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心臟手術5 ~一張感恩的書桌 帶來馨香之氣”)


 






7/9上午


主治醫師張重義醫師查房


對我說  我感到你的家人對你非常care


當時我有氣無力地回答 


不止家人  還有教會眾多


話未說完


接著  就因喉嚨插管後遺症而無法發聲了


如今  經過了3個月 


由逐漸能開口言談


到現在終於能發聲無礙地跟唱詩歌或民歌了


心中為此感恩


 



7/11~7/12  感謝大姑前來照顧陪伴


因身上所有引流管已拔除


可以自行自由地走動


但因不能拿重物


連個飯碗都無法端起


仍需旁人幫忙諸多事務





 


 


由於房門厚重


不適術後的我用力拉開


只好麻煩每位照顧者為我開門


每回走出房門後


必先在門上從頭到腳直立貼住一會兒之後


才保持直立姿勢邁步前行


當時的我就告訴自己


生命的再次重生  何其可貴


絕不讓自己因傷口而彎腰駝背


一定要挺直腰桿




 


7/11傍晚 


因大姑在沙發上假寐  不想吵醒麻煩她


自行進入浴室如廁盥洗


因無法舉手取得蓮蓬頭  感到些許挫折


接著 


在鏡中看見自己一新一舊平行的長長傷口


還有6個新舊引流管傷口 


脖子上佈滿小傷口


右手背上插著2根軟管


兩手臂手背上也滿是針孔


以及手臂腿上大面積的紫青瘀血


不知怎地  居然悲從中來 


淚水如雨而下 


I got nine million, nine hundred ninety nine
thousand nine hundred, ninety-nine tears to go…



久久無法自已


於是靠在牆上 


就讓眼淚靜靜的盡情的流個夠吧


不知流了多久


直到驚覺眼淚沾溼胸前傷口


才清醒覺悟起來  趕緊擦乾眼淚


迄今  仍不瞭解那天為何會掉那麼多眼淚


莫非是看見長長的傷口


心疼不捨自己歷經2次心臟手術嗎


還是……


終究   我還是為了這場大手術哭了


一直都沒有為它哭過的


感謝主  那是唯一的一次   


直到現在  絕無僅有


再也沒有為它流下一滴眼淚了


主的亮光始終明照著我


感謝主


 


想到媽媽從小就告訴我


眼淚可貴  若非必要  不要任意流下


  從小愛哭的我   無法理解


直到長大  逐漸體會到


當有淚水欲滴時


抬頭看看天空


眼淚就不會流下了


 


想起17年前的首次心臟手術


為了胸前那道長長傷口


自己偷偷掉淚傷心了好長一段時間


無人知  無人曉 


也從未對任何人說起過


隨著時光的流逝  此番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豁達坦然  


豁然明朗  坦然接受


也不在乎領口露出的傷口讓人看見


更立下心意 


除了參加宴會的基本禮節之外


再也不以口紅化妝來裝扮自己


生命豈不勝於別人看自己是美是醜嗎


感謝主


 



感謝老同學再度提著滿大行囊的食物


前來為我按摩  舒解不適


從心導管檢查  術前  到術後


數不清她來過幾次為我全身按摩了


並為我帶來歡笑愉悅


有友如此  夫復何求





 


感謝毛咪好姊妹


又陪同二位老友弟兄姊妹前來探視


來自加拿大的顧姊和高雄的董弟兄


都是在美國居住期間的熟識老友






2天後  文學家毛咪姊妹在她的格子記述如下


Copy過來貼文囉~


SS手術成功,在她手術第三天去加護病房看她,先生按摩左腳,三哥按摩右腳,好幸福!她雖氣若猶絲,但意識清楚,能說話、能吃東西。上帝何等恩待她、愛她!


前兩天再去普通病房看她,遠從花蓮趕來照應的淑娟正在陪伴,我們三人像是召開小型的 REUNION ,過去在詩城的點點滴滴襲上心頭。多麼值得回味的過去,美好的往日情懷啊!


擅長用相機記錄時間更替的SS身上還有管子,竟又拍照又上網,談笑自若,一週前她才經歷心臟手術大刀,胸口切開三十公分,歷經十小時的死亡線。


一般人怎麼做得到?這是神在裡面做工的結果。平安、喜樂從神而來~~


淑娟的生命性情一樣圓熟美好,是討神人喜悅的教授,也是神寶貝的孩子,


讚美主!有神真好!是我們一生的恩典與祝福~~


 



感謝清潔人員高葡萄女士


每回進房清潔浴室或打掃拖地時


嘴裡總是愉快的哼唱著


使我不禁請她唱大聲些


讓躺在床上的我能聽得清楚


原來唱的是我有一段情  說給誰來聽…”


天哪  這是多老的情歌呀  她唱得怡然自得


隻身在台  感恩知足  勤奮工作的她


讓我油然欽佩




 


 



滿心感動


上週剛逢父親過逝


當時四姊也在台大安寧病房住院的Nancy姊妹前來探視


她向我傾吐不捨傷痛的心情


痛哭過  啜泣過


最後  擦乾眼淚  我們歡笑合影



由於自己手術住院不在家中


而無法替她製作父親追思禮拜的生平回顧DVD


深感虧欠於Nancy好姊妹



 


然後


感謝先生北上來和大姑接班


忙於工作和打點孩子與照顧我這個病人的他



 


 


感謝先生時時刻刻的按摩


Massage , massage , I  do  like  it !



 



世人定義的幸福


我並沒有


世人所謂的富有


我也沒有



愛在  心在


我的心能感受


並且心存感恩


用一雙內在眼睛凝視所置身的世界


看見了無邊無際的心靈視野


那就是幸福富有


 


願人人都能被神光照



 







 



是生是死 


或哭或笑


屬主的人都在主的手中


 


面對前路


滿有信心盼望


因為在主的慈愛褓抱中


 



(未完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