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0 0 7 年         小 小 歲 末 感 恩 分 享


今天是2007年最後一天,再2個小時,即將進入2008年.


窗外聽到此起彼落的煙火鳴炮聲,


大兒子和同學去跨年活動,小兒子在看故事書,先生也在看書,自己卻想寫些東西..


不善筆墨,也無華麗的文藻潤飾,只是來自內心,自然流露的真實感受:


回顧今年,神的恩典數算不斷,經常讓我紅了眼框.


前天才在新店召會,參加以前美國求學時的老友兒子婚禮感恩聚會,


自己把以前老相片找出,掃瞄製成DVD做我們的感恩分享,


雖然是自己做的,但當在那約150吋大螢幕播放出來,加上感人的詩歌,


在現場,自己仍是感動得紅了眼框.內心澎湃不已..


那些是12~17年前的相片,都被我如珍寶般的保護鑲嵌在相本內,


旁邊都註明拍照的時間地點,


一大紙箱的相片和錄影,1998年陪著我們一起運回台灣,


帶回在美國9年滿滿的神的恩典和祝福,


雖然當時曾歷經  難處 或病痛,


但都因著神的寶血與恩典     一一不再是難處...


 



前天12/29, 有位老同學很驚訝說,記得當年在美國我經歷過開心大手術,身體虛弱,


如何能自己照顧2 個孩子?


她只有一個孩子,且有外勞幫忙照顧,仍然覺得好累.


當下,我才驚覺:             原來,這都是神的恩典...


別人看來,我如何能辦到?       其實,就是每天靠著神 ,一步一步走下來的...


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 ..        經由老同學的問號,神在2007歲末溫柔的提醒了我..



 


1988年11月我們結婚,翌年7月底,我們提了4個簡單的行李箱遠赴美國..


當時一心只想:2年後  拿了碩士學位就回台灣.


初到美國,總有一群美國人熱誠的幫助我們購物辦事...等,


也經常邀請我們這些國際學生,到他們家吃飯  過感恩節  聖誕節等..


那時, 我就心裡感動不已,也納悶不已:


他們為何憑白無故的請一大群人吃飯,還打包食物讓我們帶回?


在台灣的經驗,除了在家人和親友家吃飯以外, 就只有參加婚喪喜慶,才會被請吃飯.


怎會有如此"好康"的事呢 ?


後來,慢慢研讀聖經之後,逐漸我才明瞭:那是因為"愛"..


從神而來的愛:我們相愛,因為神先愛我們...並且神教導要愛人如己...施比受更有福...


原來,那些美國的弟兄姊妹,在我們初至異鄉,就平白無故的送給我們世上最好的禮物了..


這一份禮物,您收到了嗎?   


    想想看,您曾經收過類似的禮物嗎?


我們很單純的接受了這份最棒最好的禮物.


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信靠主耶穌.


 


在美國的九年期間, 我們無數次的收過如此的"一份禮物".


於是,我們就單純的相信:神就是愛,神愛世人.


歡歡喜喜的接受和享受神的愛.


先生原本不信,充滿無數疑問..


但, 神有祂奇妙的作為...


先生的博士班指導教授Dr. Pruette, 是一位充滿神的亮光的美國人,


他從未拿起聖經或和學生們談起神.


(後來才知道,在美國,宗教和政治不能進入校園)


但他每天和學生們相處的言行舉止,總是充滿神的愛與亮光.


深深吸引先生的注意和好奇,


先生居然主動捧著聖經去請教他許多問題和信仰上的疑惑..


大概,由於他們所學的背景類似,疑惑全都迎刃而解.


就這樣,很快的, 先生也全然相信決志受洗了.



(左圖) 後排右一是Dr. Pruett,右二是他兒子,後排右四是先生.


前排右二右三是他太太和女兒,右四右五是我和大兒子.


(右圖) 身穿黑白條紋上衣是Dr. Pruett,其餘是同學.




和 Dr. Pruett 及父母, 在其父母家合影,當時是到他們家住了幾天,他們帶我們到處走走


感謝主!       感謝Dr. Pruett 全家一直都好愛我們...


 


而,也值得一提的是:


1989年,剛到美國,先生的碩士班指導教授Dr. Rinehart,是來自猷他州的摩門教徒,


和太太是在猶他州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非常恩愛.


他們也非常愛我們這遠道而來的外國學生.


常在重要節慶, 邀請一群學生到他家吃飯,


我們是唯一的外國學生.


他家在離學校挺遠的鄉村偏遠處.


記得第一次,飄著雪花的下午,我們開了好久的鄉間小路,才終於抵達,


看似一間外表老舊的小小木屋.


一進入房內,立刻被屋內溫馨無比的氣氛吸引,而眼睛為之一亮.


觸目所及,屋內牆上或桌上地上的所有大小物品,全部都是他太太自己親手一針一線所做的,


我細細的品味欣賞每件大小作品


連他太太和4個孩子的衣著也都是..


加上空氣中飄揚著來自烤箱的食物香味.


我頓時感到:這是一個充滿無比的愛的家庭.


室雅何需大    花香何需多


簡單  純樸  自然  溫暖  滿滿的愛   Love  is  in  the  air.   正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奇特的是:事隔17年了,仍然常在夢中回到當時的情境中)


飯後,Dr. Rinehart 更捲起衣袖, 走進廚房, 洗碗收拾


他當時分享:太太做了晚餐,飯後該我來洗碗收拾,讓太太休息..


感謝主!   此番話,先生聽進去了,從此照辦,迄今依然如此..




1996.8.唸博士班的暑假,帶著2歲多的兒子回去探望,和Dr. Rinehart  及其太太和女兒合影


 


上述2位指導教授,對先生的信仰起了潛移默化的神奇功效,也做了很佳的身教.


誠如先生在回國前的感恩見證分享:


當時出國,一心只為拿學位.


如今看來,最大的珍寶是:認識了主,成為神的兒女, 絕非學位.


我們也深感,生在臺灣,普遍道教佛教信仰.


從小跟著拿香拜拜,是環境所造,並非我們能選擇的.


如今, 我們選擇所愛的,然後愛我們的選擇~ 這一生單單愛主.


 


最近,因製作Tim的新婚感恩DVD,在相簿中看到老相片


回想在美國的九年,恩典數算不盡.....


即將進入新的一年,願2008每天充滿屬天的智慧,所說所做都是討神喜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