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社區鄰居王媽媽家回來


和她淚眼相擁聊了一個半小時


心中仍是悵然若失


因為那位親切慈祥 疼愛自己的王伯伯


在半夜靜悄悄的走了


事隔已經兩個多月


而我們家渾然不知這件事


直到今晚才證實


 


想起前兩天


在我家哥哥和王家的孫子一起打球時得知


自己還說不可能的


 


因為80歲身體硬朗的王伯伯


每天都能見到他坐在泳池邊


戴著耳機聽說古


5:00多的寧靜清晨裡


每天見他在中庭散步或時而擦拭保養腳踏車


在微風細雨的日子也是一樣


每天見他在大廳專心看報紙


仍是戴著耳機邊聽唱戲


……


 


只要自己走過他的身旁


一定熱情的與他打招呼


他也必報以春風般怡然的笑容


 


沒病沒痛且不食人間煙火的王伯伯


有著非常賢慧勤勞的王媽媽陪伴打理生活


和有著非常孝順的兒子王醫師悉心照料著


卻在12/1被發現長眠不起於床邊


 


121


不就是自己在台大醫院做心導管燒灼術的那一天嗎


127日告別式….


為何自己全不知情


對王媽媽深表萬分歉意


 


王媽媽非常溫和堅定的告訴我


是她交代全家絕不能讓SS知道


SS仍在術後療養期間


絕不能讓我傷心難過和忙於照應


她說她知我會的


 



謝謝如此知我解我且愛我疼我的王媽媽


多年以來


始終都是


 



SS連在王伯伯靈前鞠躬致意的機會都沒有


又怎不令我扼腕心酸呢


王媽媽還是說


她看到我身體健康起來最重要也最開心


其他的事都不重要


讓我又感動得無言以對


 


王媽媽涕泗縱橫述說著


當天亮她看見倒在床邊的配偶時


立即求救送醫


沒想到卻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她痛心不已


 


SS甚麼都不能做


只能輕輕握著她的雙手


靜靜的陪著她流淚


大大緊緊的擁抱著她


切切的聽著她一遍遍的描述與追念


她說


當人還活著的時候


要彼此珍惜


且和善對待


 


最後


SS分享高中時讀過作家琦君的一篇散文故事


述說因著芝麻小事和母親賭氣不說話


且在送她至火車站北上就學時


甚至不看母親一眼


氣嘟嘟的讓火車遠行


沒想到從此天人永別


讓她悔憾終生


 


也安慰王媽媽


王伯伯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就是她全心全意溫婉賢慧的照顧陪伴


讓王伯伯的這一生過得多麼多麼美麗


而王伯伯在天上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


因她是王伯伯一生的至愛


一並要活得健康快樂讓王伯伯放心


王媽媽總算破涕為笑


 


多年以來


非常感謝王伯伯王媽媽


總愛送來大包小包的各地特產美食


且對SS關懷疼愛


始終如一


 


多年以來


他們和陳媽媽總是對我說


SS是在此社區內


對他們最恭敬最有禮貌


最願意和老人家說話


且最關心他們的年輕人


(80歲上下年紀的他們口中  自己是年輕人)


 


感謝主


深感


那句自己心愛經句的明證


 



 



 


感謝主


感謝王伯伯總是慈祥笑臉迎著 SS


在那清晨  正午  暮色  夜幕


也讓SS懷念追思


 


祝福在天上的王伯伯與在人間的王媽媽


情愛相隨  平安喜樂


 


(寫於  2010.2.9.)


 


 



詩歌  有誰能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