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2~ 13    和YO YO學校的品格教育媽媽團隊 


參加 中區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2009年生命教育基礎培訓春季班課程



課程內容:



















第一天
生命教育教學理念&思考教學



第二天
教材使用、教學示範&體驗學習



創造孩子生命中的彩虹



認識兒童心理特質與孩子同樂、共成長



改變生命的教學



""出圖畫書中的生命



彩虹「生命教育教材」使用與教學示範



思考教學:
如何帶領孩子進行圖畫書的討論



認識「體驗學習」




 



上課地點在"大毅幸福館"     這些是在館內二樓看到的溫馨壁面   


  正面信念的傳達      讓我禁不住拍下留念



感謝主       整整2天的課程       感謝淑琳姐妹與幾位彩虹媽媽早晚的接送大家


也感謝玉琴組長中午接回大家的孩子      並陪伴照顧他們直到下午      讓我們能安心上課


也感謝有這些彩虹團隊媽媽們      進入YO YO 就讀的校園


為生命教育撒種      傳遞愛與希望      逐漸改變與造就孩子們


 



 


感謝主     2天課程    豐富精彩   觸動心絃 ~~



一個眼神   一句話   一個擁抱   一顆心   一個態度    一個幫助    一個分享....


你我都能感受到....


生命陪伴生命      是生命教育的真義



活出美好的真我   ~   滿有愛  恩慈  憐憫       容易被感動的生命


每天的生活中   我有太多的感動     好想去做     也好想一一記錄下來


但    每天只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     能真實記錄下來的部分很少


大部份都存在腦裡和心上   


   求主賜我每天更巧妙的運用有限的時間     有智慧的去蕪存菁    只做該做的事



豐盛生命     是內在生命的充實和喜樂


生命    是 神給人的禮物和恩典     


生命的每一口氣都彌足珍貴    都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上週剛開學時     到YO YO班上去     班上好幾位小朋友跑來問我


這學期還會來上品格教育的課嗎     他們希望我再來班上上課


聽了真感動       也求主賜下更多的屬天智慧     給我   給班上的孩子們  


 



筆記     講義   記滿了豐富的內容和心中的感動....    


很想於此記錄分享


 但      實在無瑕於此一一 PO上....


 


這個世界    有許多我們無法自由選擇的    無法改變的


但   我們的眼光要有別於世界的眼光


詩歌 : 眼 


不管天有多黑 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 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 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 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喔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網址:http://truelove.wol.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Itemid=6  


 




在上課會場    購買這些好書  繪本  經文卡 贈予YO YO


 


彩虹愛家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rkf/


 


感謝主      這幾天重感冒生病在家      無法外出   


YO YO 自己做功課     我躺在床上 


YO YO 學會放學時自己走路回家


YO YO和哥哥也能代我去買回晚餐和麵包


感謝2個孩子


也感謝先生早起代我準備早餐      且殷勤照顧和massage      醫生說我恢復得很快


我還不時敬告他們     離我遠一點     真怕被我傳染


感謝主的庇護      一週過去了     他們3個男生都沒事 


~~     懂 得 感 恩       幸 福 就 在 身 邊    ~~


  P.S.    2/19 晚    收到朋友Alice Chen的簡訊: 


~ 祝我早日康復  再活活潑潑的寫部落格   並說我真是電腦神童~


才剛說自己生病     當晚就接到此簡訊     真是感動      


細胞馬上活絡跳躍起來     開心不已...


謝謝Alice Chen


至於"電腦神童"       讓我愧不敢當的捧腹大笑     ~  偶不是啦!


 


也感謝格友們   朋友們的關懷和代禱


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