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家裡開始裝潢以來


每天忙於奔波施工現場


並上網搜尋參考相關資料


及和設計師討論溝通


以打造一個適合我們家的居住空間


 


5.13.傍晚


先生的學長和同學夫婦來台中


我們相聚於  客家本色”



 



 


他們都是事業極為成就的老闆


且坐擁豪宅名車


同學的2個兒子由保母帶大


現都就讀優良明星學校


 


學生時代的他們和當時是戀人的我們甚為熟稔


時常聚在一起


在美國求學就業9年期間


每次先生回台也都會和他們聚首


搬回台灣來這幾年


我們和他們也聚餐過幾次


直至前不久他們才得知


去年6月我動了第二次心臟手術


 


席間閒聊


他們驚訝得知SS是先天性心臟病


1992年已開過第一次心臟手術


讓我勾起學生時代的無憂歲月


又是感恩滿懷於曾經走過的路


不禁當著他們的面


真誠深情感謝先生


當年主動告知我有先天性心臟病


仍然勇往直前 不離不棄 真心守護


才會有今天共進晚餐的畫面


並在心臟手術上花費先生巨額的醫藥費


SS心中過意不去


亦感恩不盡


 


坐擁飯店五星級享受豪宅的同學對我說


我們這幾個當中


應是我的幸福指數最高


 


幸福指數?


SS並不知何為幸福指數


 


我笑答


只知您們的幸福非我的幸福


我所擁有的幸福也絕非您們認為的幸福


相較於您們所擁有的世上一切


我們可說是一無所有


您們有的  我們都沒有


但我全然心滿意足於自己所擁有的


只要能呼吸順暢 能夠走走路 能安然躺下入眠


就足以讓我感恩不已


也是我感到擁有世上最大的幸福了


對於屬世的一切


已然沒有任何欲念




 


同學嘖嘖稱許我的勇敢


竟有勇氣生下2個孩子


讓我有感於心  差點當場流淚


孩子出生的確是我們想要的


但養育孩子需付出的種種心力


卻始終是我能力不及之處


 


這一路走來


懵懵懂懂 跌跌撞撞


多少的


不願放在心上


不想留置心間


神不斷不斷教示我


只看見感受和滿心感恩於自己所擁有的


那些欠缺的林林總總


絲毫不上心頭


 


夜間9點半


他們都開車離開餐廳


先生開車送學長回住處


我選擇散步回家


 


走在人來熙攘的市街


人聲車聲吵雜著


仍是深感


能夠呼吸順暢 自由自在散散步 


真是幸福


 


一首首詩歌在我心中響起


夜是那麼的美


 



 


自己知道


無論有沒有人陪伴於側


沒有甚麼比神的同在更美麗


更讓我平靜平安平穩的了


 


 



 


 


5.15.先生和YO YO陪同北上到署新醫院


探視母親節當晚


因第三度輕微中風和肺炎及尿道感染


緊急住院的母親


 


母親雖然仍稍微發燒喘息且戴著氧氣罩


卻仍一如往日地平靜平和


臉上盡是安詳靜謐


呼喚她時會張開眼睛


目光卻無法與我們交接


不能開口言語的她


一直緊握著我的手


久久久久不願放開


 



 


我也一直重覆向媽媽訴說


請她放下心中的任何掛慮


世上再也沒有一件事需要她掛心的


因我知道


她一輩子最牽掛的就是我的健康


也為生下先天心臟病的我始終自責於心


不斷爽朗地和她說 我很健康


請她千萬放心


如此也才能讓我安心


她將我的手握得更緊更緊


 


女兒無法隨侍於側


只能每天經由傾心吐意禱告


將親愛的媽媽


交給愛我們的慈愛父神


時刻與她同在


減輕她生理的不適


賜她真正的屬天平安


 


開車回台中的高速公路上


眼前不斷浮現媽媽展現出來的平靜平和


沒有絲毫惶恐不安


只有安靜祥和


正如她已經走過的88個年頭


順從順服 溫柔節制 勤勞持守 知足感恩


就是她一生的寫照


 


2年多前已經中風臥床的媽媽


尚能開口清楚表達之時


曾經溫柔肯定的告訴我


走過辛勞茹苦的數十年


撫養七個孩子長大成人


回頭看看


她覺得自己很幸福


 



 


想起媽媽說過有關她的幸福


我也同感幸福


 


是的


我明確知道


媽媽正是屬於幸福指數最高的一群


感謝主



 


 



 


 



近來


中午都到附近一家家庭式小餐廳吃午餐


因簡單乾淨新鮮 清淡不油膩 現做的家常菜


吃來很合我意  非常喜歡


 


老闆是一對頭髮已白的中年人


有時飯後付錢時會聊聊天


得知他們每早3點不到起床


從沙鹿遠道來此


開始準備早餐的各式料理和飲料


6點多開店開始賣早餐


近午又開始準備午餐料理


 


今天老闆娘問起我沒有上班嗎


並說我好幸福 可以不用上班


我笑答


不上班未必就是幸福


上班也未必就代表不幸福


其實


只要知足感恩


無論有沒有上班


都是幸福的


 


只見老闆娘嫣然一笑


一時無語回答


 


忘了和她說


看著他們夫妻倆同心協力 胼手胝足


費心做菜 用心經營


讓我能吃到如此有媽媽味道的新鮮午餐


好似嚐到媽媽親手做的菜


對我而言


也是一種幸福呢


   


 



~ 愛的連結 ~


"台中市非凡精緻洗車廠"


需要您的愛


http://tw.myblog.yahoo.com/jw!daCqL9OBHwSQiNKSPuT.JOUI/article?mid=3992&prev=-1&next=3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