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放寒假的第一天


先生抽空帶我們吃個午餐


於僑園大飯店的海鮮百匯


正在發育的孩子們非常適合


11:30抵達  餐廳內已食客爆滿


百種美食 all you can eat



 



想起年輕時留學美國的我們


也曾經愛上all you can eat buffet


年紀漸長  已經敬謝不敏




冷颼颼的冬日  讓我們相擁而行



 



去年七月也曾經帶孩子們來過


就在我台大兒醫住院十天出院返家的次日


原因在於七月初孩子們搬家回至重新裝潢的房子


還來不及犒賞他們  身為媽媽的我又住院了


先生說我在醫院吃得太素太素了


拿了不少海鮮肉類讓我補補元氣




 


能吃能喝能呼吸能行走已是莫大福份


無論吃喝甚麼  我都感恩歡喜 



 



孩子們當然吃得開心不已


當時承諾他們


半年後放寒假時再帶他們來


如此豐盛的海鮮百匯


對於飲食簡單清淡的我們家


久久吃一次也就夠了


尤其這三個喜愛海鮮的男生需要少吃為妙



 


1/22週六帶著孩子到中友百貨


為他們添購過年新衣裳


去年的過年  自己仍體力不濟


無力打點過年的林林總總


沒辦年貨 也沒為孩子們添購新衣裳


今年的過年前


能夠體力滿滿帶著2個孩子逛街數小時


也買到了他們喜歡的新衣褲


心中滿是喜樂感恩


 


1/23主日


心臟手術後回來教會的主日敬拜


一向坐在這裡通風之處






透過電視畫面仍可同步敬拜



因會堂裡面的密閉空間易讓我呼吸不順有窒息感



這些是當日的敬拜小組  同心擺上



 


和先生及孩子們同上教會


同來領受神的教導


我覺得非常幸福


不需錦衣玉食  也不需華屋美舍



 



 



會後  等待daddy開車來門口接我們之時


Yo Yo正專注閱讀當期的蒲公英


感謝主  他喜歡閱讀字字珠璣的蒲公英和中信月刊




 



聚會結束  豔陽高照


中午餐後往大坑步道走走


12月初天冷以來的首次大坑健行


 


路旁小憩的我們



 



骨科醫師建議下坡可以螃蟹橫向方式行走


以減低膝蓋骨的磨損傷害


YO YO則以螃蟹跳行  歡喜下山




 



巧遇亞當姐妹於此


因當時手機正播放著詩歌"奇妙的雙手"


引起她的好奇尋找 而與我喜相逢



 



孩子們洗菜備餐  準備妥當的火鍋晚餐



 



一家圍鍋享用豐盛晚餐


我心存感恩地告訴孩子們


全家一起準備的晚餐是世上最美味的餐食


不在食物內容  而在彼此相愛的心思情懷



 



1/24週一下午


開使不斷流鼻水流眼淚


晚上睡至半夜因全身疼痛而醒


喉嚨痛頭痛咳嗽 全身肌肉骨頭酸痛不已


胸腔也時感痛苦難當


早上看了醫生確定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在此流感的高峰期  我也無可倖免


2週二犬都得流感  請假在家休息時


醫師叮嚀我一定要小心 別被他們傳染


戰戰兢兢嚴陣以待之下


感謝主  我得以安然過關


 


2週過去了  他們都康復了


這次輪到我了


雖然極度不適  已睡了一整天


剛剛起床  心中仍是感恩


因為這是心臟手術一年半以來的首次上呼吸道感染


而上呼吸道感染是心臟病患最需預防避免的


 


心臟手術後  經過一年半沒有感冒過


想必是不去人潮洶湧的密閉空間之果效


最近連續與人群接觸


果不其然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找上我了


原本計劃這週辦些年貨和帶著孩子們大掃除


恐需延宕了


而先生好不容易挪出的假期


帶全家前往南部享受陽光的計劃


也需端視我是否已然康復


求主保守賜醫治



 


來段趣味盎然的古典音樂演奏


讓自己開懷一笑





引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vGz_LUK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