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9.


例行回診於台大兒醫大樓


是2009手術以來


從未有過的疲憊不堪的一次回診


 


一早北上的高鐵上


持續性的胸悶胸緊迫加上暈昏


斜躺在椅背上撫胸忍受著


讓我淚水不斷 


臉頰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當日凌晨2點多


也因大聲的砰然心跳持續不斷


伴隨頭部暈昏而在睡夢中好端端痛苦醒來


這樣的場景最近層出不窮


異於往常


 


三樓做完心電圖檢查




 


移步一樓  測量心跳血壓




 


可喜的是


心跳已不再是50幾  較為驅於正常


收縮壓向來都是90幾  如今也提高不少


舒張壓則沒有改變


 


感謝上午張重義醫師和下午陳俊安醫師


皆仔細聆聽和詳盡解說


 


專心聽完之後


疲憊不堪的我仍是昏暈之下


已不復記得討論內容


就連傍晚回到先生車上


也不記得醫師們對於自己陳述病情的回應了


當時真該邊聽邊做筆記的


 


只記得


聽完我那叨絮冗長的症狀述說後


醫師加開2種新藥


一是針對心室顫動


或許是因睡夢的心跳變慢中來個不正常跳動


另一是舒解焦慮和肌肉鬆弛的管制藥品


我回應了張醫師


自己不需舒解焦慮藥品


因為我並不焦慮


我的心情是平靜美好的


 


長久以來 有關焦慮或助眠的藥物


一直未曾服用


雖然不少醫師都曾開此類藥物


其實


只要不是半夜突然胸痛發作而醒


向來都是一覺好眠到天亮的


 



午餐時刻


感謝2位格友姐妹(珍妹與Phyllis)前來兒醫B1


陪伴用餐和彼此關懷


溫馨美好的第一次見面


像是認識已久的老朋友



 


下午陳俊安醫師則預約週五做核醫心臟灌注掃瞄


想起去年七月住院時曾經做過


真的不想再做這項增加心臟壓力的難受檢查


醫師補充說明


如果檢查結果說明沒有心肌缺氧


證實諸般不適與心臟無關


就得另往其他科別尋找癥結所在


 


順便提及經常手指腫脹


手指關節和膝蓋也疼痛


醫師開了免疫風濕方面的各項驗血單


也開了HIV檢測驗血


原因是自己覺得這次心臟手術已兩年多


歷經大量輸血的HIV空窗期已過


應該驗血檢測看看


雖然機率很低


 


感恩的是


心臟方面目前沒有發現異樣


2位醫師都說心臟收縮良好


所以  沒有致命的危險性


只是突如其來的胸腔劇烈疼痛或胸悶胸緊迫


且伴隨頭部昏暈


自己必須勇敢面對


並且繼續求診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近來


飽受胸腔痛苦和頭部昏暈的折磨


最近兩週  更是時時覺得疲累不堪


想要打些文字紓發心緒或記錄生活


卻在鍵了幾行文字之後


就又體力精神不濟而被迫離開電腦


 


非常感謝感動格友們的關懷代禱與中秋祝福


敬請原諒SS無法一一回覆


 


雖然最近無力PO


SS仍是喜歡且享受記錄心情於此


不論是神所賜的恩典或是苦痛於身


全然都是神所賜的


也盡都有祂的旨意於其中


我必學習謙卑受教


並求神賜下智慧確切的醫治


減輕我的苦痛不適


 



 


想起2009年曾經心衰竭得無法走路無法躺臥


如今的我已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我的心中沒有抱怨  也無暇憂慮


還是只有感恩與喜樂


趁著不太暈昏的時候  多多走路  曬曬太陽


更多以按摩搓揉等天然方法幫助自己健康


因神賜我新生命  救我脫離死蔭幽谷


我心只需歡暢盡享生命的奧妙與豐盛


盡享祂所賜的恩典浪漫


 


我知


我絕不是獨自一人


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我的心仍是真誠感恩喜樂的


無論環境如何


因祂始終與我同在


過去是  現在是  未來也是


 



美麗的詩歌“DAY BY DAY”~ 伴我美麗前行 每一天





影片引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_DL-z9hAU&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