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心臟手術 3 ~ 來自神的禮物”)




感謝主

每天數次在兒醫大樓13PE,13PW散步


是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做的



17年前的第一次心臟手術經驗中得知


愈早下床走路  且多走動


對於體力恢復和傷口癒合愈有助益


也是17年前林口長庚醫院醫師之殷殷囑咐


 


感謝主  第二次的親身經驗


賜下智慧切知如何自我幫助與照料


連那一新一舊兩道些微平行的長長傷口


都能照顧得平整美觀


 


謝護理長每天見我多次走動


在陪伴主治醫師張重義醫師來巡房時


主動告知我很勤於走路活動並加以肯定


 


接下來 7/7~7/8 


由自宜蘭專程而來的淑娟姊妹照顧


一個專注愛神愛人的大學教授


也在心導管檢查 和6/29手術當天


搭頭班車自宜蘭遠道而來陪伴和禱告


這次帶著學生的論文而來 


希望能抽空閱讀


結果是和先生一樣


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地照顧著我


還得提著頗重的玻璃引流瓶 


為我開門關門  盥洗如廁 


陪我散步走路 禱告唱詩 


伴我欣賞窗外詩意藍天


而每當我閉目養神張眼時 


總見她手持學生的論文在打盹兒


心裡真是萬分虧欠


且每當對她說聲謝謝時


她都只是溫柔回答  "感謝主"


啊  何其溫柔知心體恤的好姊妹


也帶來羅東召會的見證和我感動分享


夜深了 


我們躺著一起聽詩歌 禱告 分享交通...


渡過2個好美好美的夜 


 


 


7/6週一起


感謝年輕清秀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林亞蓉小姐


每天指導正確有效的三段式呼吸訓鍊


指導腹式深呼吸和鍛鍊走路



 



我則專注學習且多加練習揣摩


腹式深呼吸由完全不會到全然學會


心中充滿成就喜悅感


這些也是幫助自己早日康復的主因之一


一週五天下來


她高興的讚許我學習領悟力高且專注練習


物理訓練課程已經結業


感謝主  始終賜我專注的心投入的靈


 


 



7/9上午


主治醫師張重義醫師與住院醫師林明賢醫師查房


淑娟姊妹為親切和藹的張主任與同行醫護


首度拍照留念  心中欣喜 雀躍 感動


流露出心臟手術後的第一個笑容


那是在術後一週 


不僅開胸傷口浮腫  連頸部也滿佈小傷口


但 只要一看到此相片 


心中的喜悅  即刻浮現  且感恩滿懷


於此  再次感謝張醫師和林醫師的關切照顧






 


接著  毛咪姊妹再度帶著補品前來



這位在我心導管檢查和加護病房內多次探視


並在6/29手術當日與先生Dr. Chen


和我家先生  2個孩子  三哥


在家屬休息室守望等候至好晚的文學家好姊妹


由我這個病人臥床為淑娟毛咪的相見歡拍照留念



 



 


 


 



拍照不光按下快門


更為留下當時感動與日後回憶


How  beautiful !


 



由於有了文美姊姊送來的cd  player


詩歌整天盈繞病房  伴我渡過日日夜夜


尤其因體內太多藥物  日夜均無法成眠


醫護人員多次詢問是否需鎮靜劑助眠


我都搖頭拒絕 


因深信自己會在各方面倒吃甘蔗 漸入佳境


每天晚上只睡2個小時就醒了


雙眼非常疲憊  無力張開


柔美的詩歌伴我漫漫長夜


感到 神的同在


Right  here !  Right  now !


深深撫慰  深深順服  深深得力


讓全身痛楚不適 


且咳不停引起傷口劇痛的我


確得深切溫柔的安慰


 


人生有許多痛  無人能替代


人生也有許多苦  無人能了解


人生更有許多難處  無人知無人曉


只有神能知曉 


唯有神能陪伴與安慰


猶如


在手術室裡  在加護病房裡 


誰能陪伴在側


Nobody !


Only  God !



 


直到現在


家中詩歌持續圍繞


此猶如蜂喧蝶舞的秘密花園


使自己在主愛中飛翔恩寵


感謝主


感謝一首首動人心弦的美美詩歌


 


願瀏覽此文的人 


深得詩歌安慰與得力


也因著主的同在


時時刻刻~


 



(未完  下篇待續...)




 


 


 



 



P.S.


此文背景詩歌是"我心旋律"CD之一


也是當時在病房內日夜持續重覆


溫柔馨香  句句安慰


讓我流淚感恩不已的詩歌

詩歌的功效何其美妙



茲收藏於此留念


 


背景詩歌

選自"我心旋律"詩歌精選輯~



http://www.momh.org/album/albumspecial.php



 

文學家毛咪姊妹的格子~~


 http://blog.xuite.net/maomichen/blog/26783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