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賜美好天氣


我們有個陽光暖意的歡喜新春


大不同於往年



 


 


今年大年初一是首次在溫暖的台中過年


有別於往年的寒風細雨中過年  甚是欣喜


因婆婆和大伯小叔一家南下來台中除夕圍爐


為了一大桌13人的圍爐菜色


為了迎合婆婆喜歡傳統大魚大肉的除夕年夜飯


花了不少心血找餐廳訂桌  當然也所費不貲


直到婆婆邊吃邊讚不絕口


方才讓我如釋重負


那樣大魚大肉豐盛無比的年菜


其實是我難以下箸的餐食


我愛的是簡單清淡的餐飲


 


若非因是眾多的13人


年夜飯自己下廚  讓孩子們幫忙切洗遞盤碗


是個年味滿溢的溫馨圍爐


 


 大年初一  一早陽光普照


我們決定前往田尾公路花園踩春賞花隨意行


也見識到大年初一大街小巷的熱鬧歡喜


 


兒子們踩一部雙人自行車


先生和我共踩一部  享受溫煦陽光



 


 


兒子們一路歡天喜地的跑在我們前頭


叫住他們  回頭讓我拍個照



 


 


笑逗那隻模仿人們說話的鸚鵡


無論YO YO說甚麼  牠都依樣畫葫蘆  可愛極了




 




 


 


一路領先於前的兄弟倆 嘻嘻哈哈



 


 


好不容易  迎頭趕上



 



 


 


路邊花兒  萬紫千紅  嫣然迎人
















 


在我眼裡心裡


最美麗的花兒就在不起眼的路邊


隨風搖曳  日曬雨淋


展現茁壯自然的生命力


千嬌百媚  渾然天成


不需人為擺設營造


這也是為何迄今未到花博賞花


雖然不少人邀約同行


自己始終意興闌珊


 


傍晚時分  揮別田尾


回到美術館前綠園道散散步


義式晚餐  精緻可口  齒頰留香


孩子們說以後還要再來











 


 


 


除夕夜


兩個孩子向躺在被窩裡的我們拜年


並各說十句吉祥話


然後喜孜孜地領了壓歲錢



 


祝福2個孩子 


新的一年


身心靈茁壯成長


天天走在神所引導的道路上



 


 


 



背景歌曲 ~鄧麗君 新年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J7k2CAmy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