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接續高雄二日遊 Day 1


 


值此寒假期間


又是即將前往享受南臺灣陽光的最佳時刻


先生好不容易喬出來的空檔


孩子們都很興奮


我卻因最近頻繁接觸人群而病毒感染


感謝主  沒有發燒起來


只是全身的疼痛不適


加上胸痛 喉嚨痛 頭痛 眼淚鼻水不斷 咳嗽


只好服藥睡覺 服藥睡覺 服藥睡覺


期望多多休息能夠縮短病程


全家能夠如願前往南部走走


先生和孩子們都很期待的假期


 


睡了一整天起來


為自己要快快好起來而禱告時


突然想起一年前的高雄二日遊只整理poday 1


趕緊整理day 2相片上傳


無論如何是要記錄下來的


因是去年忙著搬家裝潢一事


竟然忘得一乾二淨



 


 


我們夜宿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傳習齋"


位於澄清湖園區內


這是簡單清淡的家常稀飯早餐



 


每次外出遊玩


我都建議先生盡量訂宿於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別訂華麗昂貴的飯店旅館


一方面回味學生時代的救國團活動


還喜歡它的簡單乾淨樸素實在



 


澄清湖


記得是20幾年前來過一次


迎著晨曦  我們隨心合影






 



 


哈   被YO YO一路尾隨跟拍


謝謝哥哥幫我提包包  減輕我的負擔


 


 


遼闊湖面  令我心情開闊  一躍而起



 


九曲橋上 


輕手輕腳地捕捉這對鳥兒的相知相伴




 


YO YO 剛好穿了與湖水一樣的水藍上衣


帶給我平和協調的清心感受



 








 


沿路喜歡由車頂天窗探頭而出吹吹涼風的哥哥



 


後座的YO YO則是一路扮玩絲巾  不亦樂乎



 


 


 


這是中興塔嗎


經過一年  我已忘了


只記得YO YO在這裡把我當洋娃娃來巧手裝扮



 



 


 


不走階梯  愛走旁邊斜坡的三個男生



 


 


一大一小兄弟倆  一路追趕跑跳碰



 


 


扮個可愛鬼臉吧



 


拱手禱告




 


路旁寫生




 


 


真愛碼頭上








 


坐在這兒欣賞對街的天主教堂  邊吃SUBWAY


它也是我們全家愛吃的


喜歡它裡面富含蔬菜



放假休閒


隨意走走  想吃就吃


不似平日三餐定時


很是自在愜意



 


 


愛河邊散散步




直到夜幕低垂才揮別高雄


 


事隔一年


許多當時的感受細節都已遺忘


實在應該回來後隨即記錄的


 


隨著孩子漸長  


只有在孩子放寒暑假期間  才能全家出去走走


而留下畫面和簡單文字紀錄


是送給家人和自己的禮物


現在是  未來也是


當有一天  自己不再能上網打字


或遠颺離世時


這些隨性的生活紀錄 


都是送給自己和家人的無價珍貴


 


未來


讓孩子們能隨時來到這兒回憶我們共有的美好時光


並能感受神的愛   


和了解媽媽的心情故事   


在他們未來逐漸成長的歲月裡


這些是我能送給他們的美好禮物


 


而我經常勸告先生


千萬別帶孩子出國旅遊


只在臺灣境內


因為


簡單質樸 不追求不比較屬世之物的心是非常可貴的


出國旅遊增廣見聞


交由孩子們長大後自己奮發獲得


千萬小心 別在孩子們尚年幼時


不經意養成孩子們的物質比較心


謹記古有名訓


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


 



感謝主


感謝天父賞賜世上的一切


神的恩典就在當中


 


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


也不能帶甚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  就當知足


~ 提摩太前書6:7,8


 



 



背景歌曲 ~ ABBA阿巴 經典歌曲


(Gimme Gimme Gimme-吉米 吉米 吉米)


曾經也是學生時代先生喜愛的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