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靜優雅不多話的西姊妹


是今年2月新到我們姊妹會


百合小組的一位姐妹


 


6/16週四的小組查經結束後的代禱分享時間


西姐妹幽幽道出


先生去世將近一年


她每天獨自在家想念先生而頻頻掉淚


一聽到這句話


當場SS心中緊縮難過得濕了眼眶


並且立刻浮現這句經文



 


我在心中告訴自己


一定要去西姐妹家裡陪伴安慰她


這是我能做得到的


 


當天午餐時刻


和西姊妹聊起她剛加入姊妹會facebook一事


方知她不知如何看到姐妹們的相片


也不知如何使用fb與姐妹們連繫


我又在心中告訴自己


一定要去她家將她教會如何正確使用facebook


這也是自己能做得到的


 


6/20週一上午8點多


先生孩子們都已出門上班上學


立刻騎了我那漂亮的機車前往西姊妹家


 


感謝神


2009心臟手術後約一年半開始


有力氣可以慢慢牽得動機車且不再拉扯傷口疼痛


開始偶而騎上被我冷落2年多的漂亮機車出去買菜


粉紅色的漂亮機車是先生特地讓我選色的


取代了原先那部年代久遠該淘汰的老機車


 


一進入西姊妹家客廳


目光被牆上櫃上桌上滿佈的相片吸引住


一一驅前細看


全都是西姊妹伉儷情深的美麗合影


西姊妹先生的書房書桌上


也是滿置全家福的美麗合影相片


不禁讚歎


自己遠遠不如西姊妹對家庭的用心


家裡電腦裡雖儲存無以數計的相片錄影


卻只擺置少數的家人相片


 


稍後從西姊妹口中得知


那些所有我所看見的相片


全都是西姊妹先生親手佈置的


而非出自西姐妹之手


讓我莫名的感動


一般來說


家裡的相片大都是女主人佈置的


因為忙於工作的男主人


比較不會如此用心於此


 


不僅如此


整個家裡櫥櫃內的收納分類


也都是西姐妹先生親手設計製作


一位事業忙碌的男主人對家庭用心之深


SS歎為觀止


 


不禁告訴西姊妹


我感覺到她的先生並沒有離去


整個家裡觸目所及都是她先生的身影


他時時刻刻都在陪伴著西姊妹


不知西姊妹是否從中得到些許安慰


我看到她笑得淚光閃閃而又開懷


 


西姊妹起身帶我到書房


從書架上抽出這本書要送給我


它是西姊妹先生生前的著作


且這是碩果僅存的最後一本



SS感動之餘


不敢收下這本珍貴的好書


在西姊妹不斷堅持之下


SS歡喜收下這份大禮


一本對我身體健康助益莫大的好書


它是醫學中心一位腸胃科主任


西姐妹先生的嘔心瀝血之作


SS何其有幸能擁有它


 


接著西姊妹打開鞋櫃


拿出一雙雙漂亮的鞋子要我試穿


原來我們都是5.5尺寸的鞋號


只是她的腳型正如其人較為瘦小些


西姊妹送了我幾雙她穿太大但我穿剛好的鞋子


SS歡喜收下那幾雙不適她腳卻適合我腳的美鞋


 


當晚


先生看到那幾雙鞋子對我說


妳自己整個鞋櫃滿是鞋子


還需要接收他人的鞋子嗎


的確  自己並不缺鞋


  先生有所不知


SS歡喜收到的不是在於有形的鞋子


是在於那無形的惜物之心


還有自幼羨慕同學們有姐妹可共穿衣服鞋子的渴望


是這樣的姐妹情懷讓我歡喜呀


這是自幼家裡有兄有弟的先生不會懂的


 


教了西姊妹操作facebook之後


西姐妹帶我到廚房


從冰箱拿出她稍早切好的水果


就在我們站在流理台前


邊聊邊吃清涼解渴的水梨之時


眼前窗台下


進入眼簾的是熟悉的DD國中校園


那是近兩年新蓋的國中


緊臨公園 空氣清新且遠離商業區的一所新國中


也是這一年多以來  每當開車經過


YOYO吵著想要進入就讀的國中


且它離我們家甚至比原學區的國中更近


無數次我都回答YOYO


我們家沒有認識的任何人居住在此學區內


真的無法遷戶籍過來就讀


 


西姐妹聽聞之後說


我們可將戶籍遷入她家


YOYO如願前來就學


當下


SS真是感動得不知該說甚麼


神真是奇妙無比


難道就是因自己沒有銷滅來自心中的感動


今天來到西姊妹家


神所賜給我的報酬嗎


 


神真的待我太好了


SS來西姊妹家純然只是因為心中的感動


就在她於小組中道出自己眼淚的當下


這只是自己能做到的就去行了


神卻回報我這麼多  給了我這麼多


那本教導健康的好書+幾雙漂亮合腳舒適的鞋子


+從小渴慕的姊妹分享之美好情誼


以及YOYO如願遷入戶籍就學的國中


 


神所給的


是我始料未及


更是全然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沒說出口的  神也都已知道


到西姊妹家


只是單純地求神幫助我  賜我智慧和感動


讓自己能夠安慰陪伴她些些微微


神卻賞賜給了我這麼多


還有儲存在我腦裡的美麗畫面於西姊妹家中



 


過去的人生歲月裡


錦上添花  SS向來不喜也不願


雪中送炭  我心一向極願極喜


只是許多礙於體力時間空間... 而無法行出


所以   若在自己能力體力可及之處


心中有所感動就去行吧


 


當將心中感動付諸行動   


其實SS也儲存了許多美麗或動人畫面於心中


這是神賜給我的恩典浪漫


也是神與自己的獨特美善


 


感謝神這麼愛我


感謝我主耶穌基督


 



 


 


 



背景詩歌 ~ ()是如此愛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H08wKedpk&feature=player_embedded#at=245


 


祢是如此愛我 ,愛到為我將祢身體打破.


祢是如此愛我,默默地承擔我所有的錯.


祢是如此愛我,涯到地極我無處可躲.


祢是如此愛我,愛到體恤我一切的軟弱.


我愛祢因為祢先愛我,祢的愛像慈繩愛索,


..我別無所求,


因為擁有祢的愛,這一生我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