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別五年的排舞班今天開始上課


懷著喜悅之心


11:10來到教會社區學苑的Shall We Dance


因想距離2009年因右心嚴重衰竭的心臟手術


已經術後2年半


我該更多體能上的活動


於是報名參加


讓自己多多活動


 



 由於約3週前開始無端聲啞


加上乾咳


但無其他任何感冒的症狀


除了喝水容易嗆到之外


今早開始察覺左側喉嚨疼痛


覺得自己該去看醫師了


 



先生不放心我自己騎車去耳鼻喉科診所就醫


堅持開車陪同


耳鼻喉科診所的吳承諭醫師


仔細檢查和詳細解說


原來是慢性鼻竇炎+急性聲帶炎+逆流性食道炎


喉嚨部位由原本的病毒感染轉為細菌感染


是鼻涕倒流所致


而且鼻竇炎會導致胃食道逆流

但自己從不覺得有鼻涕呀



鼻竇炎是從未在我身上出現過的病症名稱


鼻子也從未覺得不舒服過


晚上睡眠若非胸痛驚醒


或被樓上孩子半夜跑跳或重擊地板聲響吵醒


都是一覺好眠到天亮的


 



拿了藥後


先生又驅車送我到教會


剛好在上課的11:10及時趕到


謝謝先生的陪同就醫


耽擱了先生的上班


心中真是過意不去


 



每當需要就醫時


我就感慨沒有女兒可以陪同


自己本身也沒有姊姊或妹妹


30年前認識先生開始


他就是陪同我前往醫院診所看病做檢查的人


從學生時候的看感冒看牙醫


到婚後的婦產科心臟科


不知還有甚麼科沒有陪同就醫過的


 



記得曾經病得嚴重做檢查時


需要親人一旁幫忙之時


先生因為是異性而被擋於門外


再怎麼不舒服也得自己幫助自己


心中就會深慨沒有女兒可以協助


 



排舞老師非常高興我能歸隊


五年前的排舞班


我還擔任過班長


也受老師之邀


特別聚會負責策畫節目


當時只曾因90歲的父親辭世


回娘家陪伴媽媽而請假三週


 



第一首舞Stand by Me



跳來沒事



跳到第二首


A Love Worth Waiting for 1000 Years or More


轉了一會兒後


開始極度暈眩昏沉


不敢勉強


只好一旁休息


心想排舞並不激烈  


怎麼我不能跳呢


涔涔淚水不停而下


驚動了老師和同學們都來關切


真是抱歉打斷了大家的上課


 



後來左胸疼痛不已


讓我以手不停按壓疼痛處


這時候的淚水是因為胸痛不適


心中不解


怎麼只跳些簡單舞步就讓我如此不適


心中盡是挫敗感


 



下課後


老師等同學們都離開了


非常關懷溫柔地單獨對我說


我還是先不要來上課好了


以免發生狀況


但隨時歡迎我回來欣賞他們的曼妙舞姿


 



謝謝鳴玲姊妹在送老師回家後


接著送我回家


經過一個多小時休息後


才逐漸沒有暈眩和胸痛


 



回到家後


又是流淚好久


一方面感恩


比起2009年的心臟衰竭


無法行走 無法順暢呼吸 無法躺下


如今


這些都已完全失而復得


其實是該心滿意足


不該貪心想要跳排舞的



一方面卻又因想動卻無法動起來而黯然神傷


自己只想趁著尚能活動之時


多多活動筋骨和多多適度運動


卻萬萬想不到我跳不來


 


從小至大  深切渴望能與大家一起上體育課 


老師們卻都不讓我上體課


及老師同學們圍過來關懷臉色蒼白的自己


蹲在地上胸悶胸痛的畫面


一一襲上心頭


讓我淚水不停


 



先生下班回來


滿臉笑容關懷今天排舞跳得如何


得到的答案竟是見到我的眼淚


先生說


他要想辦法讓我更加健康起來


他需要我健康快樂地陪伴他走下去


在往後的人生道路


 


先生的回應讓我想起


難得見到的


1/29在屏東竹田驛園內拍到的大自然美麗



 



這時


不禁想起陳俊安醫師多次提醒的


你要有心理準備


你還是心臟衰竭的


2009年嚴重的心衰竭


讓我現在仍是心臟衰竭的狀態


即使一切看起來都恢復良好



看來


我還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感謝台大心臟科為我的心臟已經盡全力而為


感謝先生近30年來待我以真愛以恩慈以包容


感謝神隨時賜我心中力量


 




我會擦乾眼淚


努力地


想辦法讓自己更加健康快樂地活下去的


也繼續陪伴一生只愛我一個的先生


健康快樂地牽手走下去




 



歌曲 ~“牽阮的手


似乎就是我們的心情寫照


 http://youtu.be/atDVKPDirkY

 



令人感動的一對真愛佳偶


Congratulations to Nick Vujicic ♥ Kanae Miyahara


http://youtu.be/da5QQSxSs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