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8.


心臟手術後一年3個月餘 


回診台大兒醫


一早  家中2犬陸續上學後


感謝先生先送我至高鐵站後才回去上班


 


喜見台中高鐵一樓的巨幅看板 "最好是"相片集錦



佇足欣賞各中相片與文句


品味每位作者的心思表達


良久良久


直到聽見廣播火車即將進站才直奔上樓


火車上想起那些相片和甜美憧憬


甚是喜歡


家裡或許也能做道類似的相片牆


每張相片寫上一句甜美心語


 


 


台大兒醫三樓等候看診的時間


與身旁一位年輕貌美的媽媽聊一聊


眼前是個既瘦又小唸小一的女孩


母女倆請假從嘉義前來回診


 


已經開過2次心臟手術的小女孩


氣色膚色看來不如正常人紅潤健康


但是精神奕奕 聰明靈巧


很是討人喜歡


 


年輕媽媽說女兒常常喊累 經常疲倦得很


問我是否也會如此


也說女兒食慾不良 吃得極少


.....


坦白地說


小女孩雖瘦小  但活潑伶俐


比起自己小時候


無論氣色精神都勝過無數倍


自己尚能生育2個孩子


小女孩在醫師和父母的精心照料下


必能健康茁壯


 


看著候診間胸前有著長長傷口的小朋友們


個個目不轉睛地盯著牆上的電視卡通


總是讓我疼惜萬分 祝福無限


 


一進入診間


先主動向張重義醫師坦承


剛剛並未依醫囑前往總院做運動心電圖


一如往昔  張主任溫和笑答


好一個喜歡擅自作主的病人


坦言近來到大坑爬山


自覺心臟及呼吸沒有不適


所以不想做那累人的運動心電圖


尤其能登上陡如天梯的大坑10號1200公尺1330階步道


張主任似乎傻眼得不太相信


還開懷笑問只爬上10公尺嗎


 


張醫師聽診後表示心跳很慢


這是每次回診都必說的一句


但他察覺這次比以前更為緩慢


What's going on ?


 


感謝張主任擱下紙筆開心合影


感謝診間護士小姐欣然掌鏡


為生活留下真實紀錄


也為那不知尚存多少時日的此生寫下歲月的刻痕


非常謝謝張主任一直以來的恩慈以待



 


感謝張主任說笑掌鏡


與診間親切可人的護士小姐合影留念


年輕真是美麗 真是美好


好喜歡王小姐那親切自然的美麗笑容


和那一身夢幻的粉紅加粉紫


令人賞心悅目 心情美麗



 


看完門診 做完心電圖檢查


已近中午


移步到位於兒醫附近的關懷心臟病童協會拜訪力偵


並與另一志工陳弟兄三人共進午餐


非常謝謝他們百忙當中的陪伴招待


 


下午回診於心臟內科陳俊安醫師


也欣然告知近來大坑步道爬山鍛鍊


陳醫師笑稱去過大坑


還吃過鼎鼎有名的東東芋圓


 


自七月住院返家後


這2個多月以來


發現每天掉髮很多及記憶力猛退


及眼皮上方凹陷厲害


上下午的門診都告知醫師


不知是否藥物的副作用引起


能否減藥


實在希望自己可以不必吃那麼多藥


謝謝張醫師和陳醫師皆耐心說明分析且合作無間


  2位醫師終於答應減藥


 


目前只需服3種藥物


Tenormin   Fluitran   Aldactone


至於Nexium  需請腸胃科醫師評估


但陳醫師神情凝重的叮嚀再三


一定要密切觀察體重 慎防水腫起來


因為我的右心仍是肥大不已


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雖然相較去年術前已是縮小


但它仍是非常肥大


要有心理準備


陳醫師還說


實在是因為去年右心已經拖得非常嚴重衰竭了


如果能早些診治


如今右心絕不致如此肥大


 


謝謝陳醫師在每次回診都不忘告知提醒


右心仍是相當肥大 仍是衰竭


不能掉以輕心


要有心理準備


......


所以  突然心裡一沉


向來發問不停的我


突然沉默下來 不知該續問甚麼


其實  也是不想再問下去


再問下去  知道太多  又如何呢


所以  不如不問


寧願不知


 


只好默然站起身來拎起包包


一轉身 突然聽到陳醫師一句


"妳的拼布包包很漂亮"


謝謝陳醫師這樣一句分散我注意力的安慰話語


向陳醫師道謝後走出診間


 




這是回診當天  除了天藍色肩背包以外 


放置相機餐具水杯書本的另一提包


也是被陳醫師拿來安慰我的若山雅子拼布包包



非常喜歡它的美國鄉村風  溫馨柔美


已經使用多年  仍是好看耐用



 



 


不知怎地


陳醫師的好意提醒告知


坐在候診間椅子上 讓我悲從中來

想起去年生病情景

每天按時服藥卻愈發嚴重起來


.....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的心臟能夠復甦起來


但卻仍是老年人的衰竭心臟


我的2個孩子尚未成年呀...


陳醫師一席話勾起我心中至痛之處


 


帶著感恩感慨的復雜心緒


走回高鐵站 搭了捷運到板橋


與老同學相約於板橋


共赴20多年沒再去過的板橋林家花園走走




 


 


傍晚時分  剛下過雨的陰霾涼爽


古意盎然  景物依舊



 



 


哈 我的直傘和同學今天的穿著超搭的


 


每天工作忙碌不已的老同學


接著帶我到遠近知名的板橋油庫口香腸見識門庭若市


還購買了一大包碳烤香腸讓我帶回




 


 


 


板橋遠百FE2110樓"南洋風味餐館"


坐在窗邊  我們聊個不停  共進豐盛晚餐


謝謝服務生為我們拍照留念



 


 


感謝玉  30多年的好同學好朋友


事業成功  兒女優秀  侍親至孝  待友真誠 


始終愛我疼惜我


那天暫放繁忙工作出來陪伴招待


我們共渡一個美好晚上



 



 


回到台中已是晚上9:30


感謝先生和YO YO在大排長龍的車隊中等候多時


一上車


香味四溢的碳烤香腸


YO YO先嚐為快



 



先生和YO YO立刻關切回診如何


先生並詢問運動心電圖


趕快招出沒有去做


不光是因為告知張重義醫師的那個原因


還有  還有


不喜歡一整天都穿著球鞋運動服走在路上


喜歡穿著漂亮舒適悅己的洋裝啦


也不喜歡終日拎個大包包 內裝球鞋運動服


就是這麼簡單


YO YO竟哈哈大笑說"女人喔...."



 


 



感謝主


感謝背景這首台語詩歌 ~ "主賜平安"


雖只聽得懂兩句


"安慰你給你勇氣


你的身體雖然軟弱…"



予人平安寧靜的喜樂


是我從中感受到的


 



 


求主幫助我們更加倚靠祂於凡人凡事凡物


求主賜我平安的身體 喜樂的心靈


雖是一顆老年衰竭的心臟


仍能每天正常運作


能夠為先生和2個孩子多盡些心力


陪伴先生 攜手前進


陪伴孩子們長大成人


領受神的教導 信實 豐盛


 



 


(SS回想記錄於10.18.)




 

~ 2010.10.20.後記 ~


謝謝大家的關懷安慰勉勵


此篇  只是真實記錄回診當天的有喜有悲心情


請大家毋庸為SS掛心


有主作伴 凡事交託仰望  我不害怕  也毫無恐慌


心中只有平安感恩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