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歲高齡


於2007年3月


爸爸過世前約一個月


突然中風


20083月開始


因喝水都容易嗆到  引起吸入性肺炎


不得已被插上鼻胃管


且只能坐在輪椅或臥在床上


完全無法自己活動的媽媽


一直是我這2年以來心中的沉痛


多麼希望愛我的媽媽能站起來走路 活動自如


當知道已不可能時


只能每天為媽媽禱告


懇求慈愛的天父讓媽媽沒有任何的不適或苦痛


並將平安喜樂深植媽媽心中


 


感謝主


每次見面


我問媽媽的第一句話就是


全身上下有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她總是平靜的回答:沒有


(這個回答  讓我放下心中擔子)


媽媽也從未發出一字一句的埋怨或不悅


深感平靜安穩在媽媽身上流露無遺


她總是安靜祥和的坐著或躺著


神情平靜愉悅 


無論醒著或睡著



 


 


連日來的陪伴媽媽 


不斷到她跟前和她說話  


為她輕輕按摩全身


重覆播放她喜歡的日本童謠給她聽


也以小時候媽媽教我的日文


向她問安 打招呼 


她竟能開口跟著我說起日文


完整的句子清清楚楚的說出來


哥哥們在一旁都嘖嘖稱奇


因為  通常她都只是


好 或不好     或不要


一兩個單字的發音


連照顧媽媽的印尼外勞也告訴我


自從我住在這裡


看見媽媽每天都很高興


而且能說好多話


和以前不一樣


 


鼻胃管插在喉嚨的苦楚


相信只有被插過的人知道


17年前的心臟手術  我被插過


這次的手術  我又被插入


我能體會媽媽有苦說不出的萬般難受


 


 


7/18那天  回台中家裡一天


帶回了為爸爸媽媽製做的生平相片錄影DVD


http://tw.myblog.yahoo.com/sherrysherry-sherrysherry/article?mid=1439&prev=1566&next=1417&l=f&fid=55


 


也帶回電腦中媽媽四肢健全活動自如時的許多相片


經由先生的筆記電腦  重覆播放給她看


後來想到   自己格子中也有不少她的相片


也經由格子內文章的相片幻燈秀 


full screen播放給她看


媽媽神情專注的  看了一遍又一遍  不想睡覺


 


我相信


經由往日這些快樂美好的相片


一遍遍的播放給她看


快樂美好的感覺會深刻烙印在媽媽腦海裡


讓她覺得自己是健康快樂的


 


我也拿著相機


每天不停的為媽媽拍照  錄影


紀錄媽媽的一顰一笑  一舉一動


對我而言


這些都是最最珍貴的



 


感謝主


賜我有顆浪漫易感的心


隨時能將心中感動紀錄存檔下來


拍照與錄影


不光是拍攝畫面


而是捕捉感動  留住回憶


 


前幾天


從來不曾開口有所要求的媽媽


居然開口要我躺在她的床上 陪她睡覺


我的心突然揪緊


原來媽媽這麼孤單  這麼渴望陪伴


所以  我請外勞幫忙將媽媽移往床的內側


我則雙手壓住胸前長長的傷口


忍著痛 慢慢的躺在


媽媽那病人專用的單人床上


一手抱著她  一手拍著她  伴她入睡


她還和我聊了很多話


也一直對我說


我沒有煮飯給妳吃   妳有飯可以吃嗎?”


問得我心都碎了


天哪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老是惦記著   掛念著自己的孩子


不管孩子已經多大了


 


妳健康嗎  快樂嗎  妳過得好不好


是自我結婚以後


每次見面  或電話中


媽媽問我的第一句話


感到媽媽的愛   隨時都在  


從來不曾流逝 


 


感謝 感謝主


原來藉著這場大手術


讓我能夠回來娘家陪伴媽媽 安慰媽媽 取悅媽媽


神的旨意與美意


已經顯明


  絕非僅只於此


神有更大更多的旨意在我身上


 


   


剛剛  看到我為YO YO 班上製作的的部落格


(右下角 “2–16愛的分享”)


有個高中生因搜尋到我的這篇文章分享


讓她製作母親節海報  得了全校第一名


特別來回應致謝


http://tw.myblog.yahoo.com/960116-960116/article?mid=93&sc=1#1289


我感到開心不已


也證明了  網路世界  無遠弗屆


若能幫助一些需幫助的人  我心足矣   


 


耶和華啊   你所造的何其多


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  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詩篇104:24)


                                      


 


無論住院期間   7/14出院以來


不斷接到諸多弟兄姐妹 朋友 同學


鄰居  YO YO班導洪老師...的


關懷電話 簡訊  mail


及格友們的關切


並為我持續禱告


非常感謝


 


及回到媽媽家後


受到幾位哥哥和大姊的豐盛飲食照顧


助我日益康復


非常感謝



 


非常感謝大家滿滿的愛


是您們陪我渡過這場生命之仗的


若沒有您們


我真不知如何美好愉悅的渡過


 


7/25 週六 先生帶著2個孩子來媽媽家


自從6/29手術日一別


近一個月未見的2個孩子


感覺都長高長大了


尤其是YO YO


長胖又長高許多


先生笑說 


YO YO的手臂比我的手臂還粗了


一比之下  果然沒錯


2個兒子在台中


受到許多姐妹 鄰居的悉心照料


由衷 由衷感謝



 


 


7/27 選擇到署立竹東醫院拆線


(7/10 第三個引流管拔管的縫線)


掛了號後 


先到北埔後山的秀巒公園走走


綠樹環抱  空氣清新


令我心曠神怡 


不住的深呼吸



謝謝YO YO 為我們拍了這張 


不錯  看起來瘦瘦的


 


談笑之間


YO YO那隻無尾熊


不知何時已悄然爬上daddy的背上


高興的唱著歌



 



此情此景  似在天堂



 


Halleluia,


一切頌讚歸於愛我們的主


 


來聽詩歌"上帝甲咱惜命命"


http://video.yahoo.com/watch/3409707/9524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