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回診台大兒醫那天


曾向陳俊安醫師提及


因胸痛胸悶12/20在中國醫大急診和門診


然後做了24小時及運動心電圖


陳醫師表示很想看看我的檢查報告


我答 1/10回去看報告後 再mail給陳醫師看


陳醫師欣然同意


 


於是 1/10晚將檢查報告mail給陳醫師


也約略說明當時張醫師的看診內容


 


今天1/12下午 欣見陳醫師的回函


感謝陳醫師忙於工作學業中仍撥冗回覆


SS真是感動



 


目前的檢查結果應該是指向右心室功能不全


也就是說


運動的時候右心室功能無法滿足身體所需


所以才會造成運動中的血壓反而降低


(血壓在運動時應該會升高)


體能減退以及運動中發生陣發性的心律不整


此部分可能無法再用手術幫忙


藥物治療是最重要的


 


至於冠狀動脈的問題


多少可能也有一些影響


特別是心臟需求增加時


(運動、天冷、情緒…)


所以只要血壓ok


建議繼續服用Herbesser


 


至於運動中是否真的有缺氧


必須看心電圖波形才能判斷


我的心律不整在電燒後目前並無復發


(和運動中發生的陣發性心律不整不同)


所以這部分只要繼續追蹤即可


我並無肺高壓的問題(術前的肺壓正常)


毋需擔心



 


非常謝謝陳俊安醫師的詳盡解說


解我心中疑惑


讓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心臟功能


也明確知道自己並沒有肺高壓


感到好開心


 


青年才俊的陳醫師年輕有為


對待每位病人和家屬都親切和善且竭盡心力


能有緣成為陳醫師的病人


這是我的福份  


 



前年心臟手術前的嚴重右心衰竭


造成現在的右心室功能不全



應是不難理解


加上T.O.F.及地中海貧血的我


血壓向來偏低


平常測量皆是90/50


或許因此容易頭暈吧


 


前一陣子深為連續胸痛所苦


上網做了功課 研究了解胸痛的前因後果


靠著現代科技的網路之助


真是謝謝陳醫師給了遠距的我另類門診


著實溫溫暖暖在這寒天冷夜中


讓SS絲毫不覺寒冷


 


2天不經意瞥見


Aldactone藥袋上標示的副作用


有一項是心悸


莫非我成天心悸不已是它造成的


TenorminHerbesser有心跳變慢的副作用


難怪我的心跳都是50


就算踩了x-bike十幾分鐘


覺得氣喘吁吁  心跳也才72左右


啊 無論哪種藥物


難免都有不同的副作用


或許一些不適正是藥物的副作用所引起吧


 


近來


周遭有些親友建議我服用中藥輔佐


以增加心臟功能和縮小肥大的右心


我卻不敢貿然嚐試


除了每天熬藥好累之外


中西合併


也恐有不良interaction


 


近來天冷


先生上班仍每天不忘來電叮嚀


千萬不要外出  乖乖在家冬眠


也每天對我殷切期許


希望能根治胸痛胸悶頭暈等不適


讓我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不再三不五時地承受突如其來的諸般不適


 


SS如是回答


真正的健康是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


三者缺一不可


生活品質不一定需和生理健康成正比


而我相信 無論是甚麼病


還是上帝開的這帖藥方



最為簡單也最有果效


 


無論如何


我要心歡喜 靈快樂


破除老年衰竭心臟對我的桎梏


我還年輕 不光在心靈上


也要在生理體力上



 



背景音樂 ~ My Soul》《憂傷還是快樂》


http://vlog.xuite.net/play/eno3ZzFwLTMxMjI0MDguZm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