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中禮拜堂   2008歲末寒冬   喜報佳音的時刻


 


為大家預備了一場溫馨的   耶誕音樂晚會


 



 


 


真誠的邀請您和親朋好友  


 


逗陣來聆聽 (馬兆駿妻子) 郭美珒姊妹 生命的見證


 



 


 


期盼人人在2008的耶誕佳節中   


 


都能得到一份最棒最美的耶誕禮物


 


從天而來……


 


從 耶穌基督 而來的平安!喜樂!愛!


 



 




 


 


 


  


A  Christmas  gift  from   Heaven  !


 



 



                 



               


 



空中英語教室



2008 聖誕音樂會


充滿無限的聖誕祝福


http://www.studioclassroom.com.tw/webads/20081225_Christmas/




 

 新眼光電視台 ~~

用新眼光看世界  看見生命新喜悅



http://www.netv.org.tw/home.asp


 



好消息電視台 Good TV http://www.goodtv.com.tw/


 



 



 


 


 


 


 


  


 


海角七號導演的分享

編者按:電影《海角七號》創下國片有史以來最賣座的紀錄,基督徒導演魏德聖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魏德聖接受本報專訪時感恩地表示,上帝才是這部戲最好的導演,一切榮耀都要歸給祂。

 對於下部戲《賽德克‧巴萊》的籌拍,魏德聖坦言壓力很大,但那不是來自於票房,而是劇情能否傳達榮神益人的信息,請弟兄姊妹為他代禱。

 在電影圈浮沉十五載的魏德聖表示,在那段沉潛的日子裡,他嘗盡人情冷暖,但也更堅定對上帝的倚靠。

 魏德聖說,那時的他,什麼都沒有,只有上帝不棄不離地支撐著他,讓他可以「放心」地做著在別人眼中看來很「傻」的電影夢,因為他相信上帝的祝福終將來到,而他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候神的應許。

 為了讓讀者更深入魏德聖的信仰心路歷程,本報深入專訪,以下是訪問內容:

 問:請您分享個人信主的信仰過程,生命中最感動或印象深刻的經歷是什麼?

 魏德聖答: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爸爸還是教會的長老,我從小就在教會裡長大,我也曾經和很多好幾代的基督徒一樣,認為這是大人的信仰,有過「信仰叛逆期」,但走過之後,對神的渴慕反而更熱切,領受神更大的祝福和恩典。

在懷疑中更深經歷神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直到專科畢業北上工作,接觸到很多的歷史資料,因為在所研究不同的歷史及族群之中,會有很多不同的宗教?雜在其中,開始對這個從小到大都和爸爸媽媽一起信的耶穌產生了很多奇怪的懷疑,還有在教會裡面看到太多讓人跌倒的事,這都讓我差點離開教會,但正因為在我事業不順遂的時候,神一直托住我,透過很多人給我幫助,這都讓我堅信,我所信靠的,真是獨一無二的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問:海角七號創下國片有史以來的新高票房,您覺得這當中神的帶領是什麼?未來您會怎麼藉著電影傳福音?

 魏德聖答:我身為基督徒,做任何的事情,都在禱告中,看自己的異象,能不能得到上帝的祝福,等待神的回應。我相信,我做的事能夠得到上帝的祝福,過去15年如此,這次拍《海角七號》也是如此。雖然在籌拍的時候,不論是演員及資金都很缺乏,但我仍堅定相信,上帝在後面會有很大的祝福,即使沒有,那也會累積在下一次。

挫敗中等候神的祝福

 過去15年在電影圈的發展,我經常遭遇失敗,我很努力,卻沒有得到實質的結果,但我始終相信,只要堅持下去,行事不偏離主的道路,我所遭遇到的挫敗,到最後會累積一個更大的(得勝)給我,而我若是放棄了對理想的堅持,那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次《海角七號》在國片電影市場低迷的景況下異軍突起,票房創下國片有史以來的佳績,一方面是台灣民眾在長期鬱卒壓抑下,對於美好事物的迫切渴望,但《海角七號》能夠這麼受歡迎,不是我的功勞,上帝才是最好的導演。感謝主,祂的祝福滿滿,而且豐盛有餘。

 外界很關心我下一部戲的票房,能不能再創新高?坦白說,我有壓力,但並不是來自票房,而是我要做出自己想要做的作品,它要對得起我自己,更重要的是,不能虧負神。

仰望主保守帶領

 很多時候,一部電影的票房好,並不代表內現實的環境所能給的資源相當不足的情況下,我能不能突破這重重的限制,讓影片本身有很好的內涵可以造就人,其實除了努力之外,還是要仰望神的保守帶領。

 詩篇九十篇10節:「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人的一生中,總要做幾件有意義的事,上帝既然給我拍電影的恩賜,我就要做到最好,我對生活的享受可以降到非常低,但對於戲劇的品質及內涵能夠帶給觀眾正面的幫助,我很在意。

寬容是信仰元素傳達

 我拍的電影希望把信望愛及真善美的信息融合在戲劇的內容當中,我想要傳達人和人相處之間最基本的元素就是「寬容」,不論是在親情、友情及愛情中,都該如此做。

 唯有人寬容了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自己也寬容自己,彼此之間才會互相建立起價值來,就像《海角七號》中的彩虹,雖然各自有不同的顏色,但和平共處彼此互信,就能綻放出美麗的光芒。

 彩虹是虛幻的,但內心再怎麼醜陋的人,當他看到彩虹的那一秒鐘,他會展現出自己最單純的一面,這就是我要藉著戲劇傳達的「等待(上帝)祝福」和「寬容」的元素,雖然在劇情中,它都是輕輕劃過,但沉澱下來後,仍然會有無限的感動。

問:在拍攝《海角七號》的過程中,基督信仰對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能否分享一些感恩的事情?

 魏德聖答:基督信仰可以是創作的靈感,但也可能會成為包袱,若是將信仰當成是包袱,那麼會過得很辛苦,但若是把信仰當成是感受,是神對我們說話,啟發我們的時候,會過得很快樂。

基督信仰是靈感啟發

 當初在籌拍《海角七號》時,根本沒有什麼人看好它(會賣座),因此在拍攝的過程中,碰到的問題和阻礙多到外界根本沒辦法想像,簡單地說,就是找不到人演,找不到錢拍,所有的資源都沒有到位,那時,有人建議去求神問卜或是看風水來改運,但我很堅持的是,我是基督徒,聖經使徒行傳四章12節中有「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 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清楚教導,這是不能搖擺的。

 我很清楚的是,當一個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他還有什麼可以倚靠的呢?我很幸運的是,我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教會是我最堅定的幫助,上帝是支撐我繼續堅持走下去的原動力。

一切榮耀歸給主

 我那時知道,人能做的事真的十分有限,所以我每天禱告期待好事發生,每天只要有一件好事發生,那怕只是微不足道,我就知道那是神的祝福臨到了。當然,好事情不是每天都會降臨,但我仍然等候神的帶領。

 詩篇廿七章14節教導:「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在《海角七號》之前,我也拍過很多的電影,它們未必在市場上引起很大的迴響,甚至沒有開拍,就夭折了。但我因著信仰,相信上帝必有祂的美意。我等候奇蹟,而它現在真的發生了,榮耀歸於上帝。



論壇報2981期
2008/11/1
教會新聞/記者梁敬彥╱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