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心臟手術6 ~ 愛在 心在 感受在 ”)



7/11週六下午


主治醫師張重義醫師查房時


關切感覺如何


我簡短回答四個字  漸入佳境


再問吃得如何


回答 吃得很好  食慾不錯


感謝張主任欣然告知


那麼  就是可以回家的時候了


可以回家替代人人所說的可以出院


聽來溫暖舒適  且令人欣喜神往


說話之用詞遣句真是一門藝術啊


 


 


每天早上五點以前


邊做腹式深呼吸邊等待日出


當欣賞到曙光乍現


絢彩亮麗的旭日東升時


感恩術後的自己


看日出不必到阿里山


良辰美景就在眼前


Right  here !   Right  now !


 


 


7/12清晨  看見陽光耀眼奪目


來自心中一股感動


想要走路回去看看6/29手術當日


因怕難以忘懷而不敢觸目的場景


 


為何不敢呢


1995  在美國生下大兒子11個月後


發現膽結石  需做腹腔鏡手術取出結石


手術當天  居然張眼看著護士推著躺著的自己


經過那好長的草綠色迴廊進入手術室


那些場景  經過那麼多年了


迄今仍歷歷在目  常常浮現腦海


當時的我  好想跳下推床


才經過心臟手術不到3


剖腹生產也尚未屆滿一年


為甚麼我還要再動手術


真的有股衝動想跳下來


宣告醫師自己不願手術


想歸想  終究沒有勇氣


還是含淚被推入手術房


 


然而  此番再度的心臟手術


進手術室前


始終抱持著生死已交給主的想法


若生  則當心存感恩的好好活下去


若自己的右心因已嚴重衰竭而無法自主跳動


那就讓我安息主懷吧


是成是敗  是生是亡


主全掌管


 


7/12清晨四點多


依著來自心中的感動


按鈴請護士小姐為我拉開房門


背起相機  先看看絢爛亮麗的日出



然後  自己走路13樓到6


想到  6/29手術當天  自己是被推著


心中滿是感恩


 


 




先到手術室前


為自己在手術室裡


恩典滿滿待了10小時後安然無恙


而流淚感恩禱告




 


接著到家屬休息室


看看這個我的家人和朋友衷心守候


先生和大兒子寸步不離


坐著閱讀和盯著眼前手術概況螢幕之處



先生告訴我  直到晚上九點多


他接到國寧姊姊電話


通知手術結束  已在縫合皮膚階段


十點許  主治張重義醫師走了出來


向先生解說手術內容


並告知先生等會兒即可進入加護病房探親


我坐在椅子上  淚水氾濫


為先生孩子家人朋友的長久等待獻上深摯感恩


 


 


 


然後進入ICU  看看自己住過的10號病房


並在房門前站立一會兒  獻上感恩禱告


想到7/3是被推著出去


今天是自己步伐平穩走了回來


心中仍是感恩滿懷



 


心存感懷於物理治療師


林亞蓉小姐的專業誠懇親切


雖在上週五  物理治療課程已畢業


7/13週一仍抽空回來關切探視


並以雙手放在我的腰側


側試腹式深呼吸的正確與深度


以此法不斷助我張開肺葉不致塌陷


對於胸腔復健助益莫大


尤其心中對她的投入與用心感動又感謝


至今難以忘懷



同是醫護人員


有人專注投入真誠以待


有人則敷衍了事僅盡職責


身為病患  都能真實的感受到


 


 


13PE13PW牆上掛滿溫馨畫作


每每讓我佇足欣賞與感受




若每個病患和家屬能輕鬆注目感受意境


相信這些畫作頗能轉移病痛在身的注意力


進而撫慰心靈並減輕病情


誠如每幅創作旁的註釋中所言


"願每一位來到臺大兒醫的孩子


能在溫暖安心的環境中邁向健康"



 

溫暖鮮明的環境


還有故事繪本供閱讀


感覺像是在醫院嗎




對於當時的我


一台數位相機是蠻重的


總在拍照時才放在手上


其他時候都是陪伴照顧者拿著的


連拿個數位相機都感沉重吃力


每天多次的走路活動


也到其他樓層看看不同的景致


七樓感覺統合遊戲室旁的此文


頗得我心




 


由於僅在加護病房內曾洗過一次頭髮


7/13上午  先生請來院內美髮部前來為我洗頭


躺在病床上被洗頭  真好奇是如何洗的


央請先生為我拍照


才知原來是如此被洗頭吹髮的



 


這次的經驗是  術後住院期間


每天只安排一人在旁照顧陪伴即可


且盡量婉拒訪客


安靜休息  少量多餐  多走路  多做復健


是當務之急


 


7/139:00  張重義醫師和林明賢醫師查房


送上謝卡一張  並做簡短感恩祝福禱告


對於張主任的及時相助和仁慈相待 


聊表心中感恩與誠摯祝福




內容詳見


http://tw.myblog.yahoo.com/sherrysherry-sherrysherry/article?mid=5519&prev=5549&l=f&fid=91


 


 



7/14出院當天上午11:00


感謝張主任真誠分享life  quality




內容詳見


http://tw.myblog.yahoo.com/sherrysherry-sherrysherry/article?mid=5549&prev=5577&next=5519&l=f&fid=91





 


 



走筆至此


想起6/12張主任曾以台語提及"醫師緣 主人福"


當時的我並不懂這句話的涵義


現在  約略明白了


 


感謝主


非常感謝邦璇姊妹的辛勞與擺上


總是時時關切並發出教會代禱信和代禱簡訊給大家


為我的心導管檢查  手術  術後療養一一禱告


感謝眾多弟兄姊妹的持續關切禱告


讓我時刻在 神的保守護衛中渡過難關


 


感謝毛咪好姊妹轉寄代禱mail


台灣各地和國外 認識與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們


深深持續為我禱告


讓我深感力量超大無比


神的雙手安然將我托住


 


 


也感動參加姊妹團契葡萄樹組不到一年的蓮姊姊


在她的格子中隨時向格友們update我的情況


讓大家為我持續溫情禱告


謝謝蓮姊姊給我的愛


http://tw.myblog.yahoo.com/spring-0306/archive?l=f&id=29


 


 


也由衷感謝未曾謀面的眾多格友們


在術前  手術  術後 為我大力禱告持續禱告


讓我在天使天軍護衛下恩膏滿滿


謝謝您們的愛


 


於此


獻給所有曾經為我禱告的人們


聖靈充滿  得著屬靈的恩賜


並能結出聖靈的果子



 


耶和華祝福滿滿


從今時直到永遠



 



(未完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