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3/8婦女節中午


電視新聞報導一群社區婆婆媽媽每天做飯菜送給獨居老人


那些接獲餐盒的老人們  個個都將飯菜吃得精光


而那群婆婆媽媽們表示一起做飯菜給老人吃


正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光


且看到老人們將食物全部吃光


即使自己再辛苦都值得


她們是一群快樂的婦女


 


好喜歡這樣的正面光明報導


人我之間正是需要如此正面善意的良性互動


 


看到這段報導 立即有感而發


為何老人們會將食物吃得精光


不為甚麼  只是因為感恩


他們感恩於有人做飯菜給自己吃


他們感恩於自己尚且能以口進食


這樣感恩的心情  讓他們珍惜每一口食物


 


不禁想起  年少的自己


曾經不懂得感恩於母親每日早起做飯菜的辛勞


只是安靜的吃 匆忙上學去 記得從未向母親表達感謝過


 


如今的自己  再也無法嚐到母親做的飯菜了


才知世上最美味的食物是母親因愛而做的新鮮飯菜


簡單清淡的味道最是幸福 令我懷念不已


而為何一定要在失去之後方知它的可貴


 


如今的自己  每天早起洗手做羹湯


不為甚麼  只為感恩


感恩於自己能夠有體力有精神切洗做早餐


因自己曾經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做到


當時病痛於身伴隨著自責淚水  不敢告訴任何人


感恩於孩子吃下溫熱早餐後出門上學


就像當年的自己一樣


雖然孩子也像當年的自己一樣還不懂得感恩


但只要孩子吃完喝罄  自己再累也覺高興


因為實在不願孩子囫圇吞棗於市售的高熱量早餐


 


傍晚時分 又是另一值得感恩的美好時刻


當自己能站在廚房切切洗洗準備晚餐


耳邊傳來詩歌樂章  伴隨我的低溫烹調


經常讓自己感恩落淚  屏息靜享


因為也曾經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做到


連每個媽媽都能做到的這項  自己曾經一籌莫展 只能掉淚


 


感恩於雙眼眼眸淨白明亮有神起來 在術後一年多開始


心臟手術前雙眼疼痛無神 眼科一再檢查都說沒事


原來心臟功能的影響是全面性的



 


日日走在公園裡散步曬太陽 


且能隨意做做伸展運動  也是感恩欲哭


因為沒有忘記自己曾經好長一段時間


無法抬頭或做擴胸伸展


雖然天天看著鐘按時服藥 仍是感恩的心乖乖服藥


因為沒有忘記


自己曾經好長一段時間無法仰首吞服藥丸


因著胸前長長的傷口羇絆著我


這些都是我的感恩


都是微不足道也無人能懂的感恩之情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篇103:1-2


 


生活作息中的點點滴滴  在在都是我的感恩 


我的重生  我的喜獲  我眼中的美麗  我心中的浪漫


我的心哪  又怎能不感恩呢


 


善良的人總是快樂  感恩的人總是知足


幸福往往不是由處境和外在的條件決定的


重要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感恩的心


 


只看神  只看神賜給的  不看人  不看環境


想想我們得到過的愛  哪怕它並不多


想想親人朋友 甚至是不相干的人曾經為我們做過的事


哪怕它只是輕而易舉的舉手之勞


想想山上撲面而來的清新空氣  令人心曠神怡


想想迎面而來的盈盈笑臉  令人溫馨愉悅


想想拂過髮絲的徐徐清風  令人詩意滿懷


想想孩子們銀鈴般清脆快樂的笑聲  赤子之心的浮現


想想春暖花開的粉紅吉野櫻帶來的美麗浪漫感受 


俯拾皆是



 


世上的美  我們都能看到聽到  觸摸得到  感受得到  世上多少人卻不能


那麼 有什麼理由不感恩呢


 


除了感恩  還是感恩  無盡的感恩  述說不盡的感恩


天天記得數算  時時不忘感謝


且要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




(詩歌~"常常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