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


藉著次日的回診台大兒醫


先生兒子陪同開車北上住一晚


2012.8月中旬


前往已經20幾年沒去的故宮博物院


飽覽歷史古物




豈料


當天人潮洶湧於故宮


我們由一樓購票進入


登上長長的樓梯到達二樓


大排長龍的人潮在密閉空間內


讓我立刻胸悶胸緊迫  呼吸困難


我不得不往旁邊後面走去坐下來


現場服務人員察覺我的臉色蒼白


上前詢問是否不舒服


是否要到醫務室躺下休息


當時胸悶胸緊迫胸痛加上腹部胃部也不斷抽痛


只好答應到醫務室躺下


感謝醫務室內的醫師護士為我量了血壓和血氧


並為我掛上氧氣 


幫助呼吸順暢


躺在醫務室的舒適躺椅上休息了幾個小時


直至傍晚先生兒子看完展覽才來接我


在一樓餐廳喝了熱湯後


我們到東側的至善園走走


二十幾年前到過古色古香的至善園


中國庭園的造景之美  深烙腦海


如今舊地重遊  仍是心動


只是


當時的我雖已改善許多卻仍是虛弱不堪


以致無力拿起相機拍照


由先生隨心取景拍照


 



以當天傍晚6:30~7:00的景色欣賞


配上我喜歡的詩歌之一


一世人跟隨祢(純音樂)


"I will follow you all my life" instrumental


製成詩歌影片留念





http://youtu.be/L_mjy4oG6uo




(歌詞)


求你教示阮數算自己的日子


互阮得到智慧的心


因為佇你看千年親像過昨暝


閣親像睏一醒


阮一生誇口只有勞苦和憂愁


緊緊過去無留什麼


求你早起時用你慈愛充滿阮


互阮一世人歡喜


阮一生 欲跟隨你 阮的心 獻上給你


阮一生 欲跟隨你 欣慕你 和你徛起


阮一生誇口只有勞苦和憂愁


緊緊過去無留什麼


求你的美妙掂佇阮的頂面


願你的榮光顯明




生命不在年齡  貴在感恩喜樂


生活不在金錢  貴在心滿意足


裝扮不在時尚  貴在秀外慧中


膳食不在多寡  貴在營養清淡


居室不在大小  貴在雅緻溫馨


心思不在是非  貴在靈性意涵


胸襟不在為己  貴在良善智慧




當一個人躺在棺材中兩手空空


能帶去的是一生的功過而已


是功是過  誰能論定


但求一生問心無愧


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地


愛神愛人也愛自己


體悟靈性意涵


感受良善智慧


深信人人未來有一天都須面對的死亡


可以不是悲劇


而是恩寵伴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