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一大清晨5:00


不需任何晨鐘


自動張眼起身的SS


常被先生戲謔為鬧鐘一個


 


起身後的萬籟俱寂


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


那清新的空氣


無論於夏於冬


都是一天生活中


讓我感到是


最美的時刻


 


曾經渴望


此時有人陪在身邊一起享受此美好時刻


有人陪我晨間散步或小小慢跑


有人陪著喝杯暖煦開水



盡都是夢


 


2009年嚴重生病前


每天5:00起床梳洗後


立刻進入廚房打點早餐


常常邊拿鍋鏟鹽巴


邊低頭禱告


為了讓兒子吃完早餐再走出家門去上學


一如自己的媽媽


在自己起床的早一小時


已經升火炊煮


起床後的我


立刻有熱騰騰的稀飯小菜可下肚


現在憶起


真是幸福


只是當年為何不覺呢


 


2009年嚴重生病後


及心臟手術後療養


早晨5:00


無力無能進入廚房


全心親近 神時


方才發覺


以前以前


該是婚前


自己非常喜歡的美好時刻


又回來了


好熟悉的味道


好熟悉的天空


好熟悉的清新


好熟悉的寧靜


讓我不覺


又愛上了這個久別重逢


 



 


於是


不再


不再


不再渴望有人陪同


 


感謝 神在我幼小不懂事時開始


就賜我早睡早起的習慣


當然


也因身體狀況不得不早睡


因而能盡情享受這


獨特的


無人知


無人解


無人陪伴


也不需有人陪伴的


美麗時刻


 



 



 



昨日2/2


因近來諸般不適


一早即到醫院求診


與做些檢查


直至天黑才回到家


累得好早上床


 


今早醒來起身


一看鐘是2:15


心中真是高興


因為


足足比平常多了約3小時


可獨享這美麗的時刻


 


不禁


想到學生時代


心理學教授


那位曾因自己成績優異


一定要點SS的名


讓我站起來給他認識


下課後


說要介紹他那唸大三的兒子給我認識


嚇得SS花容失色的教授


曾在課堂上說過的一句話


其實 與人共處並不難


最難的在於與自己獨處


 


感謝主


賜我


美麗的時刻


在輕輕緩緩流逝的生命歲月中


 


Photobucket


 


(寫於 2010.2.3.一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