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上午十一點許


主治醫師張重義主任和謝護理長來到病房


在關切我一切都ok


在門口和先生聊了好一會兒


我也驅前聆聽張主任的分享


 



 


張主任開心的表示每天工作煩重忙碌


但他非常喜歡並樂在其中


在歷經無數心臟病病患的救治過程中


有著許多血淚與快樂交織而成的感人故事


站在專業醫療的立場                                


他首先尊重病患本身的right


其次才是家屬的想法和決定


且願意以專業醫療來協助家屬提出的困境


所以在我6/12首次會見張主任時


自己誠懇的說出身為媽媽


嚴重生病3個多月以來的難處時


他立刻願意以專業醫療來幫助我


 


哈利路亞  讚美主


確實就在6/12中午醫師來病房告知


晚上內外科醫師會診將說明能否開刀


躺在病床上 


我就為晚上的內外科會診而禱告


不知會診的內容和結果如何


求 神幫助  步步帶領


果然  聖靈親自帶領我


在我請張主任留步後


說出身為媽媽嚴重生病3個多月以來的難處


無法正常生活 無法照顧孩子


張主任隨即回答 我了解一個當媽媽的心情


這句話立刻深深安慰了我 感動了我


(這份感動 將永植心中)


並告訴我6/20~6/26出國一週


6/27回來


馬上允諾6/29的手術


如此一個用心傾聽 具同理心 感同身受


且願意盡快專業幫忙的好醫師


也讓我震撼不已 終生難忘


 


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張重義醫師


榮登商業週刊之百大良醫


依我看來


的的確確是實至名歸 名不虛傳


 


難怪


7/2在加護病房內


當我向張主任表達感謝時


他謙虛的回答:我只是盡力而為


 


還有


7/5在普通病房內


當我向張主任致謝時


他隨即幽默回答


你不知道  我背負著重責大任 為了一個老公和兩個兒子


引起在場的家人哄堂大笑


也讓我笑到幾乎飆淚


 


Ok, back to 張主任的生命分享


張主任提及在醫治的過程中


病患承受生理上的苦痛


非常需要家屬親人的支持


他的態度是把病人視為第一優先


家屬的想法和決定是其次的


若把家屬的想法和決定視為優先


對並患本身是不公平的


 


而在醫治了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後


病患回家以後


是家屬在照顧病患


甚至可能需照顧一輩子


那麼 


要以怎麼樣的生活態度來照顧病患呢  


先天性心臟病患者雖然不完美


但 要在不完美中 得到快樂


生活可以過得更好


正如同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


不可能一輩子都是完美無缺的


無人可以預知何時會有疾病或意外的發生


有個他非常辛苦照顧4年的小朋友


四歲大時  終究還是不敵病魔


在媽媽寫给張主任的信中說到


雖然孩子走了


但媽媽感激陪伴孩子的四年互動時光


留給她一個美好的回憶


(聽到這裡  我眼框已紅)


應該是這種態度來面對


而非在不完美中 只是接受而已


如此的接受一輩子都是很辛苦的


(我當時回應:悅納  而非只是接納)


因我的看法是


悅納  是喜悅正向的接納 


接納   只是消極被動的接受


悅納是由接納昇華來的  意境崇高


 


先生也分享


台大醫學院楊泮池院長


臺灣肺癌學會專講中提及


治療不是一味的追求延長病患的存活時間為目的


而是要改善病患當下的生活品質 才是重要的


 


張主任表示贊同



Life quality不是在於我們眼睛所看到的


而是挑戰疾病 且可以忍受


並且覺得快樂  因為有希望


如同基督徒所說的信望愛


沒有希望 就不會有愛  也就不會有信


(此時 我又回應: 我覺得這是一種超越  張主任回答:)


Life quality是病患對治療的態度和疾病的態度


和家屬對於疾病的態度


如果家人都支持


病患願意承受痛苦 挑戰疾病


他都支持


這也是一種life quality


life quality 不是在於外出遊山玩水


而是在於病患的心境和家屬的支持


 


"如果我們盼望那看不見的


我們就會忍耐等候"


~~羅馬書 8:25


 


感謝張主任視病如親的真誠分享 ~ 深 廣 闊


對於家有先天性心臟病病患或重病患者深具意義 


對我們而言


則是一份美好的禮物


特記錄於此留念分享


 


對於張重義醫師的生命意義分享


我也有許許多多的想法浮現


尤其想到母親是如何照顧一個


從出生就體弱多病 食慾不振 哭鬧不睡的我...


那就是無條件的愛 無盡的愛


聖經明白的告訴我們: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


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哥林多前書13:13)



 


惟有愛能遮掩一切  惟有愛能造就一切


 


而從小到大求學過程的心路歷程...


腦中居然首次整理歸納出來 好多好多...


 


And,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會打開另一扇窗


在我身上大大彰顯無遺


 


或許以後有機會


可以以一個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成長的心路歷程


幫助家有先天性心臟病病患的家屬


鼓舞他們  激勵他們


正如聖經的教導: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謝護理長在一旁告訴我說


我是她見過相當特別的病患


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幫助自己


讓我復原良好


我則回應


是的 


感謝主 


在生理上我確實是病人


  在心理上 我絕不是病人


從手術前到現在


一直有顆平靜安穩的心


所以完全不覺疼痛


一心只想幫助自己早日康復


身為一個病患感覺到


醫療部份 全然信任的交給醫療團隊


感恩這是我第二次心臟手術


已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知道家屬部份和病患本身


可以做哪些部份


以幫助病患早日康復


日後 我再整理出來  


 


中午 到三樓做超音波檢查


報告出來


確認手術非常成功  一切ok


先生開始整理行李


辦理出院手續


感謝美麗嫻雅的藥劑師小姐


進房來詳細說明出院後的藥劑與飲食衛教


 


在住了12天的病房(台大兒醫大樓 13PE-05)門口


拍照留念


為這趟台大醫院心臟手術之旅


畫下完美句點



Perfect ending !  Ya!


感謝讚美主


 


也感謝先生的萬般體恤與疼愛


為我訂了自費負擔的單人房


得以關起房門安靜療養


幫助我可以這麼快的離開醫院


因我知道幾位 比我先手術的病患都尚不能出院


感謝主的厚愛與恩待


 


 


三哥開車載著先生和我


回到媽媽家繼續靜養


三哥 五哥家都邀我去住 後續休養


我選擇哪裡都不去


只想回去媽媽家


陪伴媽媽一陣子


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


 


感謝主


以如此的方式


賜我這個需靜養的期間


能夠一償心中宿願


一切頌讚歸於慈愛的天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