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於20074月底 , 90歲離開我們..


父親過世時,來不及做他終身的相片DVD讓他看,這是我心中的遺憾


如今趁家母視力體力都尚好時,


我整理父母的相片,從他們小時候,年輕時,黑白相片一一掃瞄存檔....


配上她喜歡的歌曲,製成父母親此生的回憶記錄DVD專輯..


80吋大螢幕播放給她看...


花了一個多月,每天掃瞄一些...


終於完成自父親離開後,我心中的一個遺憾...


 


I'm so joyful !


I  did  it !


 


感謝先生常在夜晚主動幫我掃瞄,才讓我能如期完成


有老公如此,夫復何求?


 


終於在年初二回娘家時,播放給母親和家人看..


也送給家人各一份留念.


 


母親表示很感動很喜歡


這似乎也是送給她最好的禮物了 ...


也讓我想到,今後再也拍不到父親的相片了.


看到他生前的相片,無論是哪一張,都覺彌足珍貴!


 


 



父親年輕時...距今約70年前的相片..



 





 










如果我還能再活一次,來生我會試著多犯一些錯,
我不會要求如此完美,我會讓自己放輕鬆,
我要比現在更瘋狂一些,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肅。
我不要活得太健康,我要冒更多的險,
更多的旅行,觀賞落日;爬更多的山,在河裡遊更多的泳。
我是那些聰明人之一,那些懂得充實度過每一分鐘生命的人。
當然我也有喜悅的時刻,可是如果我能重新開始,
我會試著多一些美好的片刻。
要是你還不知道,生命,就是由這些片刻所組成。只有片刻。
那請不要忘記當下。如果我還能再活一次,
我要從初春開始赤腳走路,一直到深秋。
我要多陪孩子們遊戲,如果我還能活著。
可是你看,我已經85歲。而且我知道,我已經不久於人世。



~~阿根廷詩人 Jorge Luis Borges
From 懶人長壽 聯經出版 ~~










我的外公和外婆,在我唸小學時去世.


母親在大螢幕上一看到他們的相片,


立刻真情流露,嚎啕大哭,思念起他們..



 


 



過完年,86歲的母親


一生勤儉賢慧  溫柔持家


一直都是自己操持家務和陪伴父親


直到2007年3月,突如其來的一場中風


加上一個多月後父親辭世


母親需坐輪椅,由外勞照顧


她常告訴我:寧願自己煮飯洗衣上菜市場


也不喜歡坐著啥事不做  由他人服侍


我聽了   總是心疼不已    眼泛淚光....








的確,自己能夠行動自如,是何等可貴....


於是,當我走在市場買菜時


感謝神   讓我能夠上街購物


母親,還有世上有多少人,連上市場都無法做到.


每天一大早漱洗後立刻做早餐,


一走進廚房,感謝神  讓我有個合用方便的廚房,為全家做早餐.


母親,想再為我們洗手做羹湯,都不可能了.


常使我潸然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