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一個半月以來的裝潢繁瑣事務


讓我每天時間體力皆不敷使用


加上高齡的公公與母親雙雙於新竹住院


先生總是帶著我們奔波往返


以致無暇上網寫格子


所有的感念體悟與瓶頸難處都留存腦中


好想坐下來


好好整理記錄自己的一切心緒意念


無奈體力和時間卻無法允許


 


2010.6.8.


是台大兒醫心臟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的預約日



 


肇因於不時出現的胸痛胸緊胸悶


一大早在Grace姊妹陪同下


搭高鐵北上


讓我難得的放下施工煩務


心緒得以休息一天


 


由於病況符合健保給付的非離子顯影劑


不需自費約1200


如此較為溫和的顯影劑


卻也讓我做完檢查後嚴重暈眩


無法坐起 也無法下床行走


加上血壓很低 心跳很慢 血氧也下降


留在一旁床位上躺了3個多小時


昏沉沉的睡了一覺


直至不再感到暈眩


才離開兒醫三樓


走回陽光燦爛的市街


 


其間


現場的護士小姐不斷前來測量血壓血氧心跳


醫師也多次前來關切


直至確認一切都恢復至做檢查前的數據


才放心的拔針讓我離去



對於台大醫院醫護人員的服務品質與親切和善


與關心尊重病人


仍是留下美好深刻印象


 


當躺在檢查台上時


想起上一次做CT是在去年的41


於台中榮總


是在持續心絞痛之下急診


醫師為了確認是否為主動脈剝離而緊急做的


當時是自費1500元選擇施打低輻射的顯影劑



 


同樣的場景 同樣的掃描檢查


在美國時也曾做過


幾次的經驗 發現每次的生理反應皆有所不同


而我的心情似乎也隨著年歲漸長而愈趨平靜順服


只是閉上雙眼 心中呼求主名


任醫護人員在我身上處置施打監測


配合他們的指令做動作


所有的灼熱不適


彷彿都在彈指之間


且相較起去年12/1做的心導管燒灼術


已經幾乎沒有甚麼感覺


連扎針時的疼痛


護士小姐明示會較痛要忍耐


眼一閉  頭一別


竟也沒有甚麼感覺


不是自己勇敢


難道是對於疼痛麻木了嗎


還是疼痛容忍力無奈的增強了呢


我想 應該是


曾經經歷過最痛的


其餘的似乎都不覺得痛了


 



旁邊床位躺著一位來自苗栗的7歲小男生


和我一樣 也是TOF病患


剛做完MRI檢查


仍在麻醉中  尚未清醒


6年多前於台大醫院心臟手術


年輕和善的爸爸坐在床邊悉心照料著


親切慈祥的爺爺奶奶也陪伴於側


從他們對小男孩關切的眼神和話語中


可以感受到


這是一個充滿著關愛溫馨的寶貴家庭


如此的畫面


讓我心中溫溫暖暖的


深深祝福小男孩健康快樂


也深深祝福那位年輕好爸爸幸福滿盈


 


每當看到和自己一樣有著先天心臟病


且同樣有過心臟手術的病患


心中總是憐憫不捨起來


眼底總是濕潤感念起來


不是悲戚  不是哀憐  也非無奈


只有切切的體會了解與深深的真摯祝福


發自我心深處 



 


感謝主


就在病床上躺著休息時


望著周遭曾經熟悉的場景


嗅著曾經熟悉的氣味


聖靈親自澆灌提醒



不可折磨自己得來不易的重生生命


要珍惜善待自己的重生心臟


要讓凡事重擔不上心頭


 


對於家裡整修裝潢一事


多少的委屈求全和眼淚肚裡吞


與諸多繁瑣複雜的施工過程


全然交託仰望慈愛天父


如同我每天一早的禱告



 


靠著我們自己 凡事不能做


乃是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


凡事才能做


求耶和華親自為我們家建造房屋


看守城池  鞏固安全


建造一個簡約合用溫馨的小窩


 


 



非常感謝愛我的Grace 姊妹


一早即專程陪伴北上


檢查的全程陪伴與照應


她的喜樂感染著我


讓我渡過連月以來難得輕鬆的一天


不禁感慨自己沒有女兒


每當就醫檢查時


先生或兒子都被擋在門外


無法陪同進入照應


有時會想


如果有個女兒 該有多好


 



返回台中已是傍晚時分


在台中高鐵站


Grace拍照留影



 


非常感謝愛神愛人愛SSGrace


多年以來


始終視我為妹妹般


始終陪伴


始終照料


始終安慰


始終勸勉


始終激勵


對於我這個體力軟弱的病人


也是2個兒子的媽媽而言


多少說不出口的的難處與無力


Grace姊妹能夠深切體會了解


時時打氣


時時幫助


感謝主賜Grace姊妹在我身旁


 



 


 


在這一日之計的清晨美好時刻


 



 


 



 



背景音樂 ~ 早晨的玫瑰


清新甦活


陪我心情散步於今晨此刻


 




日日伴我


台中早晨五點鐘


低語禱告 誠然敬拜的柔美歌聲



http://tw.myblog.yahoo.com/sherrysherry-sherrysherry/article?mid=7942&prev=8015&l=f&fid=98


 



 

 



(SS寫於6.13.一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