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17.一早


2個孩子相繼出門上學後


謝謝先生先送我到高鐵站


因路上交通擁塞


到達高鐵入口下車時


7:48開車時間只剩2分鐘


聽到先生叮嚀 "妳要跑步囉"


立刻拔腿而跑


 


進入驗票口時


年輕的站務人員對我建議


"小姐 你要不要改搭下一班"


邊跑邊答 "我要趕上"


於是  一路跑步穿過大廳


繼續跑步而上那長長的電動手扶梯


氣喘噓噓地直奔車廂內


  及時趕上


不禁感恩近日來散步時的慢跑操練


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也


再想到剛剛跑步穿越整個高鐵站的滑稽畫面


不覺噗哧



 


因需做例行的超音波和心電圖檢查


而早搭一個小時前的班車


謝謝台大醫院在檢查前兩日都會簡訊提醒


讓我不致遺忘


 


兒醫三樓做完檢查後


先自行到二樓和一樓測量體重和血壓


 


先休息幾分鐘後


連續測量血壓兩次





 

怎會如此大的差別


哪一個才是我的確切血壓呢


不過  心跳明顯變快了


從一向的50幾增快到60


 


張重義醫師診間門前


一群各種年齡的小朋友齊聚候診


有位胸前掛著十字架項鍊


穿著玫瑰雪紡紗洋裝的時尚年輕阿嬤


愉快開朗地和身旁一對年輕夫婦


極力贊揚張醫師的醫術高明和平易親切


顛覆他們對台大醫師的傳統看法


直稱張醫師是他們家小朋友的救命恩人


也是他們碰過最好的醫師


在沒有任何認識的台大醫師之下


上網搜尋找到這位救命的好醫師


 


四週在場的小朋友和家長們


全都和我一樣聚精欣賞著眼前的美善畫面


當時腦中浮現這幾句經文



一位喜樂感恩的姊妹


正在以口傳揚張醫師的仁心仁術


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謝謝張重義醫師和陳俊安醫師一如往昔的親切笑臉


讓人倍感如沐春風


來到診間甚是愉悅


 


謝謝診間護士小姐為我們合影留念


這些都是SS的生命印記



 



 


兩位醫師對於超音波和心電圖檢查報告


皆歡欣表示非常滿意


且確定曾經嚴重心律不整的SS沒有心律不整


相較先前的紀錄 右心的尺寸又形稍微縮減


心臟收縮率也更形進步


勝讚目前的心臟應是我的最完美狀況


(當然不能和一般正常人的心臟相較)


 


從一進診間


感謝兩位醫師都異口同聲說脂粉未施的我氣色很好


隨即回報醫師



從小無法跑步  現在終於能慢跑一小段



且食欲之好 前所未有


應是心臟帶來血液循環良好所致


但 小小缺點是發福不少


亟需節制飲食且勤加運動


 


想起從小食欲不振 瘦弱蒼白


如今能夠呼吸順暢 食欲良好 不再瘦小


這樣的好消息


只能在每次到呼吸照護中心探視母親


歡欣說給她聽 讓她親眼目睹


89歲的母親不再自責愧疚生下先天心臟病的女兒


祈盼讓她寬心 不需為我牽掛



 


感謝兩位住在台北的格友


來到兒醫與SS會面


領藥之後 我們到附近散散步


彼此分享 關懷 嘉勉


謝謝身旁路人為我們美麗合影


這是生命的紀錄



 



六月底即將心臟手術屆滿2週年
能夠呼吸順暢 隨處走走 曬曬太陽
感到真是幸福滿滿

生命無限美好
只要喜樂感恩




 


然後與力禎走到台大西址大樓心外加護病房


探視一位因法洛氏而置換肺動脈瓣膜的年輕姊妹


向躺在床上日夜疼痛無法入眠的年輕姊妹分享


當時手術後的我 心中只有一個意念


這一切的疼痛都是大有盼望的


相信會一天天些些微微地好轉起來


每天這樣告訴自己


"感謝主 今天比昨天康復好轉了一些些"


自然會滿懷感恩地面對疼痛



勿需心急憂慮



只需平靜安穩於神的懷抱當中


神的恩慈賞賜必從天而降


 


年輕姊妹拭淚表達多麼希望


能和SS一樣結婚生子


讓我心疼心酸心淚


這樣的感覺我也深切明瞭


因有多位年輕未婚格友


也都同樣有著這個心聲


年輕姊妹的媽媽也含淚勸勉著女兒


眼前站立的SS就是最佳明證


先天性心臟病一定可以結婚生子的


SS叮嚀 只是懷孕之前


必須先經專業醫師仔細評估能否懷孕


千萬不能冒然懷孕


 


我不在乎


現代醫學發達


先天心臟病不是問題


是距今28年前先生深深感動我的一句話


也是讓我一輩子無法忘懷的深情感動


也因為先生的堅守看顧


今日才有能走能跑能說能唱的SS


且是2個強壯孩子的媽媽


 


因而


這句話也是SS衷心希望


年輕好男孩能夠勇敢堅定的


對心儀的先天心臟病好女孩說出這句話



並且終生持守下去


 


生而為人 誰能一生沒有病痛


生老病死無人可免 只是遲早


看過許多先天疾病於身的人們


往往因為感恩珍惜


懂得愛 生活 學習


生命有光 生活有力


 


傍晚6:00


謝謝先生已在高鐵出口處車陣等候


被人等候 真感幸福


 


一上車 先生即關切回診情況如何


雖然下午先生已經來電關懷過了


SS還是嘻嘻哈哈嘰嘰喳喳從追趕列車開始說起


......



 


想起張主任對我說過幾次的這句話


“我看 你的上帝真的很保佑你


心中只有喜樂感恩滿懷


感謝上帝


 


感謝上帝賜我這兩位和善的好醫師


耐心細心地看守照顧著我的殘破心臟


我家先生也說


張醫師是專門為上帝修復瑕庛品的


也為他完美修復了身邊的美麗瑕疵品


而且更加蓬勃朝氣


心靈如沐更新



 


 


想起這首


背景詩歌"繁茂復活的春天"


 


冬天已經過去 雨水也已止息


再見清新翠綠 大地一片生機


看地上百花開放 聽百鳥鳴叫不休


葡萄樹開花放香 無花果漸漸成熟


 


揮別舊時悲情 斷絕屬世糾纏


從未如此堅定 隨主一去不返


看神的聖靈水流 看流到我們境內


長久渴望的守候 如今已大得安慰


 


起來 衝破一切黯淡 全人激奮放聲歌唱


這繁茂復活的春天 帶來全新活的盼望


我們投進聖靈水流 願它更加澎湃洶湧


帶著我們大步前走 直到復興溢漫全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