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醒來開始


分別送走了家裡3個男生上學上班


隔著落地窗


望著冷颼颼的窗外街景


 


昨天週四1/6中午起


氣溫又明顯下降許多


從姐妹團契結束出來


姐妹們個個都感受到強烈寒冷


不少姐妹都來叮嚀我注意保暖


好幾個姐妹還一直唸我穿得不夠多


謝謝姐妹們的關心愛護


 


其實穿得已夠  也不覺寒冷


只是胸腔會不時疼痛起來  還有緊迫窒息感


及頭暈伴隨而來


尤其是走在寒冷的戶外


雖然口罩圍巾毛帽手套  一樣不缺


 


家裡門窗都是氣密窗


室內溫度最低也有20


加上先生叮嚀要開暖氣


其實是不會寒冷的


剛剛看到陽光露臉


好想出去走走


曬曬太陽散散步


可是想到醫師的叮嚀和真實狀況


又不敢和自己身體開玩笑


這一個多月以來


外出散步成了奢求


只能屋裡聽著音樂散散步


或是看著影片踩踩先生送給我家裡運動的x-bike


甚麼時候天氣暖和起來


讓我不再胸痛胸悶頭暈窒息感


可以外出享受陽光


享受相機在手


拍花拍草拍天空的海闊情懷呢


 


 


望著窗外冷颼颼灰暗暗的街道


讓我想起那些無家可住的人們


他們如何渡過這樣的寒冷冬天呢


讓我心有牽掛


 


昨天中午  姐妹會結束


按照往例和百合小組一起午餐約會


嚐盡色香味俱全的各式佳餚


每個姐妹都翹起大拇指稱讚不已


飢腸轆轆的我當然也飽餐一頓


但是心裡總是有所牽掛


那些無衣無食的人們


在這寒冷的冬天


該如何渡過他們的民生問題呢


 


每回豐盛美食當前


總會讓我牽腸掛肚於那些無以為靠的飢餓人們


真的希望能夠吃得更簡單清淡樸實


因為世上有好多人


連基本食物都無法得到


吃喝甚麼還能選擇嗎 


 


有衣有食  我已知足


不想吃香喝辣  不想珍饈美食


粗茶淡飯  我心足矣


一簞食 一瓢飲 


最是雋永可口


 


深深祈願


求神保守賞賜缺衣欠食無住所的人們


衣暖食飽有住所


身心靈溫暖健康平安


 



 



 


 



背景詩歌 ~


(一罐香膏--謝鴻文台語詩歌創作集)


 


為這塊土地 我誠心祈禱


願主的真理 若光全地遍照


為這的城市 我謙卑搜尋


願主的活命 臨到這的百姓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祢國降臨


願貧窮與悲傷離開咱的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祢國降臨


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祢國降臨


願貧窮與悲傷離開咱的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祢國降臨


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祢國降臨


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祢國降臨


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詩歌引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2a4VGbI22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