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第二次回診


手術後七週   覺得自己走路搭車應都ok


請忙碌的先生不需為我放下工作陪伴北上


該要學習如何自行北上去回診


 


8/18下午  感謝二哥送我至高鐵新竹站


並再三叮嚀 走路搭車處處要小心 安全為要


感念二哥關切之情溢於言表 


4:00到達台北站  文美姊姊已在那裡等候了


要我先吃點食物  以免晚餐因看診而擔擱餓著了


我們選了較清淡的日本食物


一起禱告  感謝主賜美好相聚與豐盛食物


我們邊吃邊聊 飽餐一頓 輕鬆愉快




 


餐後 文美姊說要搭taxi到台大醫院總院


我要求文美姊帶我搭捷運  該學習自行搭公共運輸工具


走在熱鬧非凡人潮洶湧的地下走道 


密閉空間不流通的空氣  讓我感到頭暈疲勞


 My goodness !


 


到達張重義醫師的候診間約5:50  


原本以為估計應是蠻確切的時間  豈知 


燈號顯示才五十幾號  距我的80診號還早得很呢


聽到現場幾位候診者嘆氣連連 


三四點就來了  等到現在還沒輪到看診


看到我們來到  好奇的問我是幾號


聽到我是80  都慶幸我是在他們後面 


並說我是最後一個  我說不會吧  名單上果然是


陸續還有其他候診者姍姍來到 


竟都愉快地指著我向他們說  最後一個在這裡啦


讓我想開懷大笑  並回應  沒錯  你們都比我早啦


心想  最後一個就最後一個呀  That's ok!


突然想到  電影真善美   老么小妹常問老師


為甚麼我都是最後一個呢  老師總是笑臉溫柔回答


The last is the best !  不覺莞爾起來 


也因著這句話  很多場合  我常喜歡自己是最後一個


讓給急需的人先行  自己可以悠遊自在  反倒是福


 


有位先生12年前二尖瓣置換機械瓣膜 需終生服用抗凝血劑


每三個月回診一次  好早就來到候診間 


有位婦人高興地說  張醫師看診後說目前不需開刀 


因前面2次的代理醫師都告訴她需開刀  令她擔心不已


 


有個一歲多的baby  由滿臉盡是笑容的父母抱在懷中


是先天法洛四合症患者  十個月大時心臟手術


媽媽直說手術做得很好  術後孩子好健康好快樂


並說當時加護病房只住3  普通病房只住一週就出院


幸福 滿足 感恩 盡寫在容光煥發的臉上


我不禁告訴媽媽   這是上帝送給你們的最好禮物


她連聲點頭說 是是是 沒錯   讓我心動


 


有位長髮大眼的年輕孕婦  由先生陪伴也來候診


不禁好奇怎會有孕婦來心臟外科門診呢


原來是預產期在下個月的她  已知腹中baby心臟不正常


自花蓮而來  由婦產科醫師轉診過來看張醫師的診


   又是感動我心的美事一樁


尤其從她總是甜甜的笑容和先生對她的溫柔呵護


明白他們願意接受如此的頭一胎兒子 


一個以世俗眼光看來不完美的小小生命


尊重孩子的生命權  願意生下孩子 


並已為baby出生後的醫療先做萬全準備


我怎能不感動於心   甚至淚眼盈框呢


衷心祝福這對夫妻和腹中的兒子 平安喜樂


 


最引起大家側目的是  坐在椅子上大口吃喝完後


坐不住椅子 在兩排面對面的座椅間來回奔跑的瘦小男生


還喜歡耍寶逗趣  手舞足蹈給大家看


由他年輕阿嬤口中得知  在出生後滿月又一天第一次手術


七歲大時第二次心臟手術  現在就讀國中


但因非常骨瘦矮小  看起來倒像是國小中年級的學生


讓我不禁想起  自己從小也是如此的瘦小


直到國中高中才長高起來  能長到160cm也是神的恩典


阿嬤直說他坐不住上課  只有打電腦遊戲能坐得住


以致整天關在屋裡打著電腦  其他的事沒興趣  吃得又少


阿嬤為他煩惱不已 大家七嘴八舌提供意見 我能說甚麼呢 


只能告訴年輕阿嬤  每個孩子個別差異  獨一無二


但都有其優點可發揮出來  要以關愛非溺愛陪伴孩子成長


營養攝取則當重質不重量


 


由於同是心臟病患或家屬  彼此雖是首次碰面的陌生人


大家很自然輕鬆地就能互相交流起來


話題不外都是心臟手術 術後療養 日常保健


看著每人真誠分享的愉悅神情與身體語言 是個美好的畫面


感到這是一個很美的候診間  且是倍受祝福的候診間


溫良的舌 是生命樹 (箴言 15:4)


口善應對 自覺喜樂  


話合其時 何等美好 (箴言15:23)


 


隨著一位位看完診的病患離去  80的燈號也終於亮起


趕緊和文美姊姊快步走進診間  因此時已七點


向看起來略顯疲憊的張醫師說聲張主任辛苦了


感謝張主任笑答看起來氣色不錯喔為我打氣


張主任聽診發現心律不整  調整醫治心律不整的劑量


我則回應 感謝術前您已明白告知心律不整無法完全消除


仍會偶發  所以心理早有準備  並不訝異


且術前因強烈心悸引起的強烈暈眩不復存在 已很感恩囉


還會請張主任能否方便將此已近晚間的門診改至週五上午


因繳費領藥完畢再回台中已很晚了  心繫2個孩子在家


感謝張主任欣然允許轉至兒醫門診


一向早起的我  喜歡趁孩子上學時間做自己的事


而不願晚上不在家陪伴孩子


由於對自己體內的第三代牛生物組織瓣膜想深入了解


非常感謝張主任告知相關可供查詢的網頁


剛剛去看過網頁 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搜尋關鍵字


滿是醫學名詞的英文學術報告  有看沒有懂


只好e-mail給先生  麻煩先生有空時幫我看一看囉


 


文美姊姊一直陪伴在身邊  怕我會累會疲憊


還不忘提醒我要有禮貌地站起來和站著的張主任說話


當時  我差點沒噗嗤笑了出來  What ?


術後仍虛弱的病人 坐著和醫師說話 竟被拉了站起來


文美姊姊為人師表的本質表露無遺 是我疏忽了基本禮節


 


文美姊姊指導我繳費取藥後  我們散步走回高鐵站


這才確切知道台大總院區和兒醫大樓的方位和動向


直到目送我進了南下月台  文美姊姊才放心地離開


非常感謝文美姊姊花了那麼多時間的溫情陪伴


且破費請我吃飯  以後來台中時  帶您去日祥


享受我最愛的清風徐徐 純樸自然 花香鳥語  藍天綠地


 


列車上見到許多人背個大包包或提個沉重的大行李


自己只能背個輕巧小包  裡面只有手機錢包口罩面紙筆


不能提重物 不能太用力 不能全然張開雙臂 不能仰首


目前  這些動作  都會拉扯鎖骨處的傷口而引起疼痛


恐台北下雨  原本要帶把傘的  卻覺重又累贅而作罷


心想  神掌管一切  下不下雨就交給神囉   


文美姊姊說我在北上列車的時間  台北是下雨的


當我抵達台北車站  雨就逐漸停了  然後風和日麗


感謝主  讓沒帶傘的我  不被雨淋


 


回到新竹高鐵站  已是夜幕低垂



二哥已在出口等著我了  一上車就關切回診情形如何


回到媽媽家 先生也來電關心回診  謝謝你們的關愛


 


感謝主  桂花無風十里香


最近  有好幾個網友留言說


因看到我的"心臟手術"文章帶給他們幫助希望和信心


 


生命的價值 不在於擁有甚麼 而在於做了甚麼 付出了甚麼


和對於周遭的人幫助了甚麼 ~~


若能以生命感動生命  何其美善~~~


 


 


十七年前的心臟手術  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的記錄


這次再度歷經始料未及且突如其來的心臟手術


一定要真實全然的記錄下來  述說 神的恩典


除了和親朋好友 弟兄姊妹 格友們真誠分享之外


衷心祈盼能夠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帶給他們些許亮光


那麼  我的這場手術  就具些微生命價值了


一切頌讚歸於愛我們的主!!


願每天從聖經中學習彼此相愛和愛人如己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


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約翰一書 4:12)


 


P.S.文美姊姊是Spring(蓮姊姊)的姊姊 台北信友堂姊妹


和我素昧平生  在手術時為我持續禱告


手術後也二度至病房探視  並帶來神賜的禮物


今天又主動溫情陪伴到醫院回診  感謝文美姊姊的愛


而且她們姊妹情深 彼此扶持  令我生羨喔


文美姊姊的格子~


http://tw.myblog.yahoo.com/bobo-joychen/archive?l=a


Spring(蓮姊姊)的格子~http://tw.myblog.yahoo.com/spring-0306/archive?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