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孩子們的開學日


仍是5:00即起


獨享美麗的清新時刻


5:30走進廚房


做了再簡單不過的


十穀米+蘋果+各類堅果=SS炒飯


再配上一杯安素全配方


2個孩子和我都齒頰留香意猶未盡


就是這麼簡單


就是這麼滿足


就是這麼幸福


 


經常和2個孩子說


一起床就有早餐擺在餐桌上等著你


那就是一種幸福


無論它是甚麼


有食物吃就得感恩


 



 


每當在廚房


就想起88歲的母親


這一輩子


總在一大早4,5點即升火備餐


直到20073


突如其來的中風


讓她從此無法進入廚房


總讓我唏噓不捨心痛


 


也總想起她常津津樂道的


自己能做能動就是幸福


無論是洗衣燒飯或家務



就在2007.3.


如此小小的幸福滿足竟被無情剝奪了


SS心中的不捨無奈


時常隱隱作痛


甚至劇痛


 


WHY


人生有著太多無從得知


曾經


仰天而問不知幾回了


只願


母親還能擁有那微乎其微的幸福


 


3年以來


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心中五味雜陳


有喜有悲也有酸


看著母親


軟弱得就是想哭


牽著母親無法行動的雙手


那雙為自己做過多少的三餐


和洗過多少的衣服


操持過多少煩瑣的雙手


就是想流淚


摸著母親那顆心


那為一家大小有著多少的掛念


多少的關愛付出的心


是在自己為人母之後才逐漸體會


就是要掉掉眼淚


 



 


只願愛我們的母親


身體沒有病痛


心理沒有掛念


每次見面


一定對她耳提面命


一切都很好


沒有任何需要掛念的


只需安心休息


母親總以淚眼回應


 


母親啊母親


女兒深知您的遺憾與掛念


遺憾於自己那小小幸福已不復有


掛念於體弱多病的女兒是否健健康康


 



 


SS架起角架倒數


自拍出我們的大合照



 




唯有母親無法看著鏡頭說YA


萬般心疼於母親那慧黠漂亮善解人意的雙眼


哪兒去了



 




姪子女們都是超級唱將


唱著一首首SS聞所未聞的歌



 


這首 敲敲我的頭


俏皮活潑  饒富趣味


SS留下印象


 


新春版 熱鬧討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bqba_JkRU&feature=related




現場版 奔放灑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4MBMBtF0gY


 




兄弟倆不時玩鬧撒嬌


偷拍他們時


竟被哥哥發現


 


img529/3153/colordeco05io6.gif



 



下午到同學的菜園花園裡


坐在同學謙稱的 懶人亭


品茗暢聊的下午茶


好不愜意喔



感謝同學全家真情熱情招待

及準備許多新鮮現採蔬果讓我們帶回


為初二的回娘家增添不同的感受





感謝我家哥哥為我們合影


 


大年初二


可回娘家看看母親


可與同學暢聊一番


感受同學那永遠四射的活力精力


說不停忙不完的老同學


也特別跑去大排長龍購買烤香的板橋油庫口香腸


送給我們好多帶回家慢慢享用


只因12月初台大兒醫住院期間


同學帶去病房給我嚐嚐


吃了幾天近全素+平日不吃香腸的SS


覺得好吃極了


連吃了2根


把她的那份也下肚了


......


 


感謝感動老同學愛我的想到我的那顆心


使得頗富盛名的油庫口香腸更添美味


 


我們約好


下次


她要帶我至20幾年未去的林家花園


走走看看聽聽


 


還是要說


感謝老同學對我的愛


幾十年來的情誼


越沉越香



 


(寫於2010.2.22.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