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14是西洋情人節


我喜歡它在歐美不僅狹隘定義於異性之間


而是廣義包含周遭所有喜歡的人


同學師生朋友同事之間皆可送上卡片或小禮物示愛


彼此溫馨祝福情人節快樂


 


謝謝先生下班帶回送給我的花束


原封一束未拆 先拍為快



 



28年以來  從婚前戀愛到婚後迄今


謝謝先生總不忘於這個提醒人們要甜蜜相守的日子


帶給我浪漫驚喜



中午還要特地帶我外出午餐約會


因為今天氣溫偏低 不想外出


遭我婉拒




 

 


Happy  Valentine’s  Day


是今天逢人可說的話


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句


Make  Everyday  Valentine’s  Day




無論陰晴圓缺


不論高山或低谷




 


 


 


V-A-L-E-N-T-I-N-E...keep it going


 



 


 



 



時時以愛彼此對待


簡簡單單  溫溫柔柔


天天都是情人節






 



小牧童說故事356)~ 肋骨,人體最浪漫的骨頭


(感謝朋友轉寄此篇短文)


 


作者:施以諾


發行日期:2011/02/13


 


好幾年以前,我曾無意間在家裡翻到一張我爸爸在我剛出生不久後寫給媽媽的「情書」,上頭寫著:「鮮花,送給我的『肋骨』,賢淑又善良的妻子。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好爸爸、好丈夫。」下面落款日期寫的是我出生後沒多久,由字面上看來,當時爸爸還送了一束鮮花。


 


我可以想像那種畫面,當媽媽剛生出一個軟趴趴的小嬰兒不久,接到爸爸的卡片與鮮花,她會是多麼地感動。為什麼爸爸稱呼媽媽為「肋骨」?其典故源自於《聖經》裡的浪漫愛情故事,當時上帝造了亞當之後,覺得他一人獨居不好,就趁他午睡時抽出一根肋骨,用那根肋骨另外造出了夏娃來陪他。是以知道這浪漫故事的男士,常會以「肋骨」來稱呼自己的妻子。


 


肋骨,無疑成為了人體兩百多根骨頭中,最具浪漫典故的一種了!而當我自己在婚姻裡摸索了一小段時間之後,我又更喜歡把妻子給喻為肋骨的這個比方了!特別是每當我憶起大學時上解剖課所習得的知識,讓我更加覺得把妻子給暱稱為肋骨,真是妙呀!怎麼說呢?


 


.妻子像肋骨,值得好好被保護:


試想,你走在路上,一個古惑仔忽然拿著棒子迎面向你打來,你會怎麼反應?立即的反應,一定是用手去擋,或把背轉向他,不會有人挺出「肋骨」去擋的,這是一個正常人的反射動作,一個正常人,他寧可手骨斷了,也不願對方傷到他的肋骨。可不是嗎?妻子就像肋骨,值得好好被呵護。


 


.妻子像肋骨,是最「貼心」的骨頭:


肋骨,是最「貼心」的骨頭,在解剖學上,它離人的心最近、弧度設計更是緊貼著心的。一段正常的婚姻,妻子也應該是丈夫最貼心的朋友。許多已婚男人喜歡「搞曖昧」,除了妻子以外,還有許多紅粉知己,甚至跟她們遠比跟妻子更能談心,這絕不是一個好現象,這好比一個人若大腿骨、鎖骨離心臟的距離,長得比肋骨離心臟的距離還要近,那就成了畸形了;不是說其他骨頭都不重要,但肋骨才該是一個男人最「貼心」的骨頭,而不是其他骨頭。您是否懂得積極經營自己的婚姻,讓您與配偶穩坐彼此「最佳異性朋友」的寶座?這是上帝藉由解剖學所提醒我們的婚姻觀。



.妻子像肋骨,她可以保護男人的心:


在解剖學上,肋骨的最重要功用是保護心、肺,若沒了肋骨的保護,一個小撞擊、甚至撲個跤,就足以傷及心臟,讓一個人喪命。可不是嗎?男人再有事業心、再有能力,他其實也都需要枕邊人的愛與保護,我不是指外在的保護,而是指一些甜蜜的鼓勵與安慰,使他的心不至被外在的攻擊、或一時的跌倒給擊垮。這對一個男人非常重要。


 


把妻子給暱稱為肋骨,這不只是套用自《聖經》裡的浪漫愛情典故,我認為:這更是上帝要藉由「肋骨」在解剖學裡的位置與功用,給眾男女們上一堂婚姻課;要藉由「肋骨」在解剖學裡的位置與功能,告訴我們該怎樣面對自己的另一半。


 


如果你是已婚的男人,請珍惜、愛護你的「肋骨」,她在你兩百多根骨頭中極為重要;如果妳是已婚的女人,請盡量發揮「肋骨」的功用,會讓妳的婚姻更幸福美滿。


 


神學、解剖學,竟可以有如此相通、相呼應之處!讓我不得不讚嘆上帝所創造的一切何其有趣。


 



(歌曲 ~ 懷念西洋老歌 The One You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lMnXW3l-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