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一早  YO YO 上學前  對我耳提面命要記得帶健保卡喔

是喔   憶起上次回診……


趕緊再度檢查包包內的健保卡是否又不翼而飛


甚麼都可以沒帶     惟獨健保卡不能忘


  他竟記得媽咪上次回診忘了帶健保卡所鬧的糗事一樁


  二度傷害


           



感謝先生在上班前  先送我至高鐵站


在車上  先生關切有沒有帶健保卡和帶了多少cash


害我又翻開包包再次檢視健保卡是否依然存在


我回答夠了  這次帶了2張千鈔


臨下車前  先生從皮夾拿出一張千鈔遞給我


且說  還是多帶一張吧


說不定又會和上次一樣發揮最大的功效


頓時  我哭笑不得  小罵他一句  別烏鴉嘴了  


  三度傷害   踢他一腳


 


隨著高鐵站緩緩上升的手扶梯  心中美麗的心情油然而生


因為想到剛剛在售票口購票時  可以去正常隊伍中排隊等候了


先前幾次  知道自己無力站著大排長龍 只好購票於年長孕婦殘障專用的窗口


  每次都必主動告知票務人員  自己是因剛術後無法久站 而到此購票的


今天  感到應可嘗試正常排隊了  Yes , I  did  it !



又想到  這兩天  雙手終於可以舉至臉部


為自己那七個多月以來未曾擦抹任何保養品的臉龐抹上乳液


也可舉起雙手為自己夾綁頭髮   雙臂只感些微疼痛……


How  wonderful  !


美麗的心情剎時綻放開來



 

乘勝追擊  告訴自己今天要以此美麗心境到醫院


到沒有人喜歡去願意去的醫院回診


因近日觸覺發現自己的頸部變大了  難不成是甲狀腺機能亢進  還是……


嘉許自己  無論醫師怎麼說  都要保持此份美麗的心情


 


有著美麗的心情陪我同行  絲毫也不感孤單


淑斐姊妹昨天直說要陪我北上回診


然而  有主陪伴同行  絕非我一人踽踽獨行


尚且在一大早就賜下美麗的心情  感謝主的賜與


 


很順利直接走出高鐵站抵達臺大兒醫大樓


由於今天背了心愛的相機  且看看天空晴朗  時間還早


由側門繞到正門  先去欣賞那裡的景致吧



看到正門入口處  想起以前的幾次都是搭計程車而來


感謝三哥和先生都體諒病中的我  連這走路只需五分鐘的路程都陪我搭車


今天  是自己走路過來的  美麗的心情更是雀躍而上



進入兒醫二樓  看見美的或喜歡的  隨意拍下




手持相機  趣味盎然  且能捕捉幾許浪漫


 


候診間裡


身旁右邊有位氣質美女帶著一個非常瘦小的女孩


似乎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不同的是  她嘴唇鮮紅


原來小女孩是法洛氏四合症病患


五年前三歲大時從臺南北上找張重義醫師開刀


年輕媽媽關切到底傷口是多久才復原  如何復原的


因她說孩子不會表達  讓她無從得知


和年輕媽媽分享我的傷口康復過程


且我也是TOF病患   但已生了2個孩子


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會打開另一扇窗


不必擔心孩子的心臟問題


我道出了27年前先生對我說的那句先見之明


現在醫學發達  先天性心臟病不是問題


送上一本九月份的蒲公英給女孩媽媽  寄予深深祝福


 


左邊坐著的也是一位年輕媽媽


因著七歲的兒子心室中隔缺損目前亟需手術


經朋友口耳相傳介紹來求診於吳美環醫師與張重義醫師


也問了我一些有關手術的問題  我一一真誠回答


也與她分享張主任仁心仁術  醫術精湛  不需擔憂


  且寫下恩典浪漫奏鳴曲給她  讓她由心臟手術篇慢慢領略


祝福小男生的手術與術後皆平安順利


 


襁褓中或推車上的可愛嬰兒


天真無邪四處探索的幼兒   安靜看電視的學齡兒童


圍繞在我觸目所及的候診間裡 


他們共同的特徵是    也是和自己相同之處


胸前都有著一道"開心"傷口的生命印記


看著這麼多小小的生命承受過痛楚的大手術


也看到他們與父母的勇敢堅強


祈願他們未來的生命旅程   深具韌性且發光發熱


 


一進入張重義醫師的診間


看見美麗大方又親切有禮的護士小姐笑靨迎人 


讓我不禁看著她盛讚於口


沒想到   親切又愛說笑的張主任


竟順水推舟的反幽一默立即回應   和妳一樣美麗


My  goodness !  驚嚇之下  搖頭連說"不不不  是護士小姐"


喔    我可是發自內心   真誠讚許護士小姐的


而  就在頭一別時  在她身後牆上  也是張主任正面前方


驀然發現一幅浪漫的畫作瓶花”(上次回診沒發現它)



右下方詮釋雖然痛痛  小小的心靈裡


永遠有一座奇妙的城堡  與精靈快樂飛舞


這一小段話    讓我帶來的美麗心情愈發美麗起來


祈願每位前來就診的病患   都有著與精靈共舞的美麗心懷


 


當護士小姐向我要健保卡時  我邊遞邊笑說  這次不敢不帶來了


上次差點回不了家  回家後發現皮包只剩一元


張主任竟語帶詼諧說  你再付不出錢  就要賣給台大醫院了


蝦米  把我當小朋友   語出驚人又好笑   逗得我憋住不敢笑 


哇  四度傷害    我想以後再也不敢遺忘攜帶健保卡了


 


感謝張主任聽診後說心跳不錯  但脈博是一強一弱的跳動


我則反應  抗凝血劑的副作用讓我掉髮不已


張主任說  一般而言  術後三個月生物組織瓣膜已長好 可停藥


太好了  可以停止服用warfirin


也就是說波菜高麗菜綠茶……各種食物  可以百無禁忌了


那抹美麗的心情更加美麗不已


然而  最近發現頸部逐日肥大  早上出門特別以絲巾繫住遮掩


張主任觸診頸部後  要我看診於內分泌科


而他竟發現六年前那道無人看得出來的甲狀腺節結手術傷疤


眼力之好  令我再度驚嚇


記得  曾主動告知一外科醫師頸部曾經甲狀腺節結手術


他是找了老半天  才找到那道傷疤的


 


或許是每次回診都提問很多問題


所有的疑惑與問題都先明列紙上  再一一提問


張主任親切地直問還有甚麼問題嗎  還有甚麼要問的


讓我啼笑皆非  是覺得問得不夠多嗎


誠然回答今天只有兩個問題  已經問完了


最後  商請張主任在醫院碰見展毅爸媽時


能夠多多主動表達關懷  分享生命  打氣加油


並送上一本蒲公英


哈  美麗的心情帶來美麗的回診


感謝主


 


看完診  領了藥  已是一點過了


感謝剛才張主任提醒會客時間是2:00~3:00


趕緊從兒醫走到另一院區


並在家屬休息室找到正在假寐的展毅爸爸


 


2:00進入ICU探望每天掛心禱告的展毅小弟兄


插著呼吸器與鼻胃管的展毅雙眼明亮直視前方


嘴唇上貼滿紗布  額頭上貼著退燒布片


看到monitor顯示血氧濃度是100  血壓頗高


身上已無引流管  但整個口腔內因感染而破皮


近兩天暫停洗腎  手腳在做復健時也能使出力量


對他說話時  會目光相隨  直覺是情況不錯  一切都大有進展


心中甚是感恩  但展毅爸說他身上仍有著3種感染


展毅各方面的長足進步  神的奇妙作工已大大充滿


 


邀展毅是否願意在心中跟著我一句句的禱告


他立刻點頭示意  於是握著他水腫膨脹的右手而禱告


為他整日張眼無眠的雙眼仍然清澈明亮而感恩


唱了我有平安如江河  我有喜樂如泉源詩歌送給展毅






慈愛的父神定賜下真正的平安無懼於展毅心中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


祂就從祂的聖山上應允我


我躺下睡覺  我醒著


耶和華都保佑我


~~詩篇3:4-5


殷切囑咐展毅要多閉眼休息  以增加體力幫助自己早日康復


聰明懂事的展毅點頭允諾  且和他打勾勾蓋印章約定


並教導展毅心中可隨時禱告  在心裡向天上的父神說話 


展毅的心我不解  展毅的痛也不明白


但來自上帝的愛  源源不絕於眾多弟兄姐妹


這份來自天上的愛  一直陪伴著展毅  安慰著展毅


不久的未來  展毅即將康復回家  返校上學


如此的感覺襲上心頭


 


展毅爸爸有著與展毅無法割捨的深深情感


源自展毅從小是由爸爸陪伴照顧


並汲汲營營  對展毅寄予厚望


然而  被此突如其來的病魔打入谷底捲入大浪


龐大的醫療費用更是四處求救而不得


心中重擔與經濟壓力  壓得讓展毅爸爸喘不過氣


也讓他對自己的過往不夠努力而陷入懊悔怨懟


傾聽著展毅爸爸訴說種種過往的心路歷程


以及對於未來遙不可及的迷惘


複雜的思緒正是我那時的心情寫照



 


然而  從中我也看到多處生命中的亮光在燃燒著



從昔日到現在  或許展毅爸爸不察覺


但我看見也領略到  他已大大勝過以前的自己




期許展毅爸爸每個今日勝過每個昨日


生命的亮光就是如此點滴不斷燃燒著


且唯有來自神的真正亮光


所帶來豐盛形而上的生命  才會永不漂泊永不迷失



生命的美麗浪花  也因激烈深刻澎湃而起


 




在自己嚴重生病之際


曾有醫師直言估計 


嚴重心衰竭讓我最多活不過五年


為了這句話  朝也思暮更想  憂心忡忡


對於身為2個孩子的媽媽情何以堪  不知如何面對


然而旁觀者清  教會的姐妹對著我說


別說是五年了  明天是否還活著  我都不知道呢


此言一出  頓時點醒自己  想到南海大海嘯  921


不就切切明證那句金句


不要為明天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下一分下一秒  我還活著嗎  都不知道呢


並和展毅爸爸分享  如此的想法絕非悲觀或駝鳥心態


而是對生命的明知豁達


上帝確實掌管我們的生命氣息


且神說有就有  命立就立   神自有祂的主權做決定


何苦憂慮於能活幾年  不但無濟於事  只是徒增煩憂



最後  勉勵展毅爸爸 ~


世上人人都背負著不同輕重的十字架  無一倖免


然而


不信與信的人之差異在於


前者只看到自己與難處


後者則在自己與難處之間看見上帝的存在


看見那賜人力量平安喜樂盼望的上帝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


我們所能承擔的  乃是出於神


~林後3:5


帶著複雜不已的思緒走回高鐵站


買了孩子們愛吃的壽司  帶給孩子們一份媽媽回診的禮物


想到2個孩子打開家門之際的驚喜  心裡才稍稍甜了起來


然而複雜的思緒一路伴隨著我回到台中


早上帶著美麗心情而去   晚上帶著複雜思緒而返


直到出口處見到引首企盼的先生  複雜的思緒才暫時銷聲匿跡


 


次日 10/10  清晨3:30即起  複雜的思緒又浮現心頭


經過靜心禱告之後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


又是叫我抬起頭的 神


基督在我心裡  成了榮耀的盼望


頓時  有句話在心中大聲響起



管它天塌下來  就是要有美麗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