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母親生病住院,我的感恩 ~~


感謝主!  也感謝弟兄姊妹們的愛與代禱扶持


86歲的家母3/14,15因肺炎呼吸衰竭住進急診室,終日發燒昏睡,意識不清,病情加劇,3/16住進加護病房,直到3/31下午出院返家….此刻,突然感到如釋重負,自己回家後竟一覺睡了十個小時……


這段期間,每天心痛不已,且發出MAIL代禱信給眾弟兄姊妹,讓您每天明確知道禱告的方向感謝主!感謝您的同聲禱告,神都憐憫垂聽,逐項醫治.如今母親已經康復出院,且精神不錯,確是神的恩典!


一向抵抗力很差的我,以往只要有感冒的人在我身邊咳嗽,我就被傳染生病了.這次在醫院待了十幾天,竟都安然無事.感謝神的特別保守,讓我每天能照顧母親.真的是奇蹟! 因每天不斷奔波家裡和醫院之間,每天晚上十點多才不捨回家,體力非常疲憊.但卻安然無恙.對我而言是impossible! 別無他因,確是蒙神保守!


非常感激眾多弟兄姊妹以簡訊或MAIL鼓勵我許多弟兄姊妹也撥冗來醫院為母親禱告和探視,和在家或辦公室和我同聲一起禱告 .....神都憐憫垂聽,我們均深感於心.


這段期間,每天看到鼻胃管灌食牛奶,不覺掉下眼淚,母親竟毫無感覺的""下一罐牛奶……不禁深感:我們可以自由的吃喝咀嚼,感受到食物美味,就是神賜的恩典了.


每當一看到母親中風無法行動的左手左腳,又想掉淚,那雙手曾是撫育擁抱我長大,為我們煮飯洗衣,無所不做的勤惠雙手呀!


感謝主!賜下一位地方召會的弟兄(胸腔內科主任)照顧著母親,每天都來探望母親2~3,並親切與我們討論病情.連週日都來探視2,讓我好感動!


感謝主!感謝鄰居每天中午幫我接回小兒子吃飯和睡午覺.讓我可以多陪伴照顧母親因我深知:生病的人,最需親人的陪伴和鼓勵 .


感謝愛主的先生,和我一同全心照顧母親,他每天都抽空到病房好幾次為母親按摩和做復健.也感謝2個孩子乖乖的自己在家,這段時間,缺乏我們的陪伴和照應,且每天都吃外食.好想自己能和平日一樣做晚餐給全家吃,但時間和體力都不允許.此時才了解:能有體力和時間做晚餐,真是幸福!我居然哭了,有時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一旦失去了, 才知可貴!


感謝姊妹在知道我們每天外食,隔天就送來自己烹煮的豐盛晚餐,份量好多,足足讓我們全家吃了2.真是好姊妹!如此體恤.


................


醫生發現母親雖年紀大,但腎功能非常好~我想,當歸功於母親一向不吃味素,吃得非常清淡,少鹽少油.且只吃魚肉和蔬菜,不吃肉鬆香腸...等加工品.也從不喝任何飲料,只喝白開水.真沒想到.只受過日本教育的86歲母親,竟在幾十年前就深諳健康養生之道.


***********************************************


記得.....


3/16在救護車上陪伴母親疾駛ICU,1個小時的車程,看見母親因插了幾根管子痛苦不安的神情,心痛不已,一路握住她的手極力安撫且全心禱告, 神幫住且親自安慰母親...雖然她並不認識  .....尤其,想到家父去年剛離開我們,深覺自己無法承受...


當晚,在醫院一切就緒回家,已經晚上10點多了.再打點2個自己在家的兒子睡覺....直到凌晨近3點了,非常疲憊卻無法入眠.眼前盡是母親發燒昏睡,喚不醒她的畫面....流淚禱告當中,神啟示我:mail代禱信,請弟兄姊妹同聲守護...於是打開電腦,邊流淚邊寫下第一封代禱信……也才想起當天正是自己的生日~~~一個在急診室,救護車上,ICU裡渡過,淚流不止,心痛不已的生日,取代原本計劃鮮花歡笑陪伴的生日....在母難生產的日子,也將令我終生難忘的生日 .相信 神必有祂的旨意.


3/17開始每天上午,先到醫院的禱告室,安靜專心為樓上的母親禱告.也非常感謝前來陪同禱告的弟兄姊妹們.中午探視母親,連日來的發燒終於退去..呼喊母親,也能張眼看我,眼眶氾著淚光....晚間探視(ICU 每天只有2次開放會客)看見母親清醒過來,張大眼睛,氾著許多淚水....口內仍插著管無法言語,但會以眼神,點頭,搖頭,來回應.....


 一直以來,母親是個"最乖最順服"的長輩,從不抱怨任何人事物,若遇任何委屈,只會默然流淚...看到媽媽如此,知道她受的苦痛,卻無法說出.....我只是強忍淚水,萬般不捨....
   


哈利路亞感謝主!母親的視覺和聽覺都回來了...趕緊哼唱她最熟悉喜歡的日本童謠讓她聽,她笑了起來...
 
也告訴她明天帶相片和錄影,以數位相框播放給她看,還會配上日本童謠.她笑得嘴角都歪了
...
   


因我深知她喜歡看家人歡聚的相片......兄嫂們來探視時, 看到母親能看能聽能笑了,都寬心不少.我也即時拍下他們的笑容,播放給母親觀看...


3/18中午和晚上的探視家母,母親能張眼較久些,趕緊以數位相框播放家人相片與日本童謠,母親很認真的觀看,眼角氾著淚水而神情祥和.... 這一輩子,母親一直是個"最乖最順服"的媳婦,妻子 ....對於兒女也無任何要求與麻煩...從不抱怨任何人事物,若遇任何委屈,只會暗自流淚,默默承受...... 這次,也是母親離開家最久的一次...她心中仍有許多掛念......




感謝主!  3/19  母親看到每個前來的家人,終於不再流淚了.神情安然詳和.....每天來到加護病房裡,那些醫療儀器,插管和抽痰的痛苦....都是我深知能體會的....只因自己也曾經經歷過幾場大手術....連續多日,不斷的流淚禱告,求神減輕高齡母親所受的痛苦 ,如果可以的話,讓我來替母親承受....每天都安慰母親~~沒事,只是一點感冒,只要安靜的多睡幾天,就可以恢復囉...我再帶你出去曬太陽和散步....母親都順服的點點頭.



 
她也開始期待看相片和錄影.....不禁讓我感謝主的奇妙恩典~~愛拍照錄影的我,平日就為家人和母親拍了不少,沒想到,這次母親住院都派上用場了
..3/16 半夜,在流淚禱告中,神感動我~母親在ICU,觸目所及都是陌生的人與空間.....可以拿熟悉的家人和居家的相片錄影,配上母親最熟悉的日本童謠,來播放給她看...我立刻去做了....

果然對母親情緒上極具安撫作用....對病情也很有幫助.....而那個數位相框是先生送給我的新年禮物.平日都擺在我家餐桌上...連其他病床的家屬和護士都跑來看,不斷問我這是如何做的醫生也讚許對並人很有幫助...沒想到,這些平日都已準備妥了....這些天來居然全都用上了,且大大助益.....不禁讚歎:這真的是神的奇妙恩典,您說是不是呢?感謝主,賜給浪漫情懷與敏銳心思...

2個兒子,因考量醫院病菌,沒讓他們到ICU....,我請2個兒子耍寶蹦跳,唱歌跳舞,大聲和外婆說話...錄影下來,帶進ICU,以數位相框播放給母親觀看,向母親問候....看見她面帶微笑認真觀賞....真感欣慰!讓她能把家人影像深映腦海,安慰鼓勵她果然奏效真是感謝主!


感謝主!這一切心痛勞累的過程中,始終有主伴我們同行,隨時幫助.


***********************************


求神繼續幫助母親的印尼外勞瑪麗亞能全心勤勞的照顧母親,母親所需的一切,全能的神必親自看顧和保守..賜下充充足足的健康平安喜樂..因神應許祂永不撇棄我們,祂以永遠的愛愛我們…”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40:29)


頌讚 耀  




*************************************************


來自大家的鼓勵和打氣...


(很抱歉,前來探視的家人和弟兄姊妹,當時未能一一拍照.)















3/19 晚,YOYO畫"愛唱歌的女孩",祝福外婆早日康復.





祈願一生勤樸賢慧,溫柔持家,愛家又愛人的母親,身心靈健壯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