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3.28.  上午


參加志姊妹公公  韓老弟兄的追思禮拜


榮中姊妹們獻詩 "最知心的朋友"





 


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志姊妹


找我去全程精華錄影做紀念


從玉門全人關懷中心門口開始拍照...


到進入會場... 


整個追思禮拜過程


從開始到結束    全都記錄下來


直到家屬上了加長型的黑色靈車


緩緩駛離會場後


我才不捨地關上錄影機


放下稍感酸痛的兩肩和雙手


 


自己覺得榮幸  能為家屬和親朋好友的追念


做個完整記錄的留念


尤其 


前幾天製作追思禮拜要播放的生平剪影DVD


在邊編輯邊配詩歌時


配了感人的詩歌:讚美之泉 "天父的愛子"


和"天天天藍"  2個版本 


早已覺得心中澎湃不已  甚至不覺落淚  


雖然並不認識


也沒見過志姊妹的公公


但他的快樂笑容   和與家人的愉悅相處


(果然印證  相片會說話)


一一躍然大螢幕上


  影片一開始的介紹 經文 和2張相片


不知為何未播放出來


突然從第五張相片迸了出來


沒有從頭開始的感覺


     我真難過      



今天   會場再看   還是不捨 感傷


 


東海靈糧堂   林進泰牧師證道


提及  聖經是全世界20幾億人所信靠的


18世紀的西班牙  19世紀的英國


20世紀的美國


都是   最敬畏上帝的國家


也是最強盛的國家


人類最大的缺點就是信靠自己


而謙卑  飢渴慕義的人  是有福的


緊張 害怕 不安 都會因信靠耶穌而消失


慈愛的天父  照顧地上的我們


也照顧天上的弟兄姊妹


我們是充滿安慰  充滿盼望的


 



 



 


劉麵包創始人   劉哲基老弟兄


是韓老弟兄的好友   也是帶他信主的人


追述韓老弟兄慈善簡樸的生平   


最後強調


我們都會因信耶穌


將來在天家相聚


並大聲邀請在場的親友們


今天就把耶穌帶回家


 


我們又藉著他  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


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羅馬書 5 : 2)


 


    


 


 


追思禮拜結束  感謝志姊妹送給我這本~



 



 



錄過拍過不少的婚禮和追思禮拜


並剪接製成配上詩歌的專輯DVD


無論是婚禮的新人喜悅


或是追悼的離別哀思


以及姊妹會整學期的剪影DVD


或社區學苑結業典禮 ....


我都會被深深感動


 


2007年6月下旬 


曾榮幸製作何少泉牧師90歲生日紀念DVD


在教會中播放慶生


把牧師從年少的黑白泛黃相片


90歲的慈愛近照


逐一修邊  清晰化


配合相片 一一配上經文與詩歌 和文字介紹生平


我也深深感動於


一個年輕時就得到人生至寶的人


是何等的有智慧


何等的平安與喜樂


何等的有福份


讓我也同沾喜樂


 


談到錄影


   我喜歡手持錄影機   邊走邊錄


(邊走邊錄也不晃動  除非是有人碰撞了我)


才能自由取景   錄下動人鏡頭或畫面


寧可兩肩兩手酸痛


也不願架著腳架  一個鏡頭   從頭錄到尾


那種感動是截然不同的


 


曾有一場在教堂的婚禮


是姊妹的兒子結婚   找我去拍照


當天  也有專業攝影公司在拍照


後來  姊妹特別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花了不少CO CO 請來拍的專業攝影


在她看來  只是玩弄攝影技巧  只拍新郎新娘


牧師證道  詩班獻詩……   全都沒拍一張


連新郎的父親上台致詞   也沒拍下一張


不似我所拍的  整個婚禮過程   全都拍下


尤其   獻花給雙方父母和擁抱


我一定連續拍拍拍


因我覺得   這些都是可貴溫馨的畫面


再配上詩歌  製成動態影片DVD  送給姊妹


那位姊妹說  我這義務幫忙拍的 


居然那麼認真地捕捉每個境頭


比那花大錢的專業攝影   拍得令她感動和喜歡


讓她百感交集   也一定要和我分享


我才知道  原來  拍照  有此不同


拍照錄影   是為了用心  留下感動


 


為何我會製作DVD?


許多姊妹曾問我  是否唸電腦方面科系的


不是的    導因於此


多年前   志姊妹擔任姐妹團契主席



在學期末的聚會中 


播放她平日拍下聚會中的姊妹們相片


只有相片  沒有配樂


當時  看到一學期以來的姊妹們相片


她的用心   令我心中覺得感動良久良久


我想   若能配上詩歌該有多好


 


記得  當天 


我還問她能否給我其中的一張相片留念


接著   放暑假了 


沒想到  幾天後收到了她寄來的那張相片


她的有心   讓我再度感動


 


因此   向神禱告


也把此想法告訴先生


沒想到   先生大力支持 


並購買相關軟體讓我摸索學習


我也很認真學習  嚐試


以致  美編相片  編輯製作DVD... 


從一無所知  到已駕輕就熟


感謝主  


是 神親自教我的


 


而每當製作DVD   無論是何種場合的


我一定先禱告  求聖靈幫助引導


相片如何編排  要配哪幾首詩歌


把來自 神給我的感動製作出來


感謝主


 



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


(羅馬書  4 : 21)



 


所以  


我會相片美編  製PPT檔  編輯製作DVD...


 純然是志姊妹幾年前在姊妹會


不經意地 帶給我的感動


所激發出來的浪漫idea


感謝志姊妹


感謝主


 


萬事互相效力


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上週  當志姊妹來電問我


能否幫忙製作公公的生平相片DVD時


我回答說  在3/17當天收到簡訊代禱時


我就有感動要製作


只是不知有無需要


 


志姊妹從來不知道


後來  姊妹會期末的剪影DVD


全然源自她帶給我的感動



當 神感動我時  我就去做了


2個孩子的媽  沒有時間製作時


廢寢忘食  不眠不休


也要完成


 


真是  一個傻傻的我



 



後排左三  穿粉紅上衣 


就是姊妹們皆知


在領會中  常感性哽咽的志姊妹


總是帶給我們滿滿的愛和感動


 


 


以下幾張相片


是志姊妹擔任姊妹會"讚美組"小組長


("讚美組"是一年讀完一遍聖經)


和同組姊妹們喜樂的合影










 


後記:


3/30上午 志姊妹來電致謝我去錄影


及再度感謝製作DVD


其實  該感謝的是志姊妹您自己


若非您幾年前帶給我的感動


今天  我怎可能會做這些呢?


該說感謝的應該是我


是您


帶給姊妹們滿滿的愛  感動  分享  恩典


讓我也想把愛 感動 分享出來的呀


一切   


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