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1周年11/20


當天一早4點多


鵲躍興奮的很早起床


雖然昨晚偷偷爬起不睡覺


不敢開燈的整理美化相片


和輕輕敲打鍵盤po


為了讓先生當天上班看到驚喜 


直到凌晨兩點才回床躺著



 


想著21年前的此時此刻在做甚麼


應也已起床  準備5:00去化妝了


結婚當天 中午宴客 晚上宴客


加上一桌桌敬酒 


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得卸妝


已經累倒了……


每年的結婚週年當天


自然地都會把結婚當天的整個流程


5:00開始被濃粧豔抹


………..     回憶一遍




而每每參加教堂婚禮


羨慕心儀於教堂神聖純然的婚禮


尤其是新人的那段彼此承諾


….願意……  無論是富貴是貧窮


是健康是疾病 是成功是失敗….


不論生老病死都陪伴左右


總是深觸我心




 


看見餐桌上


昨晚daddy送的那束玫瑰花




正處狂風暴雨青春期的大兒子起床後


對我獻上結婚20+1周年祝福


一如往常地


出門上學前


擁抱著我說”Mommy, I love you!”


 


    


YO YO雞飛狗跳般的起床後


立刻送來他準備的禮物給我


祝福媽咪結婚20+1週年快樂


讓我甜滋滋於心頭


 


YO YO上學後


到公園走路時


感謝格友小鴨母女一早送來


上週訂購的水晶串珠十字架




手工精緻  亮眼美麗


非常喜歡  愛不釋手



 


上午



How sweet it is!


(自電腦螢幕翻拍留念)


 


近中午時  收到先生的mail


“ Dear my lover:


Thanks for your electronic greeting card.


 I am so touched.


I still love you, and forever.


Happy Wedding Anniversity for 21 years!


True lover,J ”


 


中午獨自到附近散步


吃個香香雞簡單的義大利麵和沙拉


隔壁桌坐的是一位年輕媽媽


帶著剛滿一歲的小兒子


我們邊吃邊聊


也勉勵為幼兒離開職場的年輕媽媽


自己照顧陪伴孩子成長絕對是值得的


那些親子互動的點點滴滴


是無價的人生珍寶


工作上的職位是人人可取代的


唯有母親此角色無人可替代


 


 


 


次日  11/21週六傍晚


昨天因工作忙碌的先生


帶我們去吃暖烘烘的清淡火鍋


輕井澤門庭若市  還好先訂位了


沙茶醬+自釀蘋果醋=火鍋料沾醬


簡單純淨  是我的最愛



 


三個男生都把他們的芋頭


偷偷送到愛吃芋頭的我的鍋中


讓我驚喜得問


今天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芋頭



 


哥哥仍是大快朵頤埋頭猛吃


先生仍是忙於剝蝦送到我們盤中


經常出口成章的YO YO


還提醒daddy要憐香惜玉


蝦要送到我的櫻桃小口中


憐香惜玉   櫻桃小口



我笑得眼睛都張不開了


忙於不斷幫我煮夾取餵食物的YO YO


不忘獻上他即興自創的情詩數首


因當時狂笑不已


現在  我竟想不起內容


只記得都是令人疙瘩掉滿地的


甜言蜜語 情話綿綿




 


祝福daddy mommy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直到結婚九十九年




 


兩天下來


感謝主賜


浪漫感性歡笑的結婚21週年紀念


 


 


 


 


 


上個月 Y0 YO 生日那天晚上


YO YO選了品田牧場


一到餐廳


他立刻拿出包裝妥當的卡片


對我說


他的生日是母難日


是媽媽痛苦流血受難的日子


讓我感動得不知該說甚麼




 


 


裡面還有



 



這張金屬經文書籤


是他在主日學得到的獎品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又是我的福份


直到永遠


 



心想  他怎麼如此了解我


難道是他常聽我哼唱


詩歌除祢以外”中的這一段嗎



 


 


YO YO 許第三個願時


他說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



我笑問


你的第三個願望就是不能說出來


引起他伸舌靦腆


 


 



 



 


記得    十月的某天


一放學到家   他送我這份禮物


  


他堅持選定帶此張相片到班上做相框


讓全班小朋友笑翻了天


連老師也莞爾笑起


因為沒有人帶媽媽的婚紗照


我也是看到此相框才知道的


真是......



 



 




 




YO YO愛問我們許多趣味橫生的腦筋急轉彎


讓我……


例如  他問偷甚麼不犯法


猜了好久  沒猜出來



原來是……


 


 




 



 


 


真情記錄


2009秋天的3個特別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