close







 


 


許我一個贏的希望


是昨天散步時


看到懸掛於安親班的大大招生標語


這句讓天下多少為人父母者


心動趨之若鶩的話語


讓我思考


贏是甚麼


贏在哪裡


贏在何時


為何要贏


贏了如何


輸了又如何


贏的定義是甚麼


輸的標準又在哪裡


贏了他人就一定快樂嗎


輸了就該沮喪嗎


 



每每看見家長們等候孩子下課於安親班補習班前


就讓自己感傷些許


自己從沒許過孩子要贏


更沒告訴過孩子要贏


全然是因為自己無法奔波接送孩子嗎


若自己健壯如常人


是否也和他們一樣為子忙碌奔波


是否也期許孩子要贏要勝呢


 


曾經


帶著2隻小犬


開著車或騎著車


往返接送上下音樂游泳繪畫課


加上學校愛心媽媽


和生活中所有該做的事


每天讓自己疲累不堪


終究


因病倒了下去


 



一年前的生日


在逐日病情加劇之下


連蛋糕都叫先生別訂


因連切蛋糕都興緻缺缺


躺在醫院急診室時


心想


是否還能渡過明年的生日


若有


是否會有興緻切蛋糕吃蛋糕


 


當和人說起


能走路能呼吸順暢  就很感恩


眼能看  耳能聽  心能感受  就要感恩時



旁人經常報以異樣眼神


似乎覺得自己是精神有異


 


當生命復甦   體力重建


又該許自己些甚麼呢


該比以前更努力積極奮發向上嗎


當生命好不容易再起時


似乎我該比嚴重生病前


更加把握時間


且更加督促要求孩子一切


如此才不虛擁此得來不易的寶貴生命嗎


 


偏偏我卻愛上散步


賞賞山水花草


看看天空


吹吹海風


聽聽蟲鳴鳥叫


 


What's the matter with me


 


千江有水千江月


自己已然


看山不是山   看水不是水  


  它們是詩是畫  


看人不是人   看事不為事  


它們是書是畫也是夢


我心感恩


我心徜徉


我心應是無人懂


 


想起去年病得嚴重時


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渴望的是甚麼


回顧來時路


懊悔錐心的又是哪些


 


再想


當將走到生命盡頭時


自己內心深處最被觸動的會是甚麼


留下給先生和孩子們心靈深處悸動的


又會是哪些呢


 



都歸一處


都是出於塵土  也都歸於塵土


(傳道書 3:20)


 




 

 惟願 


神許我一個美麗的心情


給我一抹愛的心思 情的意念


賜我寬廣的目光  無憂的平安


教導我一顆更加喜樂感恩的心


且能夠放大神愛  縮小自我


 


因應孩子的成長空間


和病後復原的自己


該致力於整理翻新整個家


目前面臨一大工程


打包 整理 搬家 整修 裝璜...


加上公公仍在ICU昏迷未醒


婆家已在討論放棄救治與否


先生心懸沉思 切切不捨


希望再給公公一個活過來的機會


....


 


 


神啊


孩子軟弱無能 力不從心 無以適從


請祢許我一個心歡喜 靈快樂 肉身安然


許我體力精神能夠打點一切


每天夠用


夠用就好



 




 


(寫於3.13.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