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


11/27住院那天起


醫師為我選訂的醫院低鈉三餐


吃起來淡而無味  卻讓我甘之如飴


從心臟手術住院時起


周遭的親友  包括先生   都說難以下嚥而拒吃


   我居然愛上了它


 


11/30下午


吳美環醫師在病房內的說明中


特別提及有些很深處的傷疤可能會無法燒灼


然而  不做的風險大於做的風險


 


由於11/27住院後


先生電話聯絡心臟手術的主治 張重義 醫師


希望也能諮詢張主任


醫師的助理說他出國開會


要等週二12/1才回來


真沒想到   12/1上午11點多


張主任容光煥發面帶微笑現身於病房內


並中英文夾雜地詳盡說明醫學論點病理分析


心臟手術中的心房顫動燒灼術


在我那又大又厚的右心深處  裡面有些無法燒灼


而兩次手術造成的傷疤 都會造成心律不整


手術中的心房顫動燒灼術


術後半年到一年復發的機率是20%


…………………….


聽得讓我拿著面紙猛擦   有著流不盡的眼淚


   感到原來是自己的期望太高了


單純天真地以為手術後 


所有的心臟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然後都不知道張主任在說些甚麼了


說了良久  他建議我接受此燒灼術


應會改善不少………


心中感謝感動於張主任百忙當中前來病房關切


 


每位醫師都說明燒灼術對我的正面幫助


只好不得不面對


但求神賜給美麗的心情  美麗的心情  美麗的心情


來順服默然接受它  且不管成效是多大


 


12/1中午由兒醫以救護車移送台大新址大樓


進行心導管電燒術


於下午4:30再以救護車送回兒醫大樓12


平躺重壓靜脈和動脈傷口止血至晚上10:30


才得以移動腿部並可坐起   今天12/2方得下床行走


 


因為好奇想看醫師們是如何進行的


及想了解何謂心電生理檢查和高頻波燒灼術


我選擇局部麻醉  不願全身麻醉


 


白色偌大的手術室內樂音飄揚   正唱著海角七號


左邊有六個約28吋的液晶螢幕  和一台電腦


上方和左斜各有一部X光機近距離對著我


這些是我觸目所及用在我身上的儀器


 


感謝現場的醫師和護士都超級友善親切溫柔


直來關切我是否OK


護士小姐還數度前來為我按摩頭部 


稍緩不適與轉移注意力  真是感謝


 


詩歌祢是如此愛我的歌詞與旋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H08wKedpk


  早已深烙於心坎



 




也是在打針及管子進入體內時


被我哼唱無數遍的詩歌


感到神的馨香之愛盈繞現場


 


感謝吳美環醫師 王主科醫師 邱舜南醫師….等七位醫師


於現場共同討論執行燒灼術


還不時傳來他們輕鬆的爽朗歡笑聲


帶給我放鬆與美麗的心情


 


燒灼時的灼熱感由胸口往外傳導  甚至傳至後背


我能全然默默忍受


然而    灼熱感加上


整個胸腔的極端重壓和胸口疼痛有如心絞痛


極端痛苦地幾乎無法呼吸


我不斷呼求主名 求主幫助我渡過


實在太痛苦  撐不下去了 


且全身完全不可以稍動一下


甚至好想投降  開口要求麻醉睡覺 


此時  耳中的MP3唱起


主是我力量  我力量 ……主是我幫助   我幫助…..”


 心中頓時力量重生….

 


一次次的灼熱感 


然後胸腔極端重壓和胸口疼痛  反覆交替著


極端痛苦  痛徹心扉下


幾度真想開口要求讓我麻醉睡著


也求神那就讓我流淚吧


流淚宣洩應會較舒坦吧


但卻痛苦得掉不出淚來


又只因想到這是自己的選擇


再痛苦也要撐下去


 


感謝主的同在


感謝耳中MP3內的詩歌縈迴於耳盤旋於心


深深感動撫慰著生理上極端痛苦的我


加上護士簡敬華小姐數度前來為我按摩頭部


總算…..  總算挺過全程


當吳美環醫師前來告知做完全程的時候


我立刻感謝主  且心中頗有成就喜悅感


我居然挺過來了   YA!


 


向現場醫師請教


別的病患是否也有此番生理痛苦


醫師回答  別的病患表達是灼熱感而已


我之所以會如此痛苦難耐


應是我的病情特殊複雜之故引起的


 


感謝主


醫師們也分別告知先生和我


所有的燒灼都完成   並以電極誘發測試


該燒灼之處全都已經成功燒灼


 


感謝主   週一11/30那天下午


展毅和爸爸來到病房探視


看到展毅步伐穩健地走著進來


站立於床前與我交談


讓我親眼所見生命的奇蹟  無比浩大


內心感動 激動 感恩  無以描述


 


也看到展毅爸爸露出從831


我第一次到ICU探望展毅以來


從未見過的輕鬆開心笑容


終於可以脫離9個月以醫院為家的生活了


不禁拿出相機為他們父子拍照合影


他們所展露的笑容 


真是賜給病床上的我一份美好禮物


(相片 因沒帶傳輸線 目前無法上傳 待回家後再po上囉 )


 


感謝主   台大醫院允許他們暫欠龐大醫藥費


先行出院返家  日後慢慢償還


 


展毅爸爸風趣的說


故意不帶那本我借給他的人為什麼而活還我


要等我到六家國小看展毅時再還給我


讓我笑了好一陣子 


的確  當展毅仍在加護病房內全身插滿管子


無法言語無法動彈之時


我曾允諾展毅  等他返校上學時


一定會到六家國小抱抱他


我笑答  仍然記得  也一定會做到的


請放心  SS是言出必行的


 


傍晚  魏展毅小弟兄出院返家前


和爸爸再度前來和我道別


記得11/6回診時  曾和展毅爸爸說


下個月我再來回診時  展毅一定已經出院了


果然  11月的最後一天  展毅得以返家了


 


看著展毅胸前那道寬大凸起的手術傷口


讓我不捨想哭  感恩欲淚


 


擁抱著展毅良久  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怕被展毅笑話 


他一定不懂阿姨為何哭  極力忍住


待他們離去後  才敢哭了起來  


流下無比感恩的淚水


也告訴展毅他是個最堅強的生命勇士


也是眾多眾多人的關愛心繫


往後的人生道路一定要心存感恩喜樂勇敢


要和SS阿姨一起努力共奔天路


嘉勉展毅爸爸 


新的人生新的生活即將展開 


凡事仰望主依靠主 交託給主


看著他們的離去  心中欣喜感恩不已


 


昨天12/1晚上 


邱舜南醫師說我需留院觀察幾天


看看情況如何


 


剛剛 陳俊安 醫師 和幾位 醫師來過


目前心跳維持於62,63


我表達從昨天做完燒灼術到現在


仍感暈眩頭昏  胸腔緊迫


醫師說做完燒灼若症狀仍存在


也有可能問題出在節律點


讓我心跳較慢  心輸出量較少


需要再進一步測試檢查


將安排24小時心電圖監測


 


有個重點


無論是 邱舜南 醫師 吳美環醫師 張重義醫師  或 陳俊安 醫師


都提及這次心臟手術前已經很嚴重


心臟衰竭雖稍改善  但仍然肥大且厚


如今的心臟應是已達最大的改善了


而術前嚴重的心律不整 


即使已經經過2次燒灼 


心律不整仍是容易復發


至於何時  Nobody  knows !


 


總結來說


都是術前的閉鎖不全心臟衰竭心律不整拖太久


拖太久  拖太久  造成太嚴重  太嚴重了


以致………


台大心臟外科和小兒心臟內科醫療團隊已盡全力


非常感謝他們


 


主啊


我的每一心跳  每一呼吸


我的生命氣息掌管於祢


求祢讓我的每一心跳 每次呼吸都漸趨正常


不再暈昏  胸腔緊迫   讓我健康有活力渡此餘生


 


而此次突如其來地回來住院


更加深刻體會到


已經有顆不健全的心臟  隨時可能會讓我不適欲昏倒地


自己毅然決定且誠然抱定


時刻一定一定要有


非常美麗喜樂的心情  恩典浪漫的情懷伴隨著我


 


P.S.由於使用12吋筆電與無線上網 


自己不習慣  網路速率也較慢


沒能回覆大家的關懷與代禱  敬請原諒


大家的關愛和代禱

SS全都溫暖接收到了  也深深銘感於心

非常謝謝大家        SS寫於台大醫院病房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