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那天





在教會見了許多弟兄姐妹們都別上一朵紅色康乃馨





心羨他們的母親仍在世





自己則是怎麼也不忍別上一朵白色康乃馨





乾脆不別了





媽媽的離世仍然是我心中的無比傷痛





雖然已經一年半了





我只能感傷地對著天上的媽媽說





媽媽 母親節快樂 我愛妳


 






 





每當母親節前夕





電視報紙網路上





母親節大餐及禮物的廣告





比比皆是





母親節當天





常見大多數的人都是帶著母親上高級餐館吃大餐





或是送上昂貴禮物給媽媽





讓媽媽開心





我常想





這樣的慶祝母親節方式





一定也帶給不少人無形的壓力





母親節原是一個溫馨感恩的美好日子





絕不是帶給人壓力的苦日子一個





 





我不認為





母親節一定要陪吃昂貴的母親節大餐





或是送上昂貴的禮物





我相信





天下的媽都不會要孩子的母親節大餐或禮物





媽媽在意的 喜歡的 在乎的





只是孩子一個發自內心的感恩感謝和真摯祝福


 


(這是教會小朋友們寫給媽媽們的愛的小語)


 






 





於是





我願意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教導他





不需要請媽媽吃大餐





不需要買昂貴禮物給媽媽





只要心懷感恩





回來陪伴





渡過開心美好的一天





那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外出踏青 吃個便餐





或是一家人在一起做頓晚餐





這些都是很棒的母親節禮物





 





早就和先生先表達我拒絕母親節大餐





也婉拒花束和禮物





我喜歡簡單清淡的家常飯食





於是母親節當天收到了這些禮物





這些來自心中滿滿的愛的禮物





讓我心滿意足笑開懷





 





感謝唸大一的兒子遠從學校回來





送上護膚唇膏和乳液的貼心禮物


 






感謝先生送上母親節特殊造型蛋糕





份量恰恰好





不會吃下太多熱量


 






小兒子則是送上這份他DIY用心手作的禮物





寫著I love you.I always love you.









加上教會精心挑選送給每位媽媽的禮物


 


及教會的母親節愛宴


 


豐豐富富 足足夠夠


 


可讓我這個媽媽回味一整年了


 






 





從去年的母親節開始





母親節成為一個感傷的日子





因為看見好多人都別上紅色康乃馨





自己卻怎麼也不捨不願意別上白色康乃馨





如今才知





能別上紅色康乃馨是幸福的





 





好想念天上的媽媽





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嗎





不是的





我是天天都在思念親愛的媽媽





好想聽她說說話





好想與她話家常





 





看不見媽媽





聽不見媽媽





好想好想跟媽媽說說話





及抱抱媽媽





為什麼現在想來





老覺得以前抱媽媽抱得不夠





雖然先生常安慰我





我們能做的都已盡力了





我也給媽媽足足夠夠的陪伴和擁抱了





但我還是常常為此落淚心痛





 





母恩浩大 永烙心懷





生命有限 但 愛永不止息





思念與感恩是我與親愛媽媽繼續同在的方式





 





感謝神賜我寶貴生命氣息





也賜我兩個健康可愛的孩子





兩個孩子時而可愛  時而不怎麼可愛





然而只要是人  盡皆如此


 


我自己不也是如此嗎





我還是只願意多看他們可愛之處





不可愛之處就仰望交託給上帝





上帝總是承擔我的重擔和難處





 





媽媽不一定非得要自己的孩子大富大貴





能夠經常見到他





看到孩子平安 健康 快樂 向上





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這幾句是在FB上看到的分享





深有同感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珍惜周遭的人





珍惜周遭自己所愛及愛自己的人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這些都不是永遠會存在的





把握短暫即是擁有





把握短暫即是永恆





雖然這些都是老生常談









句句都是真切的忠告





 





天天都要提醒自己





『愛』要及時





實踐愛在心裡口也開





對父母  對另一半  對孩子





對周遭親朋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