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是出院後首次回診


先生陪同之下


先到台大醫院新址大樓  辦理繳費事宜


 


一踏進大廳


正面此幅畫生之源吸引了我的目光



左方的釋畫說明中


其中有段我喜歡的  節錄如下:


人生過程 


有生方有死


而死乃為生之源


必須以尊嚴與喜悅面對


積極態度安置


則生有喜悅


而老病死含希望


拿下口罩  請先生為我拍張照留念



 


穿上術前穿的衣褲  寬鬆不少


我真的瘦了很多   好高興喔


 


應是術前因心臟衰竭造成的體內多處積水


漸漸的被排出體外了


因我常納悶不解


自己向來飲食清淡 且不愛吃肉


怎會如此


這幾個月以來


答案逐漸揭曉


比起手術前


有著身輕如燕的感覺


 Wonderful!


先生也很高興我真的變瘦了


哈利路亞  讚美主


 


 


休息片刻


再經由景福通道


慢慢散步到達外科門診  42診號


主治醫師張重義醫師親切溫和的問診關懷


令我們如沐春風


還告訴我們 


上週六在醫院裡的病童與家屬座談會


和大家分享  要學習我的積極正向態度來面對


感謝主


藉由張主任的口


祈盼自己能為一些人帶來生命亮光


 


接著張主任要我去拍胸腔x–ray


看看一週前出院時右側肋膜處的些許浸潤有無改善


感謝主  一切ok


應是出院後 


仍繼續不斷做物理治療師指導的復健和多走路


也練習爬樓梯


感謝主   I did it !


果然有效的排除了


出院當天張主任告知右側肋膜處的些許浸潤


 


也和張主任分享


能夠呼吸順暢


不再胸腔緊迫疼痛


終於能躺下睡覺


不再強烈暈眩


不再心悸不已...


實在太棒了


瞧瞧張主任笑得合不攏嘴


先生在旁捕捉此喜悅畫面



 


也在電腦影像中看見胸骨中由上而下 x型的固定鋼絲


和肺動脈那顆不小的(比我想像中大得多)牛生物瓣膜


清楚看見自己胸腔內多了一些外來物


我突然感到一陣頭暈


17年前的心臟手術


沒有機會看見自己胸腔內的鋼釘  或鋼絲


 


感謝張主任體恤我的虛弱疲倦


無法再走到兒醫大樓


親自在診間為我拆線


 (7/3   2個胸腔引流管拔管後的2針縫線)


 


拆完線後 就在診間


看見一位慈眉善目 面容姣好的年輕媽媽


推著坐在輪椅上 骨瘦如柴的兒子進來


看起來像是腦性麻痺的孩子


不能自主控制臉部和四肢


心中一股不捨和難過


 


後來他們出了診間


和我們一樣在等繳費單和藥單


我有個感動


想去和她們聊一聊


 


我就主動坐到媽媽的身旁


和他們打招呼


原來小朋友是先天性心臟病法洛式四合症患者


三歲大時 第一次心臟手術


2年前  11歲大時 第五次心臟手術


在長達13小時的手術過程中


使原本一切正常的孩子造成腦傷


每天陪伴兒子上學  全程陪同


且每週需來台大醫院三天做復健


在復健的過程中


才知不少病患因心臟手術造成腦傷


智力減退甚至植物人


年輕媽媽難過的說


若早知道第五次手術會造成腦傷


她就選擇不做手術了


我真的了解一個身為母親的深刻心痛


 


  我一聽到五次心臟手術 


心頭馬上一揪   感到好難過


比起眼前這小朋友的五次心臟手術  


我的兩次心臟手術   實在微不足道


也馬上在心裡無比感恩


感謝主 


2次的心臟手術  我都安然渡過


沒有任何不良影響


感謝慈愛的天父  如此愛我


 


我打從心裡真誠的稱讚她


是世上最勇敢 最偉大 最了不起的媽媽


而且每天陪伴孩子全程上課


有多少個媽媽願意如此做 可以做得到


而她的兒子更是世上最幸福的小孩


因為擁有媽媽無盡的愛  無條件的愛


小朋友一直坐在輪椅上聽我們分享


也不斷展露純真的笑容


 


繼續和他們分享


看到她和孩子如此親密愛的互動


他們已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活在世上是要甚麼呢


不在於吃甚麼 穿甚麼 用甚麼


而是在於


這是世上有多少人


夢寐以求  卻求之不得的


如同整本聖經就是在談


教導我們愛人如己


甚至要愛我們的仇敵


上帝愛我們


也是無盡的愛  無條件的愛


不因外觀  優劣  貧富  種族...而有所偏頗


 


年輕的媽媽比我小十歲


3個孩子


這個兒子是老二


我好奇是如何兼顧家務和照顧孩子們的


她回答和公婆同住 公婆會幫忙


我說 真的感恩 有公婆同住幫忙


真是一個幸福滿滿的家庭


 


年輕媽媽提及


前幾天  帶著兒子第一次搭捷運


感受到許多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這是她自己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


 


我則分享


原諒他們吧


因為他們不知自己所做的


更因為他們沒有一個需要時時照顧的孩子


或者本身身體非常健康


無法感同身受的了解和體恤


而我們所承受的 所經歷的


也是他們無法知道和體會的


或許周遭的人會覺得我們很可憐


遭受如此的難處



苦難  是化了妝的祝福


因為我們與眾不同的經歷


我們會比他們對生命更有感受


也更懂得關愛 


更具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更懂得感恩和珍惜


這些是人生最珍貴的


這樣一想


就會感到自己是有福之人


 


基督徒要學習的功課之一就是


不看人  不看環境  只看神


只注目定睛在 神的話語上


照著聖經的教導去行


對於人的所言所行


自然較不易受影響了


 


我也勉勵年輕媽媽


慢慢來


一定可以克服這心理障礙


我會為她禱告的...


 


我們愉快的聊了許久許久


直到候診室別無他人


醫師診間燈號已熄


先生繳費領藥回來


該是他們去繳費領藥了


我們才互道珍重與加油


 


雖然不知這對母子的姓名



求神親自看顧陪伴他們


讓小朋友因著做復健能夠逐漸康復 恢復正常


也親自安慰心中滿滿是愛的年輕媽媽


時時幫助她  賜她力量與智慧


願他們全家平安喜樂 幸福滿盈


 


感謝主


讓我術後首次回診


有此美好的相遇和分享交通


也帶給我一顆更加更加更加感恩的心


而在現今升學主義掛帥下


大多數父母要求孩子的課業成績優秀還要更優秀


要考上最好的學校  還要名列前茅


想想這對母子和家庭


所背負的十字架是甚麼 


衷心祈盼的是甚麼


絕對不會是要求孩子優秀還要更優秀的學業成績


 


 


一個人就算要甚麼有甚麼


聰明絕頂  或事業如日中天


也未必快樂或滿足於自己的成功


反之


古今中外


有許多許多人


既貧窮也沒地位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未擁有甚麼


卻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


有如活在天堂


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走筆至此 


也想起以前讀過這篇:


慈母福澤


有些母親,物質雖然貧窮,但提升兒女,心靈無限豐富。


有些母親,知識水平雖低,但支持兒女,接受最好教育。


有些母親,出身雖然寒微,但建造兒女,自我形像健康。


有些母親,能力雖然有限,但透過鼓勵,引動孩子向上。


願天下母親都能因著對孩子無盡的愛


提升 支持 建造 鼓勵孩子


並且尊重每個孩子的生命


                           


看到這篇報導  與您分享:


http://www.epochtimes.com/b5/5/1/8/n773666p.htm


最小開「心」娃娃 台大挑戰成功


主刀的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張重義強調,發表此病例主要是想告訴家長們,以國內現在的醫療技術即使在產檢時,發現孩子的心臟有異常,也不要輕言放棄,一定要給孩子一個長大成人的機會,像李小妹妹就是一個成功的病例。



尊重每個孩子的生命權

讓我憶起  


在美國時


周遭有幾位美國弟兄姊妹


懷孕時已經知道腹中胎兒是唐氏症孩子


仍然堅持生下孩子


並視孩子為珍寶


深愛孩子


他們都說這是上帝特別賞賜的禮物(a special gift)


事隔多年


我仍清晰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