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5.一早


2個孩子陸續上學後


感謝先生先送我至高鐵站再去上班


腳穿球鞋  步履輕盈


一口氣從一樓大廳登上長長的階梯


來到高鐵站北上月台


冷風颼颼  心卻溫暖感恩



 


 


台大兒醫測量血壓和脈搏


今天的舒張壓稍高 收縮壓也偏低


平日都是90/60


脈搏仍是往常的5556


始終是慢慢的心跳




 


候診間內


和身旁幾對母子或母女聊聊



得知SS和他們的孩子一樣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


竟驚訝SS育有兩個孩子  並稱許我的勇氣


也都好奇我的孩子是否也有先天心臟病


他們說因遇見我而倍覺鼓勵


因相信他們的孩子將來也能結婚生子


眼前的我就是活生生的明證


 


人我之間的相遇 


往往是機緣  也是祝福


感謝神


竟讓自己的先天疾病也能給人帶來無形的勉勵


 


聽診問診之後


張重義醫師表示非常欣喜於我的狀況良好


SS進一步討論能否就此停藥  不再需要服藥


因考量胃與腎的負擔  多麼希望不需服藥


張醫師表示心臟手術時已盡最大努力


目前各方面也恢復良好


而冠狀動脈左前降枝受肥大右心擠壓其中


仍需繼續服用微量藥物以維持心臟功能良好


張醫師並語重心長地提醒


"生命雖不完美  但生命仍是美好無比"


是的  生命本是如此


美好的生命不一定來自完美


完美的生命也不一定能造就美好


面對生命  SS只有滿懷感恩  喜樂渡日


並以適量運動和清淡飲食及生活作息來自我照顧


且對自己的感覺是美好無比的


張醫師高興讚許 "你的上帝真是保佑你"


是的  感謝上帝


祂愛世人


 


謝謝美麗的護士小姐欣然掌鏡


謝謝親切恩慈的張主任開心合影


並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也讓SS留下寶貴的生命印記於每次回診



 


 


拿了藥  散步至兒醫對面的兒心關懷協會


拜訪始終致力於關懷心臟病童的志工力偵姊


共進簡單午餐於福勝亭


喜歡聽她述說許多心臟病童的生命故事


讓我心感  讓我心歡  讓我心淚



 


 


下午門診


陳俊安醫師亦是欣喜無比於我的狀況良好


聽診後表示心跳非常平穩  沒有絲毫心律不整


但也認為我仍需繼續服藥


並解釋這些藥物不會傷胃


唯獨Fluitran據說可能傷腎


但我的微量服用應不致於


陳醫師並叮嚀必須每天定時測量體重


以嚴密觀測體內是否積水


自我管理了解心臟狀況


 


原本需做超音波心電圖的定期追蹤


SS表達門診之後欲前往花博賞花


陳醫師立刻同意改至下回再做


並親切主動告知搭淡水線捷運至圓山站下車即達


謝謝年輕友善的陳醫師


祝福陳醫師100年心想事成


 


謝謝年輕的護士小姐為我們合影


謝謝向來親切耐心的陳醫師開心合影


每張相片的記錄都在真實述說著得來不易的生命氣息



 


 


門診結束


搭紅線捷運至圓山站抵達花博會場


與特地為我請假的同學玉會合


寒風徐徐中 


開始我們的花博半日遊


 


當一碰面


我們驚喜於兩人穿著同樣同款的柔美粉色羽絨衣


也不約而同地腳穿粉紅鑲邊球鞋


我們哈哈大笑


原來我們都愛柔和粉色


 


因氣象報導台北70%降雨


SS帶了傘  卻始終沒有派上用場


哈  真想將它扔了


還好穿了輕柔保暖的羽絨衣


輕鬆自在逍遙行


從圓山區漫步至美術館園區


再散步至新生河濱公園區



 



聊天聊地  聊先生  聊孩子 


聊花卉  聊飲食  聊同學  聊人生


我們無所不聊


彼此分享美好感受


心情輕鬆愉快




 


然後搭接泊車回到圓山站


進入花藝展示的爭豔館


一路隨手拍拍喜愛的花兒



 


 



 


 



 


 



 




 




 




 




 




 




 



 


欣賞花卉花藝更多相片 ~ 共85張


 




 

 


 


感謝玉共進晚餐  8:30搭捷運回台北


9:00高鐵南下  回到台中10:00整


謝謝先生和YO YO已等候於出口車陣中


被等待的感覺是幸福的


 


帶回一只花博紀念錶送給甜心YO YO


YO YO樂得立刻戴上  並抱著我親個不停



 


感謝老同學玉的溫情相伴


感謝兩位主治醫師的春風沐雨


感恩體力精神腳力良好  愉快地走了一整天


感謝神賜一個美麗繽紛的逍遙回診日


 


小小記錄寶貴生命氣息


將來回首  盡皆美麗感恩




也讓自己不忘神的恩典賞賜




 





(輕快柔美詩歌 ~ "上帝給咱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