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最後一天  是醫師約診的例行回診


也是心臟手術後一年半的回診


 


氣象預報說當日台北溫度是8~12


毛料大圍巾 毛料手套 羊毛帽 長大衣 口罩 全都上身


Yo Yo上學後  感謝先生送我至高鐵站


一路叮嚀再三 注意保暖和安全


 


從台北高鐵站走到台大兒醫那段路程


其實很短  我卻走走停停好幾回  走了好久 


無論是地下街那段或路面街道上


每走一小段後  我就胸悶胸緊迫 呼吸不順又頭暈


只好停下腳步  摘下口罩深呼吸並心中禱告著


直到呼吸順暢  再繼續前移



 


台大兒醫3


坐在我身旁候診的3歲小女孩看起來紅潤健康


年輕媽媽說她在出生時即心臟手術


去年第二次  明年還有第三次心臟手術


啊 真是讓我心疼不捨


許多人終其一生沒有經歷過任何手術真是幸運


在這裡所見  候診間裡的小朋友們


個個都是經歷過心臟手術的生命小勇士


讓我疼愛不捨


 


步入診間  張重義醫師關切近來好嗎


回答  心境很好但身體狀況不太好


12月初開始的週末大坑爬山


每走一小段路  大約100公尺


就感胸悶胸緊迫胸痛 呼吸困難且頭暈必須停下休息


所以  只爬了一半就折返而回


以及述說12月中寒流來襲那幾天的強烈胸痛暈眩


張醫師表示


天氣寒冷引起血管收縮導致我的不適是可以理解的


 


仔細聽診後  張醫師說我的心跳很慢


這也是每次回診 他都會說的一句話


目前有些微心律不整


將原服用藥物之一的Tenormin劑量減半


看看心跳是否會改善


 


謝謝護士小姐歡喜掌鏡


張醫師還不忘交待 別拍窗戶背景以免逆光


哈  原來張醫師對拍照頗有心得


SS則請護士小姐稍後退些  以免拍得過胖


因為穿得厚重保暖  真是臃腫



順便代替格友請教張醫師為何髮絲烏黑年輕


張醫師隨即笑答


"享受良好的醫病關係  以救人為樂"


好奇的格友們  知道原因了吧


張醫師看起來年輕活力  是因為樂在工作


樂在救治身體受苦的心臟病患們


正是這樣熱愛尊重生命的使命感和喜悅感


使得張醫師蓬勃年輕 容光煥發


SS祝福張醫師更加美好成功救治無數心臟病患


 


謝謝張醫師笑談掌鏡


每回為我們拍照 按下快門後都會補上一句


"兩個都很美麗"


哈 張醫師向來擅長以美好言語安慰病人


下次要提醒張醫師在拍之前先說


我們一定會笑得更開心的


 


這次  張醫師沒對好焦距就按下快門


  一張矇朧美的留念



 


感謝感動國中同學Mei專程前來候診間看看我


20幾年未見的Mei年輕優雅 美麗如昔


我們高興得抱了又抱


老同學竟能在醫院喜相逢  令我鵲悅


 


我們挪步至三樓心電圖檢查室旁的長條椅


開心敘舊  聊起故鄉人和故鄉事  親切萬分


我們都珍惜把握能與老同學見面的機會


我也追憶這兩三年來和同學雲幾次能夠見面的機會


都因事擦身而過


直至11月接到噩耗  方知為時已晚  惋惜不已


我們更是無法置信從小健康強壯的同學雲


已經與世長辭 再也無法見到她了


我們都願珍惜人世


並且適時表達我們的愛給周遭的人


 


優秀謙虛的Mei說她是SS的忠實格友


每篇文章細細讀來  讓她心疼我的受苦


也讓她深受感動  並學習到凡事感恩  珍惜周遭


  自己傾心吐意的隨手抒發心情日記


竟讓老同學如此愛戴感動


真是受寵若驚  但也溫暖感念


我們也都認同  人生在世需要甚麼


不就是溫溫暖暖馨馨香香的心懷意念嗎


 


在此強烈寒流來襲的台北天空


非常謝謝Mei帶來的溫暖友情


  窗明几淨的兒醫3樓也可以是約會的好場所



謝謝Mei還特別拎了一袋水果讓我充飢


心意厚重體貼  倍感溫暖喜悅


臨別之前  我們在手扶梯前仍是抱了又抱


祝福美麗優雅的Mei凡事交託  平安喜樂


 


接著 11:45抵達6樓心臟外科加護病房


探視昨日(12/30)心臟手術的13歲茹寶貝


踏入病房  進入眼簾的是


茹寶消瘦臉龐上的紅腫雙眼正在淚流滿面


茹媽一旁極力安撫正無聲喊痛且淚流不止的心肝寶貝


我知道茹媽恨不得自己能夠代替女兒的痛


如此場景  讓我頓感椎心  萬分心疼難過


口中插著呼吸管 三根胸腔引流管 鼻胃管 尿管


左手輸血著 右手施打點滴著 和傷口疼痛著


那樣全身的痛楚  我是切知的


 


眼見茹寶只能右手不斷按著電視搖控器


電視播放著不同頻道的各種節目


一點兒也無法引起茹寶的目光


也無法轉移她的痛楚


問聲茹寶可否為她禱告  茹寶立即含淚點頭


閉眼開口為茹寶按手禱告


求神減輕茹寶全身痛楚  擦拭茹寶眼淚


並在此病房內與茹寶同在安慰


就像一年半前在同樣的加護病房內


深深切切的安慰陪伴著我一樣


讓自己能夠忍受全身疼痛


而不掉一滴眼淚


茹寶只是一個孩子  她受的苦已經夠多夠多了


求神減輕她的苦痛 並賜她平安平靜


 


想起一年半前  此加護病房內


自己所流的淚都是喜極而泣的感恩淚水


因為慈愛天父真切與我同在


神的大能藉著弟兄姐妹們的禱告托住了我


當時的我是深深切切感受到的


因此 


懇請看見此文的弟兄姐妹們為已經歷第七次心臟手術


勇敢無比也無奈萬分的茹寶貝守護禱告


求神憐憫醫治並安慰陪伴


 


在兒醫B1美食街


和也同樣消瘦憔悴的茹媽共進午餐


邊說女兒的病痛  血氧直落   


且無法順利上學和順利走路


擔心女兒手術後能否有效改善現況 


邊吃著拉麵  茹媽不斷紅起眼眶


這樣無奈不捨的疼痛心情  我也深知


笨口拙舌的SS向茹媽道歉  自己只有靜靜傾聽


不知如何以合適言語來確切安慰


其實 自己深感只有來自神的安慰才是真正安慰


因為  往往人是無法安慰人的


人的看法都是個人自己的見解


不一定能夠予人真正安慰


惟有那為我們的罪被釘於十字架的耶穌基督


有此奇妙大能


惟願茹媽能夠接受體會到如此美好的禮物


 


適逢看完門診的張重義醫師


陪同青年才俊的2個兒子和姪女  也來兒醫B1吃午餐


驚訝感動於張醫師2個已是成人的兒子


懂得珍惜利用中午空檔來陪伴父親吃飯


我看到了 父慈子孝 共進午餐的天倫畫面 美好溫馨


 


茹媽羨慕張醫師的2個兒子健康強壯和面色紅潤


也希望茹寶能有我的血色  她就心滿意足了


天啊  我這常被陌生人問起


是否因營養不良而臉色不佳的蒼白血色


居然就是茹媽希望茹寶能夠擁有的


啊 為母的心是多麼單純潔淨


 


我好想告訴全天下的父母


若是您的孩子健健康康 能夠順利上學


實在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也值得天天感恩 


而且實在沒甚麼好不滿足的


 


下午陳俊安醫師門診


同樣陳述12月初以來的胸痛頭暈不適


陳醫師檢視從中國醫大帶去的超音波檢查報告


目前聽診沒有心律不整


但那根極為重要的冠狀動脈左前降枝埋於心肌內


被我那肥大不已的右心和跟隨著也肥大的左心擠壓著


需氧量較大  造成供需不平衡  而引起不適


加上2次的心臟手術  難免造成心壁壓力


胸腔內的諸般不適是必然的


而天氣寒冷


引起血管收縮導致我的胸痛不適也是能夠解釋的


 


除了原服用的藥物


加開Herbesser  日服3  服用一個月 


這些胸痛不適症狀應能舒解


若尚不能消除  需進一步檢查  需要重做斷層掃瞄


看看6/8做的斷層掃瞄內容 是否經過半年而有所變化


也交待我注意保暖  天冷盡量減少外出


我笑答  喜樂之心  乃是良藥


 


謝謝診間護士掌鏡



謝謝親切友善的陳醫師站起合影


祝福善解人意的陳醫師  民國一百年心想事成


 


老同學玉來電關切回診情形


謝謝正忙於年終盤點結算的她還掛心於我


心中感動溫暖於兒醫大樓  絲毫也不覺孤單


 


回程的高鐵上


身旁是位雍容華貴又時尚亮眼的年輕阿嬤


是一位將媳婦當女兒般疼愛的幸福婆婆


喜歡美的事物且喜歡享受浪漫的她和我相聊甚歡


認為自古以來的婆媳問題都是源自婆婆


如果婆婆能夠主動付出 多加疼愛媳婦


並且滿心歡喜接納單槍匹馬嫁入夫家的新娘子


一切婆媳問題自然都無從產生 兒子也會幸福洋溢


此番心語  讓為人媳婦的我感動溫暖


再一起共鳴於有生命的路邊花兒就是美的


隨意置入容器內也是美  無需插花技巧


活潑快樂健談的她加上專注安靜聆聽的我


一路從台北聊到台中  她直說千萬人當中


能夠碰到我這個很談得來的人真是緣份




感謝身旁年輕貌美阿嬤的智慧話語分享 


若自己能長命到為人婆婆  一定謹記恪行


對SS而言  安靜聆聽美好話語  也是浪漫的享受


 


傍晚時分  感謝先生辛苦等候於高鐵長長車陣中


帶回台北車站地下街購買的爭鮮壽司和donuts


途經公益路購回著名的岡山當歸羊肉爐火鍋一份


回到家後加入許多新鮮蔬果煮成好大一鍋



感謝主賜豐盛簡單的食物  我們吃得滿足喜悅



 


感謝主



謝謝弟兄姐妹們的代禱  12/31強烈寒流中的回診 


不但平安順利  而且溫暖美好


感謝從早到晚  這麼多善良美麗的天使圍繞著我


感謝神所賜的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浪漫喜悅  蕩漾終日



 


敬請繼續為茹寶茹媽守護禱告



http://tw.myblog.yahoo.com/jw!XSj8pTGLHACFSOVIM44-




(背景音樂 ~ MAY IT BE /衷心祈禱 Enya/恩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