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6/26po


"非常感謝生病 這些日子以來"原稿內容


因剛剛發現6/26原本po的那一篇


不知為何  內容少了一半  是寫太長了嗎?


我只是進入修改字體  就造成內容遺失一大半


How come ?????


Try again,again. 仍不能救回  ~  真傷心


那篇是我在手術前幾天  極度暈眩虛弱下


每次只能打字一小段之下  花了好幾天才完成的..


於是在此重新po~~~~~


(這是上篇)


 


 


32日 開始聽到樓上大興土木拆卸整屋的裝潢


每天震耳欲聾的巨大聲響和強大電鑽聲


心臟感到無法承受  真的無法承受


沒幾天  3/4半夜睡夢中心絞痛不已  被送急診


暈倒在地………………一再發生


接著


每天在樓上的敲打電鑽巨聲中服藥養病


除了急診和就醫   完全足不出戶


先生為我租了一台氧氣製造機  提供氧氣


也添購可調整高度的躺椅


  情況卻越來越嚴重


無法走路  無法呼吸  無法躺下 完全無法入眠…


5/30   情非得已之下   求治中醫  針灸和服用中藥 


在中西醫配合下   情況改善不少


至少能走一小段路  呼吸較順暢  才終於可以入眠


繼續禱告 ~


求 神醫治    求 神引導


 


感謝主的引導


6/5  中國醫大小兒心臟科主任  張正成醫師


 (是西屯門諾教會的一位弟兄


看我帶去的CT 和各種檢查  並親自為我仔細檢查超音波


告訴我非常嚴重  右心非常肥大  幾乎沒有功能了


肺動脈瓣膜嚴重逆流    三尖瓣瓣膜也嚴重逆流   需要心臟手術  


我才知道需心臟手術  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先生覺得需要最有經驗的手術團隊和術後照顧團隊


馬上轉介台大 醫院     


感謝張主任欣然給我所有資料帶去台大 


 


6/10 初見台大醫院吳美環主任


馬上說我非常嚴重心臟衰竭    不要再拖


果決地要我立刻住院   次日做心導管檢查


先看看是否還有開刀的空間 


若還有開刀的空間  就開刀 


 若無開刀的空間    就要心臟移植了


一聽   不禁紅了眼框  


吳主任幫忙之下  讓我立刻住院檢查


感謝吳美環醫師視病如親的體恤與協助


 


 


6/10  心導管檢查前夕   醫師特來告知 


驗血出來  我的心臟衰竭指數高達3000   非常非常高


加上嚴重心律不整    做心導管過程非常非常危險


根據他們的經驗  像我這樣情況的病患


死在心導管檢查檯上的機率非常的高


只好請教會弟兄姐妹為我代禱   


因我深知   醫生不能   沒有人能 ~  只有 神能夠


感謝主    神的大能托住    6/11安然渡過心導管檢查第一關


 


心導管次日6/12   內外科會診  


吳美環醫師和張重義醫師2位主任來病房告知可進行手術


吳美環主任並交待我臥床休息      盡可能不要起來活動


因有2處血液逆流很嚴重    難怪我總是暈眩不已


心導管檢查出: 肺動脈瓣膜嚴重逆流   三尖瓣瓣膜也嚴重逆流  


主動脈也需修補...  右心非常肥大  嚴重心臟衰竭 


 


感謝主


感謝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張重義醫師


可以體會一個當媽媽的心情與深切需求


允諾了我出國一週  6/27 回國後     6/29為我手術


他還謙虛的說了:  


再優秀的醫術和治療  都比不上上帝創造的美好


我也回應  :   是的  上帝所創造的一切  都是最美好的


然後見他在護理站   


寫下了滿滿一大篇的英文會診報告   交給護士小姐


並對我說  


他的助理會在一週前打電話給我     通知我手術前一天去住院即可


為此    獻上無比的感恩


感謝張重義醫師宅心仁厚且關懷病人的崇高情操 


感謝 神的步步帶領


 


 


 


這些日子以來……


感謝大家的愛


感謝社區幾家鄰居的各種幫忙


尤其是瑞蓮和斯婷


幫我照顧小兒子YO YO


讓我能上醫院做各種檢查


也經常端著各式各樣熱騰騰的晚餐送到我家來


王媽媽並多次為我親自製作壽司 肉包 饅頭 炒米粉...


讓我們可以不必天天吃外食


感到好幸福喔


 


感謝YO YO 班導洪 老師


持續的關心鼓勵和協助


也很抱歉無法像以前


到班上說故事和上品格教育


 


燕華 鳴玲 瑞珍 愛霞姊妹


常常帶來剛烹煮好的豐盛晚餐或午餐


整桌的佳餚  都讓我感動於心


 


感謝老同學  一知道我生病了


好幾次宅配寄來一大箱自種的蔬菜水果


直到我和她說  請別再寄了 


我根本連站在廚房的體力都沒有


 


姊妹會姊妹們   百合小組姊妹們


多次帶著水果 補品來探望和禱告


第八小組一群弟兄姐妹前來慰問禱告….


非常感謝


 


遠在美國的淑斐姊妹


經常撥國際電話來


給我安慰  鼓勵  打氣  禱告


每一通都是近一小時的時間


感謝淑斐還是那麼愛我


雖然隔了那麼遠


 


一聽說我因胸部強烈緊悶壓迫疼痛


無法穿下內衣時


蓮姊姊馬上進工廠尋找


寄來幾件嶄新舒適的內衣


感謝蓮姊姊的疼愛


 


因暈眩臥床無法外出


連手術住院所需的衣服用品等


都是燕華 瑞珍 斯婷…幫我添購打點妥當


非常感謝


 


社區鄰居王醫師和王伯伯王媽媽


也是不斷來家裡關切


並多次帶來補品和食物


也幫忙照顧放學後的YO YO


真是感謝


 


感謝先生上班忙碌  回家還得父兼母職


家事全包  還要早起準備早餐


且需放下公事陪著我上醫院……


感謝先生無比包容的愛


 


感謝2個兒子為我按摩  且說笑耍寶 逗我開心….


YO YO 中午放學後 都在家陪伴照顧我


收拾餐桌  洗碗  洗自己的衣服.....


感謝兒子們對媽媽的愛


 


  


這些日子以來


許多弟兄姊妹的mail回應鼓勵和代禱


簡訊  電話 關懷禱告不斷  勉勵良多


所有有聲或無聲的禱告


我認識或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及格友們


由衷感謝您們滿滿的愛與關懷祝福


神必一一記念與賜福給您們


 


感謝主


感謝大家的代禱相隨


台大心臟外科主任張重義醫師


6/27回到台灣


依約於6/29為我手術


 


另一方面


軟弱的我  馬上又淚流滿面


終究要面對這場開膛剖胸的大手術


17年前   19928月心臟手術在林口長庚醫院


當時  和 先生在美國求學 


因強烈暈眩不已  美國醫生說需心臟手術


立即搭機回來  三哥接機後直奔林口長庚醫院  


馬上住院 各種檢查  接著緊急手術 


受到兄嫂們的照顧  然後到二哥家療養  非常感謝


幾個月後   恢復良好   才回去美國


17年前的手術   我看見母親不捨掉淚


這次再度手術  絕不讓母親知道


 


17年前 從加護病房醒過來的那一刻


立即感受到全身從頭到腳插滿管子的無比痛楚  歷歷在前


真沒想到


6/29我又將再經歷一次


多麼希望我可以不必再次經歷


 


而從6/12與張重義醫師會談以來


我一直求 神


讓我能夠遺忘張主任當晚親口告訴我


“這是一場困難的手術”


我深知 也確信


只有全然的把自己交給主


惟有昔在今在永在的主能托住我的心臟


 


由於檢查出來


腹膜積水 肺積水 黃疸 肝功能不良腎功能指數也高


醫生說都是受心臟的影響


我才知道心臟影響這麼大


所以


求 神憐憫 


賜下智慧給張重義醫師和其手術團隊與術後照顧團隊


不但要成功搶救心臟  也連帶要醫治我的五臟六腑


 


猶記 6/6 中國醫大心臟外科主任當面告訴我和先生


手術完成後


對於我那嚴重衰竭的心臟能否自主運作


是他無法確定和掌控的


立刻


浮現腦海的是


沒有人能 


只有掌管一切的 神


能夠讓我的心臟自主運作


確信在沙漠中開江河的 神


必會托住我的心臟


讓它自主運作起來   


 


(未完 下篇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