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撕下日曆  今天是7/29


心臟手術屆滿一個月


孩子們的暑假也過了一半


7/27起 哥哥每天早起到高中上暑期輔導課


弟弟仍然到幾位姊妹家和鄰居家  備受照顧


連月來


為我百般付出無比辛勞的daddy


總算可以恢復正常上班


我們深知


若非臺大醫院張重義醫師的即時幫助


真不知現在還是甚麼景況


周遭的人都說 


我碰到了貴人醫師張重義醫師


孰知  這可是當初先生多方諮詢之下


排除萬難堅持要將我轉介台大醫院


並指定對於先天性心臟病


經驗最豐富  最具權威的張醫師


因先生非常不捨和不放心


這是我的第二次心臟手術


一定要把我交給最有經驗的手術團隊和術後照顧團隊


現在想來


先生的想法和堅持是對的


感謝眾多弟兄姊妹的持續代禱


感謝神的步步引領


才會造就這場成功美好愉快舒適的心臟手術之旅


也非常感謝先生打從心裡如此的疼愛


             


I will cherish everything in my heart .


 


 


2009.6.28. 週日上午


先生開車帶著我先到娘家探視媽媽


再由三哥接應


載著我們北上台大醫院辦理住院報到



(台大兒醫大樓  13PE  主護理站前)


 


我們住進了兒醫大樓13PE02 病房


傍晚6:00  觀賞心臟手術衛教影片時


感謝老同學秋玉翩然來到


為我按摩全身助我放鬆肌肉


然後  麻醉醫師黃醫師來到病房


解說麻醉事宜和簽下麻醉同意書


也告訴我國寧姊託付要好好照顧我


(國寧是淑斐姊妹的同學  服務於開刀房


愛人如己的淑斐   從美國打國際電話


再三叮嚀國寧姊   一定要把我照顧好


感謝淑斐和國寧姊如此愛我)


 


接著


主刀張重義醫師來病房繪圖解說手術過程和內容


1.肺動脈逆流處需置放生物組織瓣膜  可選擇


(1)豬瓣膜是健保完全給付


使用期限是10


但有病患使用至18  因人而異


(2)最新的第三代牛組織瓣膜是需自費


使用期限是15~18


2.三尖瓣逆流處


手術時將視需要置放生物組織瓣膜或修補


(據我所知  也有心臟科醫師告訴過我


若能以自己原有的瓣膜修補是最好的


真的無法修補  才置換瓣膜)


3.主動脈逆流處也會在手術時視真實狀況而需修補與否


4.心律不整 將以心房顫動燒灼術治療


5.鬱血性右心衰竭


  也造成鬱血性肝硬化


  手術後需再追蹤


手術預計時間是八小時


因是第二次心臟手術


會有許多沾黏  需慢慢剝開


較花費時間  也會造成流血…


我本來想問手術成功率


卻哽在喉舌  不敢問出


先生簽下手術同意書


半夜12:00起開始禁食禁水


 


翌日一早


我躺在床上  先生坐在床邊


一起分享禱告


先生說  一直不捨我需再次經歷此大手術


他說每每在辦公室一想起


他就為我心痛掉淚不已


我則氣若游絲  幽幽的道出


在我20歲那年


感到先生對我是認真的追求時


即刻坦白的告知我有先天性心臟病


(心想他一定會拂袖而去 放棄追求  這是必然的)


沒想到他竟回答


醫學發達 先天性心臟病不是問題  我不在乎


這一句話


當時  帶給我前所未有的無比感動


(也是我一輩子永植心中的感動)


並且開始常常帶我去慢跑踏青 運動


也教從小到大沒有上過體育課的我打羽毛球


他說要鍛鍊我的體力  讓我更健康


如今   走過26個年頭了


17年前的第一次心臟手術


讓他放下美國的博士班課程


回臺灣來陪伴我幾個月


真沒想到 


現在還有第二次心臟手術


一路走來 


問他後不後悔呢


先生回答從未後悔過


他只希望我健健康康


淚光閃閃的我


又是感動滿懷


 


感謝樓上的敲打巨聲讓我不適送醫


才能及早發現


對於過去的三個多月


自己無法扮演妻子母親 愛心媽媽 彩虹媽媽...


也不知其所以然地每天按時服藥


病情卻每況愈下  愈趨嚴重


感謝主


直到今日


治本解決之道總算來到


想到自己在6/5 


由中國醫大張正成醫師和莊子瑤醫師


親口告知很嚴重  2處嚴重逆流


右心嚴重衰竭  幾乎沒有功能


需要再一次心臟手術時


回家後向先生哭鬧


寧願死去


也不願再經歷一次痛苦不堪的心臟手術


接著週末2


看見先生不停的打電話多方諮詢討論我的病情


我覺得莫名的感動


6/8  親自網路掛號於台大吳美環醫師


6/10 初診於吳美環醫師  受到協助


6/12 親自向張重義醫師表達


身為2個孩子的母親 


亟需把握暑假期間的深切需求


今天終於要自己勇敢迎接這場大手術了


而且是非常非常平靜安穩 


毫無攪擾恐懼的一顆心


感恩無比的眼淚不覺涔涔而下


 


也交待先生


神掌管我的生命氣息


萬一在手術過程中發生任何意外或併發


千萬不要簽下任何急救同意書


不可拖累家人


就讓我平靜的安息主懷


擁有先生給我26年的愛


和弟兄姊妹們  家人朋友 許許多多的愛


心中已了無遺憾…


 


此時  張主任和醫護人員前來    


我立刻從床上坐了起來  並擦乾眼淚


張主任親切的打招呼 ”昨晚睡得好嗎”     


我回答”很好”


張主任居然還問”真的嗎”


我再次肯定回答”真的睡得很好”


他大概不相信在大手術的前夕


還有人可以睡得安穩香甜的


沒錯 


據實回答 


我是睡得很好


因為


主已在我心中與我同在


只有”平靜安穩”一詞 


道盡我當時的心境


 


我們並已決定告知張主任


選擇需自費的第三代牛組織瓣膜


先生寧願自費選擇使用期限多5~8年的牛瓣膜


且他希望  爾後我能不必再動心臟手術了


張主任很有愛心的告訴我們


往後  心臟瓣膜的修補


可以只需心導管方式治療  不必傳統的開胸


10年內應會漸趨醇熟


此一席話                             


猶如曙光一道   (未完  下篇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