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家中二犬都趕上流行 得了flu


一向強壯的他們


也敵不過這股強大寒流所帶來的威脅


尤其是哥哥


每年冬天的寒流來襲


在家他都還是只穿短袖短褲


要他穿件薄長袖衣褲都不可能


他總回答不會冷啊


連今年這樣寒冷的冬天


他也一樣只穿一件短袖T-shirt


每個人的體質真是天壤之別的迥然不同呀


 


由於嘔吐發燒


週二1/11弟弟請假在家臥床


週四則是哥哥請假在家休息


與他們共處一室在家冬眠的我和生病的他們


全都戴上口罩


規定他們除了在自己房間可以拿下口罩之外


走出房門  務必掛上口罩


 


昨天1/13中午


欣見太陽公公露臉


家裡溫度計明確顯示溫度上升


於是飯後偷溜出去散散步


享受和煦陽光及戶外流通的空氣


稍解因寒冷冬眠及孩子在家


而無法前往姐妹會聚會之憾


下週是期末早餐會


希望天氣好轉起來


讓我能夠參加本學期最後一次聚會


 


這幾天


當先生分別帶二犬到小兒科診所看病時


熟知我心臟狀況的徐英輝醫師


總是不忘叮嚀再三


要他們密切留意我這個媽媽


千萬別被他們感染了


只因我的身體狀況可是經不起這種流行的


預防感冒就是自己能做到保養心臟的基本方法


也是最為重要的


 


感謝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志工分享


不少一向身體強壯的青少年


因感冒引起闊大型心肌炎


導致插管亟需心臟移植


卻因等不到可移植的心臟而與世長辭


這樣的噩耗時有所聞


而那些孩子都是先天心臟健康且身強體健的


所以提醒了我這個媽媽


感冒千萬不能小覷


 


早在美國求學時代


我因心臟手術得以免費施打flu shot


回到台灣後


也在每年秋天自費施打


流感對心臟真的是強烈打擊


若不慎感染


可以讓我痛苦臥床至少一週以上


我對流感始終戒之慎之


 


2個孩子嬰兒時期開始教導他們


全家外出回到家裡


第一件事是以肥皂洗手並漱漱口


也教導他們手不碰觸眼鼻口耳


且盡量不去人多聚集的密閉空間


若真必要也一定戴上口罩保護自己


因我發現許多感冒咳嗽的人不戴口罩



孩子們因為上學


密閉教室內大家容易互相傳染


預防感冒實在難以避免


而常以鹽水漱口是頗有果效的


加上食物均衡 平日多攝取蔬果


這些是自己能做的預防感冒之道


 


今早 2個孩子上學去了


打開他們房裡的氣密窗及吊扇 讓空氣流通


拿出他們的寢具到頂樓去讓紫外線殺菌


趁著今天的溫暖陽光


我也要出去走走


看看久違的路邊小花兒




 





 

 


 莫待走近生命盡頭方才領略


凡事正面思考 常保心情愉快


天天暢服上帝開的藥方


也是唯一絕無不良副作用的處方


喜樂的心  乃是良藥


(箴言17:22)


 



 


Please keep a smile on your 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