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台大兒醫大樓術後追蹤檢查


感謝先生送了YO YO上學後


送我到高鐵台中站  再去上班


 


抵達台北站


憑著上次文美姊姊帶我走過一次的印象


和牆上的地圖標示


走到了兒醫大樓


因已空腹12小時  先去B1抽血


檢驗處外無藥水味且寬敞溫馨的等候空間


讓我感到輕鬆自在



然而就在抽血之時


那位壯碩的抽血人員


猛然大力的拉扯了我放置在抽血護墊上的左手


左手上臂和腋下 左胸 胸骨傷口處 頓時劇痛起來


那番劇痛 讓我立刻滴下眼淚


並虛弱地向她說 您不可以這樣拉我的手


她理直氣壯的回答  為甚麼不可以 我要抽血呀


我再氣虛回應  因為我剛開過刀


她以不悅的語氣質問  你開甚麼刀


撫揉左臂左胸的我含著眼淚說  心臟手術


她還是理直氣壯的問  開多久了


我閉上眼睛有氣無力地回答  剛滿2個月


她竟以非常不友善的語氣提高聲調說 


那麼久了  應該長好  不會痛了


此時已抽完血  我一手壓住針孔止血


馬上起身離開 


不想和如此粗魯無禮又無同理心


且為自己粗暴行為大聲防衛的人說話了


到外面彎曲舒適的座椅上休息


和壓住針孔止血十分鐘


心中的道德勇氣提醒我


該去和她說明白講清楚  我只想說


我知道您工作很辛苦 


每天需為成千上百的人抽血


  請您開口用說的  不必猛然用力的動作


您可知您這動作會傷害到他人


而且  會來此抽血的都是生病的人


您可以溫和友善一些來對待病人


但因看到大排長龍在她前面等待抽血


對此連聲道歉都不願出口的人


竟然讓我忍了下來  不想去打擾她了


雖然這是我首次碰到如此的抽血人員


交給 神吧 


求 神使她知曉


求 神讓她學習功課


求 神讓她明瞭要體恤每個前來抽血之人


 


饑腸轆轆且隱忍疼痛到旁邊的麥當勞用餐


再到3樓做了心電圖


然後到2樓欣賞候診間的兒童畫廊









 


第一次到此  6/10初診吳美環醫師時


當時就愛上這裡的兒童藝廊



畫廊上的藝術作品已和上回不同


但仍是溫馨快樂洋溢在空氣中


讓人流連忘返



 


然後到7樓祈禱室  想和馬傳道say hello


才知  今天正是馬傳道在兒醫大樓的最後一天


9/1將返家照顧母親和姪子  我來得正巧呢


然後到6樓加護病房內


看看每天讓我牽腸掛肚


深切禱告的魏展毅小朋友


 


行經加護病房門口住院名單時 


特別注意看了11號的名字


已經不是當時的那個小嬰兒了


當時我的右鄰11號病床


住著一個比我早幾個月開刀的小嬰兒


每天看見醫護人員聚集房前


神色凝重的看著監視儀器密切討論著


我不斷為那個嬰兒禱告……


祈望她現在平安健康


 


在走往9號床位  先經過10號床位


佇足看了一下那個床位


似乎看到自己病懕懕躺在那裡的模樣


當時是躺在病床上被推著進來和推著出去的


2個月後  我衣著整齊挺直腰桿的走了回來


心中的感覺與感恩  難以言喻


 


回到這個我曾經熟悉的場景裡


也看到幾位曾經照顧過我的醫護人員


還有緣的碰到段小姐  和她寒暄幾句


 


展毅住的9號病房


正是我當時住的10號左鄰


當一進房看到展毅那瘦弱昏睡的臉龐


和插滿管子連手術袍都沒穿的瘦小身軀


目前只暫縫皮膚  胸骨並未縫回


胸前蓋著紗布的長長傷口上


只覆蓋著一件大毛巾 


我偷偷掉淚................


因我深知他的痛楚...........


 


看見展毅爸爸無微不至地按摩呵護照料著


一個為了唸小三兒子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


從診所 區域醫院  到醫學中心


都被誤診為腸胃炎來治療


心痛無奈不捨地陪伴兒子住院半年以來


失去工作  沒有收入的展毅爸爸


申請社會補助卻因門檻太高而處處碰壁


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好卑微


對展毅爸爸尊敬欽佩也油然而生


 


感謝主  展毅爸爸告訴我


台北靈糧堂已為展毅在台大病房中施洗


當我問展毅  阿姨可不可以和你一起禱告時


他立刻點頭回應


我也告訴他  雖然插著呼吸器不能說話


  可以在心裡面跟著阿姨禱告


在按首和牽手禱告下 


展毅漸漸安然入睡


我又不覺滴下眼淚


 


在護理人員為他壓擠清理胸管時


我和展毅說  會感到不舒服  要忍耐一下


更告訴展毅雖然住在病房裡


心裡要保持明亮的陽光


如同窗外的藍天白雲  晴空萬里


還有心裡想著和爸媽家人 學校同學老師


武術館同學和教練…… 


在一起歡笑快樂的美好時光


而且有太多太多的人為你禱告祈福著


你只要心中保持明亮和信心 


其他甚麼都不去想


你會逐漸康復起來


再度回到六家國小上學


相信聰明的展毅小弟兄聽得懂的


 


和展毅爸爸一起走出加護病房前


見他不忘在耳畔叮嚀展毅 


並說下午再來探視 


給展毅充分的安全感


一個父親對孩子無盡的愛展現無遺


我不敢久流於ICU


因恐淚水潰堤


 


更勉勵展毅爸爸


在我們裏面的聖靈說不出歎息在禱告著


只要信 不要怕


每天多和展毅一起禱告


並把一切的憂慮 眼淚 重擔


經由禱告全然卸下給 神  交託給 神


 


三樓也是毫無醫院藥水味


乾淨舒適的候診空間


 



 


等候心臟超音波時


巧遇6/16在二樓為我抽血檢驗心臟纖維化


和拿了一疊研究問卷給我填寫的


陳俊安醫師的助理小姐


她竟一眼就認出戴著口罩的我


很高興的說我的氣色恢復得真好


現在說話也不會喘了


還說當時她看到臉色已發黑的我


是她看過成人心臟病患中最嚴重的一個


知道我是自己從高鐵站走來兒醫大樓


她直呼怎麼可能  怎麼辦到的


我回答 感謝吳美環醫師和張重義醫師及時相助


讓我解除危機  日益恢復健康


心中始終感恩這兩位醫生的


果決明快與仁心仁術


 


做心臟超音波前


醫師要我測量體重


一看 比出院時又少了1kg  


太好了  YA!


感謝醫師拿出手術前和出院當天的超音波


掃瞄的圖示  仔細說明和比較


原本非常肥大的右心 尺寸已漸趨縮小


並問我可有哪裡不舒服


還說他們有成人先天心臟懷孕專業醫師


我回答  有2個孩子 已不需懷孕了


且我家老大已上高一了


醫師竟驚訝的問  是嗎


莫非是戴著口罩的我


讓他看不出年齡嗎


 


 


做完檢查


慢慢散步回到高鐵站


途經人來人往的街道和站前地下街


看著一個個擦身而過的人們


心中想著  人為甚麼而活呢


人人心中的祈盼是甚麼呢


對於展毅和其爸媽心中的祈盼


只是希望展毅平安健康地上學


一如天底下正常上學的小朋友


而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的人


若不知心存感恩  知足喜樂


那就是糟蹋了 神的恩典


健康活著  就該感恩


眼能看 耳能聽  心能感受 


就是神的恩典


 


在回程的高鐵上


右手不斷搓揉著還在疼痛的左胸


自己小心翼翼地保養著的胸骨癒合


竟在毫無防備下被使勁拉扯


痛到半夜  天明  仍然內傷般的疼痛


  我的傷口到底有沒有被拉傷呀


今早送了YO YO上學後 


和先生一起曬曬太陽散散步時


仍感內傷的疼痛


求 神憐憫


保護我的胸骨和傷口不被拉傷


 


下回門診時 


也許該捧著那本台大心臟外科病房編製的


術後出院護理指導手冊


讓那位抽血人員看看上面明白寫著


被鋸開的胸骨癒合需要3個月


並且曉以大義


 


抵達高鐵台中站已經17:03


感謝先生已在出口處等待


由於一整天都坐或站  無法躺下


覺得好累好累……


感謝主


這趟追蹤檢查


所帶給我的感動與感恩


 


 


原就讀新竹縣六家國小三年級


已生病住院半年


8/20緊急裝上為期僅3個月的人工心臟


目前等待B型血型的一顆好"心"移植


自8/20裝上人工心臟以來


因血栓 又被送回手術室開胸3次


其父母的不捨 憂心 眼淚 和煎熬


加上治療期間以來龐大的醫療費用


亟需大家的持續代禱和溫情關切


願神使我們每一個人成為全心相信


且攜帶福份的代禱者


感謝主  感謝您


 


展毅小弟兄的最新狀況~


http://tw.myblog.yahoo.com/qqq909363/archive?l=a


 



展毅小弟兄住在


 台大兒醫大樓6樓加護病房(9號床位)


加護病房開放的會客時間:


每天上午11:00~12:00


下午2:00~3:00 


晚上7:00~8:30


台大兒醫大樓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8


 台大兒醫大樓7樓祈禱室  吳牧師


電話(02)23123456  分機70722





~~ 展毅小弟兄原是個健康活潑的孩子

在三月時開始不斷嘔吐和食欲不振


一直被診斷為腸胃炎醫治


直到腸胃科醫師在做腹部超音波時


無意中掃瞄到已經腫大不已的心臟


才診斷出是擴大型心肌病變


乃是由細菌引起心肌炎造成的 ~~~


 



詩歌 ~ 上帝有情  人生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