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2/22


85歲的公公突然不醒人事


緊急送醫進行腦部手術


我看見先生流下了眼淚


流下那心痛不捨椎心的眼淚


先生告訴我


從小到大


公公從未曾責罵過他


也未曾處罰或體罰過他


總是在一旁安靜陪伴他成長


 



 


自認識先生27年多以來


一向堅強屹立奮發向上的先生


只見過他


SS那不得不做的心臟手術不捨流淚過


 


這一陣子


先生又為了工作忙碌不已


每天晚歸


沒回家吃晚餐


孩子和我都就寢後


他仍挑燈閱讀打字寫PAPER


不知他都幾點才休息的


次日吃過早餐又立刻出門上班


加上公公在過年前中風和摔了一跤


眼見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的公公


他如蠟燭兩頭燒般的渡日


 


今早


先生要我從電腦千千萬萬相片中


找出公公的相片


讓他可以看看生病倒下前健康的父親


 



 


SS在電腦裡做地毯式的搜尋照片


從昨天開始


是為找出有祁長老的相片


以提供教會製作紀念專刊


今早開始


是找出有公公的相片


 


這張是兒子陪伴父親


正在閱讀古蹟史事


被SS一旁偷拍


因公公那專注閱讀的神情令我動容


也正如公公那高風亮節的文人氣息


讓我景仰一樣


 



 


公公一向溫和寡言


總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看書讀報


或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們


無論是居家或出遊或外出用餐之時


.........


 


公公喜歡清淡簡單的飲食


在婚後與公婆同住的那一年


公公常當面告訴我


他很喜歡SS做的清淡飯菜


有別於婆婆那既油又鹹的重口味


........


 


20年前


先生欲赴美求學


公公萬般不捨兒子遠行


卻因SS的一番真情勸慰


應允兒媳遠渡重洋


........


 


 


如今看到公公生病前健康挺立的神態


方覺以前拍得不夠多


只找出了幾十張


.........


 


 


 


感謝主


在尋找的同時


也找出不少多年未見已被我遺忘的


家父家母的相片


90歲父親2007年已離開我們


88歲母親如今也臥病在床


看到張張有他們的相片


彌足珍貴不已


 


感謝主


祂總賜我許許多多來自心中的感動


想拍就拍


想錄就錄


能為家父家母留下好多美好回憶給我們


 


常想


當父母都離我們而去時


留下甚麼給我們是無價的呢


 



他們在世時的身教言教



不可抹滅的容顏神態


......


 



 

願發慈悲的父


賜各樣安慰的 神


將恩惠平安


從 神我們的父


和主耶穌基督歸與我們


Amen




(寫於2010.2.23.上午)


 



~恩典連結~


 


2010.2.18.公視晚間新聞


真情報導


"醫病也醫心的恩友診所"



http://tw.myblog.yahoo.com/good119-god4u/article?mid=310&prev=-1&next=305



盪漾於心的感動



 


 



平安喜樂恩典福氣滿滿滿的赤子心


http://tw.myblog.yahoo.com/jw!F28MxQOYBRIeohCmR0GesIU-/article?mid=5709&sc=1#5710


心暖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