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6.下午


送貨人員和技師送來了"父親節禮物"


而這父親節禮物


不是我送給先生的


也非孩子們送給爸爸的


先生說


它是送給我的


 


早在幾個月前


先生就常和我提起


要買來送給我


我說 我已滿足所擁有的


並不需要它


況且房子尚未裝潢完成


無處可放


 


先生仍是堅持要送給我


依然常常向我提起


讓我想起


29年前


先生(當時的男友)帶著體重43kg的我到他家做客


事後


我的婆婆對他說


這個女孩長得還可以  清清秀秀的


可是嘴唇太厚了  不夠小巧玲瓏


我的公公則是說


這個女孩實在太瘦了


換個體態豐腴的吧


而先生當時給婆婆的回答是


我就是喜歡厚嘴唇的


也回答公公


我就是喜歡清瘦纖細的


 


婚後沒多久


大伯曾和我說


這個弟弟從小對自己喜歡的非常堅持


所以他也不顧父母的不中意


仍是對我堅持到底


連小姑也對我說


她好嫉妒哥哥對我那麼好


 


心想


這次他該不會也堅持到底吧


雖然我說過真的不需要


先生仍是說


讓我可以在家邊聽詩歌或音樂邊使用它


不必外出聽著靡靡之音讓人服務


 


先生的一片心意  我真的心領神會


但想到


才突如其來的台大住院10


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我仍是推拒


況且我並沒有腰酸背痛的毛病


每晚也都安然睡眠


並不需要它


 


先生果然又是堅持到底


並說是趁父親節優惠折扣買的父親節禮物


就是要送給我


以幫助我血液循環良好 更加健康


8/6下午  它被送來了



 


技師現場剛組裝完畢   為它拍張照留念



 


  諸多按摩功能


並依每個人的不同身高體型而自動調整



躺在其上  果然是零重力


真是舒坦舒展舒適


才短短2天的時間


套句廣告詞


I’m   loving   it !


  真是一份愛的貼心禮物


 


非常謝謝先生始終不變及寬容體恤的愛


心裡常常浮現一個問題


難道是因自己的先天心臟病


和經常捧胸忍痛的模樣


讓先生對我那麼萬般愛憐嗎


若是的話


感謝慈愛天父


賜我如此一個有著憐憫心腸的先生


29年前  因著我的單純清秀  對我一見鍾情


抱定主意一定要追到手


(這些是後來先生告訴我的)


加上我們2個都是初戀而步上紅毯


我們有著太多美好的共渡歲月


 


如果


自己是個身體正常健康的妻子


和大家一樣的賢慧能幹


是否也能讓他如此疼愛


而天下有多少男人願意在知道女孩身患先天心臟病後


仍願娶她為妻  終生照顧守護她


為此  心中只有感恩滿溢  幸福滿懷



 


有時


會問問自己


若是


若是兒子將來也愛上一個身患先天疾病的女孩


並要娶她為妻


為人父母的我們會同意嗎


 


我的答案是


尊重兒子的選擇 


但要兒子自己先細細思量


是否會像daddy一樣


願意做她一輩子的守護神


(當我一輩子的守護神 


這句話  是先生婚前的情書承諾


感謝主  他果然言出必行)


因為  這樣的婚姻之路是不好走的


尤其在生兒育女後


多少的生活難處加身


連抱抱小baby  為小baby洗澡換尿布


都是需要體力精力的



而2個兒子自出生以來


都是先生每天百忙當中為他們洗澡長大的


生病時  也都是先生暫停手邊工作帶他們就醫的


......


若非像daddy一樣的心甘樂意奉獻


婚姻之路是難以續行且怡情享受的



                    



想起  這次台大醫院住院期間


病房中忍受劇痛  痛苦呻吟中的我


多次對先生說出"讓我離開"的傻話


先生始終在身旁耐心安慰


為我按摩  為我禱告


懇求慈愛天父的憐憫疼愛和全然醫治


並說他不能失去我


痛苦忍耐中  我淚濕枕頭


 


感謝神的安排將先生賜給我


賜給一個身患先天心臟病的我一個


深情濃意訴說不盡的伴侶


並且給了我他全部的愛


這是自幼體弱多病的我怎麼也不敢奢望的


也是母親對我的唯一殷切期盼


他竟然給了我


感謝主的憐憫慈愛


真的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我的快樂和滿足


從不與他人擁有的比較


也並非因為我擁有很多


而是因為我要求不多


而且心滿意足地感受到那份真愛  那份美善


我的心中感到幸福


 


所以


在婚後近22年的現在


我才知道如何答覆小姑


你有你的快樂  我有我的幸福


你所擁有的健康事業財富都是我的N


但我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


且心懷感恩於我所擁有的一切


也請妳毋庸對一個有著先天心臟病的嫂嫂


心存嫉妒或羨慕


你所擁有的屬世物質是我所擁有的千萬倍


對我而言


無論先生只是端來一杯開水和送來一粒藥丸


我都心存感激


我並不需要你酷愛追求的出國旅遊 鑽戒別墅


或錦衣玉食


我只愛粗茶淡飯  樸素平實


只要能走路  能呼吸順暢


每口食物都是人間美味


任何人送給我的任何一樣小禮物


包括一句鼓勵的話  一個關懷眼神  或一個同理動作


都是我的滿滿感恩


我也別無他求


 



感謝神在我母腹時賜我先天心臟病


因著這個疾病


祂親自賞賜一個踏實向上且愛我疼我惜我的先生


結婚218個月後的現在


我才深深體會


 


感謝主


在我們的婚姻路上


因著主的同行


多少的艱辛  多少的難處  多少的欠缺


都不復存在


越走越發甘甜美麗浪漫


我的心中滿是感恩



 


感謝主



 



 


(SS寫於2010.8.9.一早)



 


Photobucket


 


 



好文分享 ~~~


寬容是愛的精髓”(感謝朋友轉寄)


 


安徒生有這樣一則童話叫《老頭子總是不會錯》。故事並不複雜﹕


 


 鄉村有一對清貧的老夫婦,有一天他們想把家中唯一值點錢的一匹馬,拉到市場上去換點更有用的東西。


 


 老頭子牽著馬去趕集了,他先與人換得一條母牛,又用母牛去換了一頭羊,再用羊換來一只肥鵝,又由鵝換了母雞﹐最後用母雞換了別人的一大袋爛蘋果。


 


 在每一次交換中,他倒真還是想給老伴一個驚喜。


 


 當他扛著大袋子來一家小酒店歇氣時,遇上兩個英國人,閒聊中他談了自己趕場的經過,兩個英國人聽得哈哈大笑,說他回去準得挨老婆子一頓揍。


 


 老頭子堅稱絕對不會,英國人就用一袋金幣打賭,如果他回家竟未受老伴任何責罰,金幣就算輸給他了!


 


 三人於是一起回到老頭子家中。


 


 老太婆見老頭子回來了,非常高興,又是給他擰毛巾擦臉,又是端水解渴,聽老頭子講趕集的經過。


 


 他毫不隱瞞﹐全過程一一道來。


每聽老頭子講到,用一種東西換了另一種東西,她竟十分激動地予以肯定。


 


 “哦,我們有牛了”,


“羊奶也同樣好喝”,


“哦,鵝毛多漂亮!”


“哦,我們有雞蛋了!” 諸如此類。


 


 最後聽到老頭子揹回一袋已開始腐爛的蘋果時,她同樣不慍不惱,大聲說:“我們今晚就可吃到蘋果餡餅了!”不由摟起老頭子,深情地吻他的額頭……


 


 其結果不用說,英國人就此輸掉了一百多磅金幣。


 


 初讀這篇童話時,還不能理解這其中的深刻含義,以為是安徒生在諷刺嘲弄愚蠢之人,或是在宣揚“夫唱婦隨”。


 


 其實,他是要告訴我們家庭生活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基礎是寬容、尊重、信任和真誠。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這樣的事的機率是很小的。


 


  從童話中,我們應該學到的是:即使對方做錯了什麼,只要心是真誠的,就應該重過程重動機而輕結果,這樣才能有家庭的和睦,夫妻的恩愛、寬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的方式,充分理解對方的行事做法,不苛求不責怨,如此,必然給對方以愛的源泉,婚姻一定如童話般妙趣橫生,和美幸福。


 


 愛是一門藝術,寬容是愛的精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