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25是2010年的感恩節


也適逢小格"恩典浪漫奏鳴曲"屆滿3週年


原本計劃當天要寫一篇三年來的心得感想


卻因小兒子學校運動會


一早即到校拍照錄影  近中午才回家


休息片刻後又前往運動會現場加油和拍照


無暇坐在電腦前


 


看見一大群志工媽媽們光采亮麗的進場


個個精神奕奕 神采飛揚  美好無比


想到  若非自己去年因心臟手術暫停學校志工


自己是否也會行走在那美麗隊伍當中


接受校長來賓和全校師生的掌聲道謝


我知我不會的


過去  從大兒子開始到小兒子的的學校志工


從來不想這樣風光進場於校慶運動會中


我還是喜歡T恤牛仔褲球鞋


自在陶醉於相機錄影機在手 任我捕捉美的畫面


 


倒是兒童舞蹈吸引我的心神


2年前的校慶運動會 


YO YO也在行列中快樂地舞著


而且是第一個帶頭舞出的小朋友


他的投入和快樂  仍歷歷在目


於是  站上司令台 全畫面全程錄影下來


讓已回教室無法看到的YO YO


回家和我一起觀賞


我們母子都喜歡欣賞舞蹈


當他知道我為他將舞蹈全程錄影下來時


他高興得手舞足蹈  抱著我親個不停


我喜歡他的純真快樂笑容


 


沒有我小時候運動會中的跳高跳遠或拔河躲避球賽


小朋友們僅有趣味競賽和大隊接力


倒是陽光普照  讓我流汗舒暢


 


一整天下來 


看見孩子們桌上手上全都是市售飲料和零食


是小朋友們自備和家長們送來的


下午 許多家長仍不斷送來珍珠奶茶紅茶和鋁箔包飲料


看得我頭都痛了


滿坑滿谷的垃圾食物和垃圾飲料


塞滿了小朋友們的腸胃


我不能做些甚麼


也不能和熱情分享的家長們說些甚麼


只能在YO YO耳畔不斷提醒少吃少喝


謝謝YO YO頻頻點頭回應


 


也臨時取消原本要送給每個小朋友一瓶養樂多的計劃


決定仍和往年一樣  只是為他們拍照錄影留念


不想加重他們的腸胃腎臟代謝負擔


只想給他們留下永恆的童年畫面


 



 


話說十月下旬某一天


  電腦開機毫無動靜  一籌莫展


2天之後告訴忙碌的先生


他才知我已2天沒上網


當晚下班回到家後  馬上卸下主機送往NOVA


檢測發現主機無誤  應是螢幕出錯


返回又馬上移送螢幕  果然是螢幕故障


NOVA人員說需送台北檢修  且需時多日


先生當下購買24吋新螢幕返家妥善安裝


於是舊有的22吋螢幕功成身退


24吋寬螢幕+原有的四核心電腦與加速軟體


如虎添翼  相得益彰


 


當時  我對先生說  舊的可以送修台北呀


先生說需費時多日  會讓我一陣子沒電腦可用


我說  還有筆記電腦可暫用呀


先生答  可是不能上傳妳電腦中的相片呀


 



只為讓我仍可每天上傳電腦中的相片和紓寫心情日記


即刻搬回一台新螢幕且馬上裝妥


這份疼愛  感動於心


大概先生也知每天上網對我俾益非淺


非常謝謝先生


這份禮物送到我的心坎深處


 



 


三年前的 2007.11.24.的一大清晨


因適逢Thanksgiving Holidays及剛過結婚19週年紀念


感恩之情  從天而來  讓我潸然淚下


好想留住那一刻


於是打開電腦開啟部落格


"感謝神的恩典 .. 眼能見 耳能聽 心能感受 ..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  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是小格寫下的第一段話


 恩典浪漫奏鳴曲隨之浮現腦海


Ok  跟著感覺走


就這麼決定了小格名稱


 


從一開始的不知如何上傳相片開始慢慢摸索


從不知如何下筆開始逐漸起步


一張張相片  一段段影片  一篇篇心語


就在奔走書房廚房臥室客廳


邊忙家事中 邊上傳邊敲鍵盤


順理成章的存在這裡


寫下恩典  留住浪漫


沒有矯飾  沒有華麗


只有自然真實的生活紀錄



 


 


就在2009.6.29.的生命中第二次心臟手術後


轉入普通病房後的幾天


先生帶來了手提電腦


經由台大兒醫病房的無線網路


清清楚楚的瀏覽過去自己寫下的一篇篇真實紀錄


清清晰晰的聽見文章內留下的一首首詩歌


那些與家人或弟兄姐妹在一起的生活畫面


讓當時的場景一一重現眼前


讓我感恩潸然


讓體內的細胞活躍起來


也讓心靈健康喜樂起來


不需依靠任何止痛劑


靠著這樣從天而來的喜樂感恩


渡過住院期間


 


200911月和20107


又因不適回到台大兒醫住院8天和10


和上回同樣的


讓平日沒有回顧過去文章的我


躺在病床上一一開啟瀏覽


讀到自己寫下的心臟手術紀實篇


當時的恩典再度滿滿澆灌


心裡頓時感恩喜樂地活躍起來


雖然病痛在我身上


 


經由三次的住院  靠著小格中的篇篇心情樂章


伴我渡過無可奈何的住院治療


漸漸地  我好像懂了


這是神以最適合我的方式來安慰我


也明白2007.11.24.那天清晨為何感動建立小格


原來  是為一年半後的心臟手術而準備的


 


心臟手術後的居家療養期間


經由小格的心緒紓發和瀏覽兄姊格友們的文章分享


及句句經文 首首詩歌  聲聲禱告


無一不帶著莫大安慰的奇妙能力


盡皆豐富美麗的陪伴著我


就在每個無人陪伴的白天


神以祂獨特奇妙的這個方法


  賜我安慰  賜我美麗  賜我平靜  賜我啟示


 




神的做工很是奇妙特別 


會用很多意想不到的人事物來成就祂愛我們的心



 

 


這三年以來


感謝許多格友兄姊經常回應鼓勵並代禱祝福


還有許多秘密留言的格友


因著本身或家人需面臨心臟手術而來到小格


他們表達非基督徒


但因著我的紀錄讓他們燃起明亮盼望


也因我的心情分享而大受激勵且獲益非淺


然而  真正獲益至豐的是我自己


 這些  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是我的福份  也是我的美好


 


於是


更加愛上多多記錄心中的閒話家常與真實畫面   


只因知道自己不能長久健康存活   


不知哪天又會突如其來住院


 


記錄於此   


屆時病塌上的自己才能再度看見聽見和感受感恩


讓自己不忘神的恩典慈愛 且不致專視自己的肉體苦痛


也讓孩子們將來看見聽見媽媽的心思意念


在2個男孩還不能了解體會媽媽心情的現在


 



 


曾經讀過一篇小品


有位媽媽喜歡將感恩美好的事寫在一張張小字條上


即使只是孩子幫她洗個碗或先生回家對她面帶笑容


或發現路旁美麗的小花兒


芝麻綠豆毫不起眼的小小感恩


她都信手塗鴉寫在小字條上


並存入一個大花瓶內


 


每當憂愁煩惱不快樂時


她就泡杯茶坐了下來


並在花瓶中抽取一張小字條讀了起來


隨著一張張抽讀的小字條


奇妙地讓她回到當時寫下字條的美好心情


漸漸的  她的心中只有感恩 


滿滿的感恩自心底浮現



於是  她的心不再憂煩 喜樂感恩起而代之


 


好喜歡這個具屬天智慧的平凡媽媽


就在柴米油鹽的廚房內


她累積不平凡的真正財富


而"恩典浪漫奏鳴曲"就像是我的那個大花瓶


一篇篇的文章就是那一張張的小字條


 



 


感謝曾經與我在空中交流回應鼓勵代禱的格友們


或許您們不知


您的一字或一句  讓我的心情美麗飛揚明亮起來


您們是我的一字師  一句師  一日師  或終生的老師


 



財富是日積月累的  感恩也是滴水成渠的


SS沒有金錢財寶首飾  或任何屬世的存款



也從沒想過要擁有那些


我的存款盡在這兒


我的心情紀錄  我的點滴感恩


我的恩典  我的浪漫 


不為任何人寫  也不為給任何人瀏覽


只為自己想寫而寫


 


感謝Yahoo提供部落格平台


SS得以海闊天空  悠遊遨翔


感謝"恩典浪漫奏鳴曲"


 



 


 


*° ∴★∴ *°★ 


 ★∴*° 恩*°  ☆∴★*°  ☆*°☆


 ★ *° 典 ☆∴  ★∴☆*°  ∴☆


  ★∴ *° ☆  ★*°∴浪 ∴*° ☆ 


    ★*° ☆∴★ ☆*°漫  ∴☆


      ★  ☆∴ *°  ☆      


            ☆ 愛 ~ 每一天


 


 


願 每天繼續數算神的恩典


 


軟弱與難處 ~ 全然交給神 安靜等候神


 


以恩典超越難處  浪漫昇華軟弱


 


恩典絕非圓滿完美  浪漫也不等於幸福快樂


 


而是在背負重重難處重擔下  仍然平安喜樂 浪漫柔美


 


仍然看見聽見感受到神的慈愛恩惠就在自己身邊


 


 


 


這就是我的恩典 我的浪漫


 


每天輕輕緩緩交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