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



感謝主


生命中的第二次心臟手術


今日  是術後兩個月又20


每日觀察自己的手掌與手指漸增血色


充分說明手術非常成功  血液不再逆流


周遭認識的人 或鄰居 或家長 或老師


都驚訝於我的迅速康復 氣色不錯


 


傷口痛不痛


是術後以來   一直被大家關切的問題


而選擇不用術後止痛  不要鎮靜劑


也拒絕服用止痛藥的我


到底是甚麼感覺呢  不少人問起這個話題


 


兩次的心臟手術  皆沒有服用任何止痛劑


可以靠著意志力一天天的撐下來


該感謝17年前  林口長庚醫院的醫師


那時  他們告訴我  不讓我服用止痛劑


因為我還年輕  而且腎功能很好


不讓我依賴止痛藥而傷害腎臟


勉勵我需以意志力忍耐渡過


我欣然同意  舉雙手贊同


所以   始終沒有止痛過


經過了17


原本以為自己無法忍耐


先生  在加護病房中 


經常問我是否需要術後止痛


我都搖搖頭


 


從剛出院時  連飯碗水杯都無法端起


單手以湯匙用餐  不能仰首吞藥


除了手的無力而感沉重之外


胸骨也感到被左右撕烈開的疼痛


連頸部也無法抬起


我想應是傷口高達鎖骨處之故吧


一天天些微些微的好轉


如今  能自己端起水杯喝水了


也逐漸能昂首吞服藥丸了……


心懷感恩


 


平日 2個兒子爭相為我開門關門拿物品


9/11第三次的回診


在兒醫大樓張重義醫師的診間


也曾經2度麻煩護士小姐幫我拉開門


為何台大醫院的門都好重(包括病房內的)


連張主任見狀都說  這個門真的很重


若一用力拉門  胸骨處會立刻撕裂地劇痛起來


自己不得不慎


rose25252dwelcome0yg.gif 


 


(接續上篇~"心臟手術 2 ~加護病房內 我的幫助從何來(下)")


 


7/3中午11:30轉至普通病房13PE-05


先生在昨晚7/2才為了公事趕回台中


近中午就接到電話通知


即刻又放下工作  背起行李背包搭高鐵北上


剛出加護病房的前幾天


最是難以照顧且需耐心呵護的期間


先生是此艱難時刻的首當人選囉


那幾天 


感謝先生日夜照顧我這行動不便虛弱不已的病人


且時時刻刻持續地為我按摩按摩


讓他日夜不成眠  真是sorry


 


由於身上尚有肋膜處的引流管未拔除


需要走動時  無論是如廁  盥洗 ……


必須有人提著引流管的玻璃瓶


亦步亦趨  寸步不離  隨侍同行


而就在7/3中午到達普通病房後


隨即下床走路   而且絲毫不感暈眩


一旁的護士緊張得很  直問我會頭暈嗎


並要我在床沿先坐一會兒  再慢慢站站看


沒想到  我一股腦兒地直接站起邁步向前


護士在身旁以手護衛 膽戰心驚


直叮嚀我千萬別摔跤了


躺了好多天  好想下床走走路


17年前的醫師和經驗告訴我


愈早下床走路且多活動  愈有利於康復


邁步而行卻不感暈眩  感動得想哭


感恩滿懷


 


感謝台大兒醫大樓13PE護理部的許秀卿小姐



在先生尚未抵達台大兒醫大樓病房前


體恤真誠的協助我如廁和更衣


感恩於心


 


次日7/4清晨  先生陪同在13樓散步


在我的病房邊角落下方


發現了一棟古老建築的教堂


 


感到神與我同在  隨時同在


Right  here !  Right  now !


以後的每趟散步必佇足於此


 


因防被感染和需隔音靜養


先生預訂了單人病房


內有洗手乳和乾洗手及2個洗手槽 


先生也事先準備許多口罩


請每位進入房內的人


務必都先洗手和戴口罩


7/6上午  發現口罩已剩寥寥無幾


和先生說需再購買一些口罩了


話一說完  有人來敲房門


原來是蓮姊姊的姊姊  文美姊姊伉儷


代照顧外孫而無法脫身的蓮姊姊前來探視



並且帶來口罩一大盒


當場  讓先生和我驚訝得說不出話


神知我們的需要  立刻就遣天使送來了


 


文美姊姊真誠關切有何需要


誠實告知  帶了詩歌CD 來醫院


卻尚未帶cd  player可聽詩歌


不知能否借用家中之cd  player幾天


 


然後  先生推著輪椅上的我


到七樓祈禱室


得知此處的福音事工



乃由院內的基督徒醫師奉獻擺上




 


先生為我與馬艷婷傳道合照留念



 


11點多  文美姊姊又來到病房


帶著一台嶄新的cd  player


和台北市頗富盛名的蛋糕


驚訝不已的我們


說甚麼也不敢收下


直至文美姊姊說了一句


收下吧  這是來自神的禮物


才心懷感恩又感動地收了下來


 


 


感謝同學玉自心導管檢查 術前 術後


多次來到病房為我全身按摩  舒解不適



尤其她的按摩功夫真是了得


積極樂觀  奮發向上的玉和Mr.


在人生的旅程上


不斷擊出美好亮麗的全壘打


 


7/5  主治醫師張重義醫師巡房


張主任問我覺得如何


我答覺得好虛弱好勞累


他竟反應靈敏巧妙回答 妳是虛弱  不是勞累


因為妳甚麼事都沒做呀


  頓時讓我傻眼不已


原來虛弱和勞累是不同的


以前從未意識到二者的差異


然後又幽了一默


等妳會罵老公的時候  妳就好了


當下  讓房內的一群親人哄堂大笑


我則憋住不敢大笑  沒有元氣之外


大笑會立刻引起傷口劇痛  一定要忍住


能夠哈哈大笑的日子  指日可待囉


屆時  我一定開懷大笑彌補回來


也讓我常常問先生  我有沒有罵你了


先生竟都默不作聲


讓我急得再激將問


我還沒罵你  表示我還沒好喔


他仍然默然不語


不過  我問了一旁的甜心YO YO


他答  沒有呀有點喜不自禁


What?  表示我還沒好嗎


有朝一日  統統補唸他們回來


假以時日  也要把諸般情事大笑回來


 


這些  都是來自神的禮物  美好喜悅的禮物


包括婆家和娘家親人 祁長老伉儷 眾弟兄姊妹


和國寧姊姊……的探視關懷打氣


(請原諒當時虛弱不堪的我  無法一一和探訪者拍照)



 



 


 


還有三哥 方小姐每天送來現煮的


各種口味的鮮魚湯 雞湯 排骨湯 牛肉......


和每早現榨的豆漿 鮮果汁......


滿坑滿谷的各式水果......


塞滿了冰箱


讓食慾良好  一天吃六餐的我


吃都吃不完 喝也喝不完


 


大家的關切探視 關懷簡訊....


點點滴滴...... 


數不盡  道不完 


在在都是來自神的美好禮物


永植心中


 



(未完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