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


春暖花開欣欣向榮


象徵生命蓬勃的季節


自己誕生於春天


它一直是自己喜歡的浪漫季節


然而


我卻開始嚴重暈眩心絞痛病倒了


日趨嚴重更嚴重


病得奄奄一息無法生活


頭腦渾沌不清


不知明日是否存在


未曾近視亦沒老花的雙眸


竟終日無力撐開


YO YO小二的作業都無法坐著


目光心神對焦於上


不能為孩子們做任何一件小事


反倒是他們照顧安撫渾沌渡日的媽媽


其間


YO YO寫了一封信


文中道出


媽咪  我不要妳離開我


妳一定要好起來


令我黯然


無法四處看山聽水賞花


每個無法躺下入眠的夜


交織成2009的春天


不能享受人間浪漫詩意的季節


只有在心間


將病痛化為說不出口的浪漫


自己擁有


細嚼 


 


 


 


 


夏天


烈日當空陽光刺眼


當人們開懷地奔馳於夕陽餘暉下


歡喜地吃著冰淇淋


開心地喝著清涼飲料的時刻


我被推進手術室


一個躺在電毯上


被開膛剖胸的手術室


遭麻醉劑安眠下


睡了十幾個小時的一覺


幾天之後


由無法成眠到能夠安然睡著一小時


與日些微些微加增


仰望我主的力量


極力忍耐


萬般承受術後疼痛不適


日復一日又一日


憶起


相同的場景一樣的戲碼


 17年前的夏天


早已悄悄地上演過


也知


若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


若干年之後


將會第三度上演一模一樣的戲碼


此化苦痛無聲為浪漫情懷的季節


我的浪漫


別有一番


 



 


秋天


這個涼爽宜人適合外出


許多人們感到詩意篇篇的季節


因著楓葉篇篇帶來的暮色沉沉


一向不是自己喜歡的一季


然而


我逐漸地康復起來


夜間一覺能睡七個小時了


雙臂也終能活動自如而不感疼痛


欣喜於自己沒靠任何止痛或鎮定劑


靠的是來自 神的力量


目前


儘管胸骨仍然銳痛


胸腔仍然抽慉陣痛


也知胸腔內的神經痛將持續好多年


且是毫無預警之下隨時發作



終於在術後4個月的今天10/29


可以耳聰目明地看看YO YO的作業


能夠神智清醒地傾聽他心中的諸多話語


他還說


我的媽咪回來了


帶著放長假的他散步出去


逛逛金石堂


吃個我們都愛的午餐


買件他喜歡的上衣給他


買件漂亮的洋裝給自己


慰勞八個月以來


無法陪伴無法帶他外出的YO YO


也犒賞這段日子以來


療傷靜養足不出戶的自己


遠離迷惘走出苦痛之際


竟不禁愛上了2009的秋天


一個淡淡詩意的浪漫季節


 


自己的一生


還會有幾個春天夏天秋天呢


但求神賜下


詩意的屬天智慧


於我心田



 


明天


將展開術後第五個月


What  will  be , will  b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bKHDPPrrc


 


術後四個月


送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