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先生北上開會兩天


9/11 一大早  陪伴YO YO走路上學後


感謝社區鄰居斯婷開車送我至台中高鐵站


北上至台大兒醫大樓  心臟手術後的第三次回診


由衷感謝斯婷和瑞蓮2位社區好鄰居 


知我在台中無親人照料


從生病到術後的現在  好幾個月以來 


仍然持續為我們家烹飪熱騰騰的美食佳餚


總在傍晚時刻  一道道的送至家中


填飽全家的胃  溫暖我們的心


 


台北高鐵站下車後 


安步當車至兒醫二樓的候診間



好整以瑕地坐下後 


整理看診資料和備妥健保卡


才驚覺皮夾內無健保卡 


速把背包裡裡外外翻找2


連書本內頁也逐頁尋找  卻遍尋不著


昨晚明明放進包包內的呀  怎會不翼而飛


進入張重義醫師診間 


偌大的診間   柔和的色彩


視覺和感覺上皆使人舒適輕鬆


  當護士小姐向我要健保卡時


我硬著頭皮難為情的回答  "對不起


居然忘了帶來  剛才在外面找了好久"


張主任竟在一旁哈哈大笑 


耳聞如此開懷的笑聲


頓時  化解了我的尴尬


一個從未出此狀況竟然迷糊至此的尴尬


 


張主任身旁坐著一位年輕的住院醫師


正襟危坐地專注聆聽張主任的教學


張醫師聽診時發現心律不整


即刻開單到三樓做EKG


感謝張主任對於我早已寫在紙上提問的問題


一一耐心解說  除去心中疑慮


8/31的檢查報告中


顯示肝功能仍是不正常的赤字


張主任說因我的嚴重右心衰竭 


必須經過一段時間才能觀察得到  需繼續追蹤


心臟超音波一切ok  說明手術非常成功


至於偶發些微的心律不整是無法避免的


畢竟術前的嚴重心律不整已跟隨我N年了


不可能完全消除  無影無蹤的


我則再請教 


有關上週陳俊安醫師補寄來的諸項檢驗報告


張主任說明  明顯的纖維化是手術必然造成的


  有關術前心臟衰竭指數高達3293


而一般正常人是150以下  日後繼續追蹤


每每想到這  我就自責  而且想哭


怎會讓自己病得如此嚴重而不自覺呢


有個很大的關鍵  在於


17年前的首次心臟手術  著實痛苦不堪


在病房內  我請教醫師  未來還需再次手術嗎


醫生拍胸脯堅定的回答  不用  永遠不用了


喜出望外  沾沾自喜的我 


從此  天真的相信自己永遠不必再開心


然而  醫生不是神   神才是神


神所命定的  已然存在  也必有祂的旨意


 


前幾天  整理文件時


才看到手術同意書上張重義醫師親筆


寫著長長的疾病名稱是


法洛氏四合症術後併發  肺動脈瓣閉鎖不全


三尖瓣逆流  右心衰竭


的確  多位醫師也曾向我繪圖解釋


肺動脈閉鎖不全乃是法洛氏四重症矯正手術的後遺症


十幾年前法洛氏四重症矯正手術的病患


都和我一樣  有著同樣的併發症


但那是當時最佳的醫學發達程度了


 


非常感謝張主任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諸多問題


心中所有疑慮一掃而空  豁然開朗


走出診間  我告訴自己 


從此  絕不再為些微的心悸暈眩發汗所羈絆


這些相較於術前小巫見大巫的不舒服 


立定心意與之和平共處 


且要更加感恩喜樂渡日


並且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方能繼續為人妻為人母


 


到一樓窗口繳費時


心想自己帶的2千元現金是否足夠支付


先詢問能否刷卡  答案是No


記得台中幾家大醫院都可刷卡呀


若真不夠  只好向住台北市的三哥求救了


剛才在診間內  還被張主任輕鬆的調侃


可以請家人送健保卡來呀


天哪  從台中送來  會是幾點了


況且無法確知是放在家裡或掉在高鐵站裡


感謝主  2千元找了兩百多 


加上皮夾內竟有我不知的零鈔


後來在高鐵地下街買了一盒甜甜圈


回家後發現皮夾內只剩下一元 


Only  one  dollar  left!


此時  想到先生常常告訴我的


出門在外要多帶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我從未放在心上 


每次仍是最多只帶1張千元大鈔就出門了


  今早先生出門前  特別提醒我多帶些錢


我還回答  免啦  我只需付100元掛號費


先生特別放了一張大鈔在我皮包裡


  感謝主


那張大鈔果然發揮極大功效


免除我因付不出醫藥費的尷尬


以後  我會聽話多帶些現金出門的 


 


商請張主任將回診由總院區改至兒醫大樓


除了時間上配合家裡的正常作息外


實因喜歡兒醫大樓明亮活潑色彩鮮明


且毫無醫院藥水味的診治空間


And  可以就近看看同在兒醫大樓的展毅


 


11:30左右  結束看診  先到7樓祈禱室拜訪吳牧師 


感謝他與志工姊妹2度到病房內探望和禱告


如今的我  逐漸康復  回來和他們say hello


接著到6樓加護病房探視9號病床


每天讓我牽腸掛肚心痛不已的展毅小弟兄


這次  步履輕盈地經過自己住過的10號病床 


心中不再感傷了  時間果然是最好的治療


相較8/31  展毅臉部和全身明顯的水腫起來


心中又是一陣揪痛不已


但展毅的意識和精神都很不錯


當我和他說話時 


張著一雙大大雙眼皮漂亮的眼睛  專注的看著我


聰敏乖巧的展毅  也記得我上次來看過他


我把9/8百合小組相聚 


眾姊妹寫上祝福打氣話語的一張美麗卡片



打開讓展毅欣賞時 


他的眼睛為之一亮  目光有神


而且  我還發現他眼角滴下了眼淚


是 神的愛讓展毅感動落淚嗎


我逐字逐句慢慢溫柔地唸給展毅聽


展毅看起來詳和平靜地享受聆聽著


時而張眼  時而閉目


是眾姊妹寫的 神的話語撼動了展毅的心嗎


把那張充滿神的話語祝福的卡片放在展毅小弟兄床頭


和上次一樣 還是告訴展毅 目前身上的不舒服是暫時的


心中保持明亮  平靜的忍耐  會漸入佳境的


且隨時都可把心裡的話告訴上帝


上帝就是在天上的父親  祂非常愛我們


展毅看著我  不停的點點頭


溫順乖巧聽話的模樣  令人掬淚


也請展毅要為不辭辛勞全心照顧陪伴的爸媽


心存感恩  並為他們禱告


讓他們的心力體力都有來自神的真正平安


 


也和展毅爸媽分享  


目前  展毅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


他需要心理和精神上的鼓舞和力量


這也是家屬可以盡力之處


趁著一天3次的探視時間


多和展毅一起禱告


並唸故事或繪本給展毅聽


每個小朋友都愛聽故事


可讓展毅將生理不適轉移至故事情境中


逐漸地  心理超越生理


醫療部份放心的交給醫療團隊


心中重擔則全然交給上帝


 


展毅爸媽盛讚張重義醫師的親和力和超佳的認人能力


自從傳遞卡片到9號病房後


每次在醫院相互遇見時


都能一眼認出他們並關切展毅的現況


 


借給展毅爸爸一本看起來老舊  我一直喜愛的書


托爾斯泰著 人為什麼而活



文中篇篇闡述著  有愛的地方就有神


願展毅爸爸忘卻過去  以愛包容一切  展望一切 


勉勵始終安靜低頭吃飯 清秀消瘦的展毅媽媽


多聽詩歌得安慰  多禱告得平安


跟隨展毅爸爸上教堂親嚐主愛


臨走時給她 a  big  hug 


寄予無限祝福


 


感謝主


感謝格友姊妹Angel


寄給展毅爸爸醫治禱告口袋書


並轉交一本送給我  Dear Angel



感謝妳的愛  感謝妳的溫暖


感謝妳的持續禱告始終陪伴著


有妳真好喔


 


回程行經站前地下街


選購一盒好吃的Mister Donut



帶回送給待我有如親人的斯婷家


尤其是數月以來  從術前到現在


仍持續為我們家絞盡腦汁烹飪各式美食


且愛吃甜點的王媽媽  聊表心意


心中感謝  就要即時表達出來


回到台中高鐵站


感謝斯婷已在出口處等待


有人等待  感到幸福之至


 


最近  有不少人問我是否早已認識展毅家


其實  8/31是我首次見到展毅和展毅爸爸


起因於8月中旬在網路上間接看到展毅的病況


來自新竹唸小三必須心臟移植方能存活下去的小男生


讓我落淚心痛不已


當時  8/18將回診台大醫院 


心中感動  想要寫張卡片捎給展毅


由於感動  我就去做了


那張有著明亮希望的向日葵漂亮卡片


裡面寫著對展毅的鼓勵支持與疼惜


回診的2天前就已寫好備妥 


署名是一個為你禱告的SS阿姨  沒有其他


8/18回診  由於時間與體力之故


無法親自到兒醫大樓遞給展毅  怎麼辦呢 


禱告求神幫助能夠傳遞那張卡片給展毅


感謝主  讓我想到仁心仁術的主治醫生


張重義醫師每天必到加護病房內探視病患


於是  8/18晚上七點多


在總院區張重義醫師診間煩託代轉


8/20 展毅爸爸到我的留言版說已收到卡片


從此  透過彼此的格子  我們認識


  其中巧妙的是


就在8/18回診當天  在新竹媽媽家


二哥已至  等待上車出發到高鐵站時


有股來自心中的感動


讓我提筆在卡片上留下恩典浪漫奏鳴曲


因此  展毅爸爸找到了我的格子


8/20在留言版寫下感人的話語~~


後來  展毅爸告訴我


8/20展毅開胸裝置人工心臟的前夕


他淚流不已  無法成眠


徹夜沒睡地瀏覽我的格子 


從中他感到幫助與盼望


感謝主  那張卡片送達得正是最佳時刻


感謝張主任願意且馬上傳遞那張卡片給展毅家


再次明證  千萬不要忽視來自神的感動 


感動想做  就去做吧


神的奇妙作工就在當中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感動 



感謝主


今天9/12一早起來  一開機


看見了展毅於昨晚進行心臟移植的好消息


一個來自台中的好”心”捐贈者


不禁雀躍感謝  熱淚盈眶… 感恩  再感恩....


接下來  敬請為展毅術後的恢復平安順利繼續禱告


祈求主的大能親自托住展毅和全家


也為來自台中的捐贈者獻上感恩


並求主親自安慰捐贈者的家屬親友


非常感謝您的愛


以馬內利



  魏展毅小弟兄的最新狀況~~

http://tw.myblog.yahoo.com/qqq909363/archive?l=a


 



 


感謝主  相較前2次回診


只能提個幾乎沒有重量的小包包


裡面只放手機健保卡口罩面紙和筆紙


這次可以承受較重些的物品了


因而  欣喜感恩


水杯 餐具 折疊洋傘 和2本書置入後背包


沿途  隨時可以有些閱讀  感覺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