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  黃曆上適合動工的日子是這星期五4/16


預定,這星期五(4/16)我們公司會到土地公廟拜一下開工,


下星期一(4/19)會和各工種師傅現場討論分配工作,


並把電梯和門口走廊作PP板保護層


下星期二(4/20)正式動工拆除 "


 


 


 


感謝主


這是昨晚(4/13)設計師MAIL來的內容


終於


開始動工的日子敲定了


 


先前已經明確告知設計師


不需民間信仰的任何風俗


但尊重他們工作團隊一向以來的例行習慣


我們彼此尊重


所以


收到的是如此內容的mail


求神寶血遮蓋  賜下恩典祝福


 


感謝好幾家鄰居不時前來關切


尤其非常感謝現住台北的鄰居張小姐


願意將住家租給短期需要的我們


雖然我們未曾見過面


但透過話筒裡的誠意溝通


真切感受到張小姐的同理心了解與溫情協助


心中莫大感恩


 


不由得想起


一年多的此時


自己正為樓上鄰居的大舉裝潢所苦


每天因那強烈樓板震動奪門而出


寫下了幾篇情緒出口的文章


 


萬沒料到


如今


因著自己術後漸漸恢復生命的蓬勃氣息


全家都渴望有個煥然一新的家


我們家也要整修裝潢了


想到鄰居們也將會飽受我們家的噪音一陣子


心中真是過意不去


 


最近才得知


樓上是將地板天花板廚房浴室與所有隔間全都打掉


而且連幾個隔音鋁門窗也敲掉重換


難怪樓板強烈震動和強大電鑽及敲打聲


震耳欲聾   令我無處可躲   除了逃離家裡


我們家的裝潢應不致如此


  會每天為鄰居們的安寧心緒禱告的


2天也會先登門致意


因自己確曾飽受其苦


 


於我而言


煥然一新不在於家裡裝潢的格局風味


更重要的意義


是在於為過去的生病鬱藍劃上休止符


期許的是煥然一新的眼目與耳聞


從神而來的屬天智慧與眼光


來面對未來的每一步


 



 


由於社區不少好鄰居們與週邊還境相當不錯


各項生活機能也都便捷


讓我們決定舊屋翻修


 


這是當年剛從美國返台


公公買給我們的房子


感謝公公婆婆的愛護


讓我們有殼可住


尤其是體弱多病的自己


在為人師表3年後


選擇在家陪伴孩子成長


無法為家裡分攤經濟大擔


感謝先生遮風遮雨  獨挑生計大樑


如今


躺在呼吸照護中心的公公


是我們心中沉重的痛



多麼希望公公能清醒過來


再與我們聊天歡敘


 


預計需2個月的施工期間


屋裡所有一切必須淨空


一屋子林林總總的一切


在自己稍搬動一些就疲累需休息之下


白天收拾整理的進度甚為緩慢


幾次哭倒於床


問問自己


為甚麼不能整理眼前的一切


為甚麼無法像別人的媽媽一樣可以為孩子打理一切


為甚麼無法像別人的妻子一樣為家裡打點一切


 


感謝主


總在哭過之後


沒有責怪  沒有苛求


只有順服接受


這就是真實的自己


無法有著強壯的體力完成當完成之務


邊流淚邊聽詩歌之後


總是再度得力


 


1998暑假   飄洋過海的搬家回台


那次搬家足足忙累了好幾個月


太多該取該捨的


最後仍是海運不少而歸


 


再想到大兒子3歲時跨州的大搬家


也是疲累至極


先生開著大型U-haul  後面拖著我的車


我則開著先生的車  載著大兒子 尾隨於後


高速公路五個多小時的車程


中間只停下吃個午餐


 


回頭一看


當時都是勞累


如今看來都是幸福


都是曾經的甜蜜溫馨


 



 


回首來時路


也展望眼前的每一天


求主保守所有施工過程平安順利清心喜樂


如期在6月底完成


讓我們在暑假開始前能搬回自己的窩


一個簡約溫馨的窩



 


 


 


動工前一天


屋內必須全然清空


所以  會連電腦都搬走


屆時可能無法上網了


估計裝潢時間需2個月


勢必停擺2個月無法上網


 


兒子叫我可到網咖去使用電腦


先生說網咖環境複雜


最好別去...


兒子說我是一個媽媽


又不是年輕小女孩


很安全的啦...


 


...


似乎他們說的都對啦...


 


只是無法上網會蠻不習慣的


怎麼辦


 


先生說可到他辦公室使用電腦


我卻不想影響先生工作而不想去


到時


不知會難以渡日嗎


 


方覺


已深中"上網之癮"


突然心痛起來


怎讓自己如此沉淪...  中了此癮


 



不能否定的是


由於寫這格子


心靈得以釋放


心緒得以宣洩


上網於我而言


因著神愛帶來大家的恩典祝福


確實時時充份流露著...


 


如果中斷2個月不上網


會不會就此對於寫格子失去興致了


還是   會鬱悶不樂


 


一切都不知   交給神吧


 


近來一個月


忙得累得無法四處瀏覽佳文


只是仍然整天開機聽著詩歌


及想紀錄些心情日記時


就毫無掩飾的寫了下來


對於大家的真情回應


經常讓我心柔眼溼  憾動不已


卻也無暇回覆


尚祈大家海涵


 


2月初的高雄DAY2都尚沒整理記錄


先生已經問了好幾次


怎麼還沒看到呢



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



 


 


 


所有的患難痛苦


都是我們得祝福的條件


我們可以藉此向神有所要求


 


我的神啊


我從來沒有為我的剌感謝你過


我曾為我的玫瑰感謝你過一千次


卻沒有為我的剌感謝過你一次


我一直注目仰望那個因背十字架而得的獎賞


卻從來沒有想到十字架本身就是現在榮耀的獎賞


 


...在人所不能的事  在神卻能


(路加福音十八章27)


 


當耶穌住在你裏面


所有基督的豐富也都住在你裏面


(以弗所書三:19


 



 


年紀越長  越發感到


生命的版圖  是在放下那一顆心之後


才開始無遠弗屆地啟程了


 


 


你們要休息  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46:10



 


 


(寫於2010.4.14.一早)


 


 


 


背景詩歌 - 甲主作伙行


(施孝榮 主唱)


 


我要甲主作伙行 經過溪水爬山嶺


有伊做我的牧者 什咪代誌龍免驚


無論是福仰式苦 遇到日頭甲風雨


萬事有伊佇照顧 我是放心來交託


 


我有耶穌 一世人甲我作伴


伊的疼痛永遠抹息


給我心靈真正快活


一路上神的祝福


足足滿滿


 


我要甲主作伙行 我的需要伊知影


同行過日日夜夜 祂的恩典真夠額


我無自己的楝選 一切龍是伊掌管


但願我心會完全 愛伊跟伊到永遠


 


我有耶穌 一世人甲我作伴


伊的疼痛永遠抹息


給我心靈真正快活


一路上神的祝福


足足滿滿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