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2週週六上午


分別到YO YO學校開會和參加婚禮


而無法前往大坑爬爬小山


今天早上遊說大兒子一同前往


一家四口開心出門


想要好好享受那溫暖可貴的陽光


 


一路說笑走在登山口的步道上


身高馬大的兒子


言笑之間撞擊了我的身體


頃刻之間  應聲重摔而下


感到全身骨頭散落一地


且2個膝蓋重擊於水泥地上


劇烈疼痛得無法站起


 


兒子呀兒子


力氣怎會如此驚人


自己又怎會如此弱不經風 不堪一撞


 


先生說打道回府 處理傷口吧


含淚忍痛表達今天一定要好好曬曬太陽


不想因此折返


先生兒子攙扶下


走了一小段後


整個膝蓋骨疼痛難以行走


只好請他們逕自前行


自己坐在路邊石頭上曬曬太陽


 


燦爛陽光下


捲起褲管  檢視自己的傷口



皮肉之傷不覺疼痛


倒是內部骨頭疼痛難當


 


正在擦擦眼淚 抬頭之際


發現眼前不到一公尺處


小小花兒 豔麗四射


不禁拿出背包內小小相機


恣意捕捉它們的自然美姿


 


 


含苞未開  深得我愛



 




 


淡粉欲滴 含蓄柔美





 


紅色花莖 微婉細膩


 


綠葉陪襯 兩相輝映




 


羞花低垂 嬌美可人


 


含羞草花 亮紫夢幻


 


嬌麗花兒 綠葉相伴


 


 


 


綠葉拱花 更形美豔


 


 


 


淡淡柔柔  清清雅雅



 


 



 


 


 


花上陽光 明亮奪目



 


 



 


 


 


綠葉陽光 清亮透達




 


 


 


綠葉翩舟 脈絡分明



 




 




 



 


這些不起眼的路邊小花綠葉


陽光帶來生命力


生命力帶來自然美


在我眼裡  任何角度  都是美麗


讓我盡情欣賞  令我忘神掌鏡


也轉移雙膝難忍之疼痛


 


賞花何需遠求


美麗哪需他尋


 


不一會兒


三個男生已經攻頂山頭又折返而回


回來與我會合


驚覺他們腳力體力之佳


原來每次花費許多時間往返


都是因我而慢走


 


讓我拍張照吧


三個愛我氣我疼我傷我的男生


讓我笑 讓我哭 讓我喜 讓我怒


讓我愛得心碎碎  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三個臭男生


和你們慢步走在一起  居然讓我摔成這樣




 


回程路上


買回現場製作的超大潤餅皮


好喜歡那說不上口的米香粉香味


 


 


 


 


下山  刻意要他們先行  讓我慢走跟拍   


想讓這些平淡如水卻美得化不開的畫面留下  


讓我往後還能看見   回味感恩


 



 


父子邊走邊聊  YO YO尾隨


 




 


 


一路跟拍  他們不知



 


 


大兒子和daddy談論著路邊形形色色的機車


 


 


進入停車場  接著討論著身旁大大小小的汽車



 


 


穿過馬路  就快走到停車位了


仍然不察我的跟拍


哈  相機在手  樂趣無窮



 


 


 


沿途買回好多新鮮蔬果


三個男生雙手滿提


加上冰箱庫存


大概足以讓腿傷不便行走的我


一個禮拜不需外出購買蔬菜和水果了


 


傍晚  忍著腳傷


水煮瀝乾一大盤各式蔬菜 


加上同學玉送的油庫口炭烤香腸


配上冰箱現有的玉米和多種堅果


煮鍋蔬菜肉丸湯  切盤楊桃


簡單無油 清爽可口的晚餐



 


2個兒子還撒了起司粉於潤餅捲內


直說好吃  吵著還要


不一會兒  一掃而空


 2個孩子吃得舔允手指


大兒子突然對我說


"啊  媽咪 妳忘了拍下我們狼吞虎嚥的模樣"


 


兒子呀兒子


你忘了媽是雙膝疼痛 舉步維艱之下


坐在吧台旁為你們捲完潤餅


然後跟著你們吃將起來


並且陶醉於你們的大快朵頤


哪會想起去拿相機呀


 


況且早上的重摔


驚魂未定  引起心臟砰然不已  精神有些衰弱


加上右手腕頓傷疼痛起來


早不記得我那心愛的相機囉


 


謝謝為我們家精心設計櫥櫃的Megan姐妹


在廚房也設計了一個美麗吧台


全家可以就近擺餐進食


坐在高高吧台椅上的伸直雙膝


得以舒展  減輕疼痛


 


疼痛腫大的雙膝和右手掌浮腫及右手腕的疼痛


三個男生 一個擦藥 一個吹氣  一個冰敷


讓我又哭又笑又氣


意外就在瞬間即能發生


這是生平第一次好好走路之下


剎那之間  竟能傷成如此


 


 


如此看來


大概需要休養一週 


不能外出散步曬太陽了



 


不過  想到神的話語


我心嚮往  我心渴慕  我心期待 我願追尋


我心所愛的這句



 


心情還是美麗起來


 


無論如何


只願持守善良純樸溫柔體恤


安靜等候神


 


感謝主


神的話語  最是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